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新西兰目前仍只有1例确诊,31例在检

作者: Zeng   日期:2020-03-03 14:23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今天(3月3日)下午2点11分,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对昨天出现的两例疑似中的一名病例的测试结果做了通报。

Ardern总理表示,2例中的一例测试结果为negative,另一例的测试结果则将由卫生部公布。

下午2点30分,卫生部准时召开记者发布会,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首先强调,新西兰目前只有一例确诊,该患者在奥克兰医院里,情况稳定,持续好转。确诊患者与刚返回的两例疑似中的那例阴性病例之间没有关联。

两名疑似中另一例的测试结果仍然在等待中,拿到结果后政府会第一时间公布。

381415616406106

6人在军事基地隔离,本周晚点的时候将结束隔离。经过检测之后,才可以回家。

据称,2例疑似中的另一名病例的测试结果将稍后做出,之后卫生部会公布情况。【下午4点10分更新:根据天维网拿到的卫生部媒体通知邮件,另一例疑似测试结果也为阴性。】

Capital & Coast DHB感染服务临床负责人Dr Michelle Balm,解释了医院对新冠病毒的准备,以及病毒检测的一些情况。Dr Michelle Balm说,新西兰各地的所有DHB已经准备了几个星期来应对Covid-19。 她说,目前惠灵顿地区没有病例,DHB一直致力于早期的发现。

375341629173871

据称,新西兰的检测能力很充足,检测并不是按照配额执行,“我们希望适当地进行检测…证据表明,只有出现了症状的病例测试结果才是可靠的,所以目前我们并不检测无症状患者

Dr Michelle Balm说,如果有疑似冠状病毒症状的病人来到医院或家庭医生诊所,医生将根据其症状和旅行地点进行风险评估。
“尽管谣传不断,但Covid-19的检测没有定量供应,而且每天可以进行数百次检测。没有人想错过惠灵顿的首例Covid-19病例,因此我们正按要求在积极处理(可能出现的情况)。如果你担心你感染了Covid-19,最好不要在没有事先安排的情况下与急诊室或GP见面。” Dr Michelle Balm鼓励任何怀疑自己感染了病毒的人先打电话给healthline。

卫生总干事 Dr Ashley Bloomfield说,新西兰已经完成了155次检测,其中一次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有31个检测正在进行中。
“测试不断在进行,我们只会提供那些检测结果呈阳性结果的额外细节信息。”

在回答记者问时,Dr Bloomfield表示,目前所有测试都在新西兰进行,已经持续好几周了。相关部门正在加强新西兰边境地区的应对措施,机场的卫生人员也在增加。

针对有记者提到的WHO关于要少去人多地方的建议,Dr Balm表示,新加坡做了很好的榜样。早起防控是很有效的。少去人多的地方这种说法是很难界定的。
"虽然许多国家已经禁止了大型活动。但我们目前还不打算采取这种做法。我们还处在将病毒拦在新西兰之外,这不仅会保护老年人的安危,还能保护所有新西兰人的安危。"

Bloomfield透露,卫生部并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没有地方进行自我隔离。但他也表示,与EK450密切接触的人,DHB已经协助大家找到隔离的地方,进行“监控下的隔离。”

当记者问怎么看无症状患者的传播时,Bloomfield称,其实最主要的传播还是在出现症状的患者,通过咳嗽、打喷嚏等方式导致的飞沫传播,以及因为不注意个人卫生而导致的表面传播。

新西兰卫生部要求,在过去14天内,如果你有过中国大陆、伊朗、意大利北部或者韩国旅行史,抵新后应该进行14天自我隔离,与此同时,请拨打卫生部免费专线0800 358 5453或者+64 9 358 5453进行登记。

如果任何人曾在疫情国待过或者有接触史,出现发烧、咳嗽、呼吸短促症状或者有任何担忧,也应该首先拨打卫生部设立的新冠肺炎专线0800 359 5453或者联系自己的GP(家庭医生),而不要直接去医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