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出现第3例确诊!并非昨日确诊病患的伴侣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3-05 07: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在昨日上午11:45的发布会上,新西兰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field确认新西兰出现第二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这位确诊患者是一位从意大利北部回来的女性,目前因为症状较为轻微,不需要医院护理,所以在家里隔离。

同时,在发布会上,Dr Bloomfield表示,其伴侣也出现相关症状,被列为疑似病例,样本已经被送检。

今天(3月5日)上午,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告知RNZ晨间报告栏目称,他已经在昨晚收到了第3例确诊的报告。

他表示这例确诊并不是昨日确诊的奥克兰女子的伴侣

642048831790879

Dr Bloomfield暂时没有透露第3例确诊病例的其他具体情况,没有透露其所在区域。

对于昨日确诊女子伴侣的情况,Dr Bloomfield表示,
“他的咽部试纸(swab)样本今天正在被检测中。所以昨晚我们收到的结果是另外一例。”

“我希望在自己得到了所有信息后,再让大家都能一次性接收到比较全的信息。”

与此同时,卫生部部长Dr David Clark也在接受晨间新闻AM Show采访时再次确认,第3例并非昨日确诊女子的伴侣。

而在今天早上的Newstalk ZB节目上,来自奥塔哥大学的公众卫生教授Dr Michael Baker表示,人们应该做好社区疫情爆发的准备,如果出现呼吸道疾病应该待在家里。

Baker此前曾经对新西兰的缺乏应对方案表达过担忧,但他表示目前政府对病毒的处理方式,即禁止掉某些地区的访客,并且要求其他人进行自我隔离的限制令,是“非常合理的”。

但他表示,民众自己也要做好准备,

“我们必须现在要开始筹备,在未来某个时候会将不再可能拦截病毒,得进入到如何应对社区间传播得下一个阶段。”

他表示,就算没有感染,如果出现了呼吸道疾病,也应该呆在家里,不要去工作或者学校,也不要出去社交。

他同时表示,鉴于海外的那些混乱的,可怕的情形,此前出现的公众恐慌性购买是可以理解的,

“但我们想要给出的信息是:要准备,但不要恐慌。这个说起来容易,不过人人肯定都有某种程度的焦虑。但事实上,能够真正帮我们度过难关的,就是做好准备,听卫生部的信息和指挥。他们在这上面做得是非常好的(an extremely good job on this.)“

新西兰卫生部要求,在过去14天内,如果你有过中国大陆、伊朗、意大利北部或者韩国旅行史,抵新后应该进行14天自我隔离,与此同时,请拨打卫生部免费专线0800 358 5453或者+64 9 358 5453进行登记。

如果任何人曾在疫情国待过或者有接触史,出现发烧、咳嗽、呼吸短促症状或者有任何担忧,也应该首先拨打卫生部设立的新冠肺炎专线0800 359 5453或者联系自己的GP(家庭医生),而不要直接去医院。

【更多消息持续更新中】


相关新闻:

第2例确诊回纽后还乘坐过这两趟航班!孩子就读西湖两校

新西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刚从伊朗返回 已在奥克兰医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