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线申请15万纽币的新西兰政府工资补助?

作者: 房哥   日期:2020-03-19 14:5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前几天我们给大家分享了新西兰政府的救市方案。


NZ政府救市方案:121亿纽币!这只是一个开始


新西兰政府向所有行业和地区的受影响企业提供51亿纽币的工资补贴


后台有许多小伙伴问房哥,到底怎么才能申请政府的补贴,这里,房哥详细为大家讲解一下


什么人可以申请?



工资补贴将提供给所有受到COVID-19严重影响的雇主。补贴对象包括雇主个体户(sole trader)、自雇人士(self-employed)及合同工(contractor)。


补贴将覆盖所有地区和所有行业,以及所有在新西兰合法工作的员工。


如果您的员工因新冠疫情影响,不得不居家隔离,减少工时或被裁员在家均可以去申请政府的补贴。


这部分补贴仅用于工资,帮助雇主保持员工的工作状态和企业的生存能力。


能领到多少补贴?



符合条件的企业企全职员工将获得每周585.8纽币,兼职员工每周350纽币


*工作小时数在20小时以上的员工算作全职员工


每个企业的补贴上限为15万纽币,企业补贴将一次性支付,个人的工资补贴最多可以领取12周。


按照12周的时间来计算的话,如果符合申请条件,那么全职员工最多可以领取到7029.6纽币,兼职员工最多可以领取到4200纽币。


如果该公司全都是全职员工,那么理论上一个企业最多领取15万补贴可以支持21名员工领取补贴。


房哥的小数学题来了:


A公司兼职员工是全职员工数的一半,每人都领取了补助上限,加起来刚好最大化利用了15万纽币的政府补贴,请问该公司共有多少员工?



申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针对雇主、个体户、自雇人士,想要领取政府的新冠疫情工资补贴需要准备这些材料。


1、您的公司必须在新西兰注册并运营;


2、您的员工必须在新西兰合法工作;


3、与去年同期相比,业务在一个月内的实际收入或预测收入必须至少下降30%,并且下降与新冠疫情有关;


*由于新西兰政府关闭了中国入境,所以华人企业证明业务下滑与新冠疫情有关这一条并不难。


**收入是相比去年同期下跌30%以上;如果企业创立没到一年,那么与此前一个月对比,并且给出受疫情影响所导致的收入下降预估超过30%也可以。


4、您的企业必须采取积极措施来减轻新冠疫情的影响;


*激活企业自身的业务连续性计划(Business Continuity Plan),并从以下机构寻求建议和支持:1、所在银行;2、所属商会(华企就是中国商会/各地商会);3、所在行业相关协会;4、区域商业伙伴计划(the Regional Business Partner programme)



5、您必须尽最大努力留住员工,并在补贴期内为其支付至少其正常收入的80%。


*为了拿到最多15万的政府补贴,企业必须要尽最大的努力留住员工并且发放至少80%的工资哦~


还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如果你是雇主(给人发工资),那么需要准备这些材料:


1、税号 IRD number

2、公司名 business name

3、公司地址 business address

4、新西兰企业号New Zealand Business Number (NZBN)

5、雇员的姓名、税号

6、企业和雇员的联系方式


准备好材料在这里申请:

https://services.workandincome.govt.nz/ess/employer_applications/new

(请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


如果你不是雇主(不给人发工资),那么需要准备这些材料:


1、税号 IRD number

2、公司名 business name

3、公司地址 business address


准备好材料在这里申请:

https://services.workandincome.govt.nz/ess/trader_applications/new

(请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


申请流程如何?



企业员工自我隔离 

/ 生意受到疫情影响


前往工收局(Work and Income)网站提交申请


↓↓

工收局进行审核


↓↓↓

如需更多信息,

工收局将会联系申请者

(电话联系)


↓↓↓↓

如果批准,将会短信与邮件通知

如果没有批准,同样会收到通知


↓↓↓↓↓

政府发放福利



其他注意细节



1、在申请政府救助的时候,申请企业/个人需要申明其符合申请条件,目前看来政府那边大部分都是本着信任的原则在处理申请,对此新西兰工收局将会在日后进行审查和评估;


2、工收局的调查电话可能会不显示来电号码,申请了政府救助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了,但是也需要小心未来可能会有相关的诈骗出现;


3、在政府的救助期里面,企业不能开掉领了救助的员工,并且向其至少支付正常80%的工资;


4、救助申请没有获批的目前看来没有什么好的上诉通道,因为新冠疫情工资补贴不受此前法条的限制和管理;


5、工资补贴将由政府一次性支付给雇主,雇主分为12周发放。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