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终于正式公布第4例确诊!所有密切接触者已自我隔离

作者: Emma&Sophia   日期:2020-03-06 08:27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3月6日早上8点半左右,新西兰卫生部宣布:第二例确诊患者的伴侣也确诊,成为新西兰第四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

647706933732888

尽管昨晚第2例确诊女子已经表示,自己的丈夫测验结果为阳性,不过今天(3月6日)早上8点30左右,卫生部才发来媒体通告,报告了这例第4例确诊。

该确诊患者是第2名确诊病人的伴侣,此前两人一同前往过意大利。

第二例确诊患者是一位从意大利北部回来的女性,因症状较为轻微,不需要医院护理,所以在家里隔离。

而卫生部在媒体通告中也表示,该女子的伴侣,即第4例确诊的接触者已经在联系中,所有密切接触者都已经在自我隔离当中。

卫生部将稍后于今天早上晚些时候对病例进行进一步说明。

同时,在此前的发布会上,Dr Bloomfield表示,其伴侣也出现相关症状,被列为疑似,样本已经被送检。此外,卫生部也表示这个家庭还有子女分别在西湖男校和西湖女校就读。其子女并没有出现新冠症状,但也都在家隔离。两所学校都没有关闭的计划。

此前在第2例确诊后,奥克兰市长随机呼吁市民不要恐慌,而今天卫生部确诊第4例的消息传来时,国家党MP Judith Collins也正好在做客新西兰电视台的晨间节目The AM Show。她表示,人们恐慌抢购的行为十分“ridiculous”。

545413962786374

新西兰卫生部要求,在过去14天内,如果你有过中国大陆、伊朗、意大利北部或者韩国旅行史,抵新后应该进行14天自我隔离,与此同时,请拨打卫生部免费专线0800 358 5453或者+64 9 358 5453进行登记。

如果任何人曾在疫情国待过或者有接触史,出现发烧、咳嗽、呼吸短促症状或者有任何担忧,也应该首先拨打卫生部设立的新冠肺炎专线0800 359 5453或者联系自己的GP(家庭医生),而不要直接去医院。

相关新闻:

第二例确诊患者:我丈夫化验阳性,他是第四例

第二例患者遭网络霸凌,搭乘的航班上百人已被联系第2例确诊回纽后还乘坐过这两趟航班!孩子就读西湖两校

医生在不知情下为确诊者取样 一密切接触学生在隔离

第2例确诊出现后,奥克兰市长发话了…大家别慌!

第二例确诊后,纽航三个航班全机组离岗隔离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