卫生部最新:有两人接近“疑似”定义!未与首例确诊同机

作者: Emma&Zeng   日期:2020-03-02 16:47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今天(3月2日)下午,在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对内阁最新会议结果进行了通报后,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就防疫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通报。

Dr Bloomfield表示,目前有几个人正在接受样本检测,其中有两人的情况接近“疑似”定义:他们有相应旅行史,也出现了症状。

对于两个人是否有关联的问题,Dr Bloomfield表示,目前还无法透露这些信息。

不过Dr Bloomfield表示,这两人此前并不在与首例确诊所乘的同一航班上,但他并不知道之前他们在新西兰的具体什么地方。

发布会上,Bloomfield表示,可能两个疑似病例的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因为一般来说,每天的检测结果都是下午四点出。但也有部分检测当天无法完成。Dr Bloomfield表示,所有的检测结果都会上传系统。如果有新增确诊,卫生部会第一时间公布。

257614370189466

而早前报道的被观测的Nelson两人的确是与确诊患者同航班的,他们正在自我隔离期间,但无新冠病毒症状,样本也没有被送去检测。

Dr Bloomfield称,确诊患者相关的所有出院或隔离要求,要看临床建议。这些接受检测的人也不光检测新冠病毒,也会接受其他检测,比如流感病毒检测等。

有记者提到,确诊患者喉咙取样检测了3次,Bloomfield称,这个人很不舒服,所以才会去医院。这也在此显示,三次检测是非常重要的。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进行三次检测,主要是这个人完全符合症状。

Dr Bloomfield称,在等候检验结果的标准措施是,期间一定要在家隔离,不要四处走动。

当被问及,其他国家已经将流感症状患者纳入检测范围,新西兰是否会考虑这样做时,Bloomfield称,新西兰的情况是只有一例确诊,也没出现社区人传人。如果进入下一个阶段,或者获得更多建议,可能会扩大检测范围。

Dr Bloomfield表示,医护人员对于传染病非常有经验,也有操作规定,保证医院内不会传播,医护人员也会很安全。如果现在去了确诊国家,并感到身体不适,请拨打卫生专线的电话。

另外,奥塔哥大学的传染病专家Michael Baker已经开始进行建模,研究未来的新增数量、死亡率等,以及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

Dr Bloomfield透露,从钻石公主号上撤回的被隔离在军事基地的6人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完成14天的隔离离开基地。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