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老师致政府公开信:重视疫情!尊重戴口罩的人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3-19 16:0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19日报道,记者Frank】今天,新西兰境内累计出现了28例Covid-19冠状病毒确诊者,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大家需要做好准备——准备好在家办公、准备好停止所有的非必要旅行。这是我要说明的。”

然而,就在如此紧张的氛围下,一些华人幼教老师却发现,他们的幼儿园似乎并未做好严肃且充分的应对准备。

376857512116633

Image by Brendacfeyc from Pixabay 

为此,他们写下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幼儿园的经营者和老师们正视冠状病毒,做好防疫工作。这封公开信已被发送至总理办公室、教育部及一些比较有声望的幼教组织。

公开信全文如下:

2020年3月16日

来自新西兰华人幼教群体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封公开信

致相关部门及人员,

我们是一个800多人的新西兰华人教师群体。近期,我们的社群对新冠病毒在全球的爆发及新西兰的传播产生了强烈的关注及忧心。我们的工作性质意味着我们有更多机会被流行病毒感染,而若我们被感染,也会让我们所接触的孩子们、我们的同事们及他们的数以百计的家人朋友处于危险之中。作为一个团体,我们希望向相关政府机构、幼儿园管理层以及社区人员提出以下几大诉求:

1. 幼儿园应与教育部密切合作制定流行病计划,制定指导性的文件,规定需隔离的具体症状及隔离时间。我们要求教育部从政策层面上规定小孩以及老師有任何的咳嗽、发热、腹泻、精神萎靡等症状之一,必须在家隔离,或者幼儿园必须第一时间让家长接回家。

2. 强烈要求家长在家里发现孩子有咳嗽、发热、腹泻、或精神萎靡等症状的时候就不能送来幼儿园。如果家长生病,请不要自己接送孩子。近期从海外回来的家庭成员,不管有没有症

状,都应待在家里。

3. 教育部已经呼吁大家尊重佩戴口罩的个体,我们也希望大家能认识到口罩在东亚文化中的社会、文化、心理意义,把教育部的指导意见落到实处。特别需要尊重和理解那些刚从中国或其他严重疫区回来、已经受重重检疫隔离的老师们所承受的心理压力,尊重他们选择在工作中佩戴口罩的意愿。他们的个人选择不会影响他们的专业精神。教育部的文件详情,请见附录1链接(https://minedu.cwp.govt.nz/novel-coronavirus-2019-ncov-3/#adviceforunwellchild)。口罩在当代东亚文化中的意义,详情请见附录2(https://journals.plos.org/plospathogens/article?id=10.1371/journal.ppat.1003205)。

4. 幼教的工作性质直接将老师们暴露在流行病毒环境中,我们工作的常态是与喷嚏、咳嗽、鼻涕、发烧为伴。面对新冠病毒最有效的阻断方式是社交疏离,然而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我们要时刻亲密接触孩子们。因此,我们需要教育部以及卫生部给予我们更多、更详细的指导,帮助我们减少接触病毒的机会、更好的在工作中保护自己。

5. 我们要求各大幼儿园重审派遣其雇员参加包括职业培训讲座、会议、区域会议等在内的集会的必要性。请将非必要集会及会议延期。取消任何大型集会。

6.教育部需要紧密跟卫生部合作,时刻更新病毒信息,在对孩子们进行卫生防护知识的教育的同事,更要积极向老师科普病毒的症状、传播能力,提高老师对病毒的认知和重视度。像是不少幼教老师将新冠肺炎与流行感冒相提并论就具有误导性。在如今的紧急状态下,无知是无益甚至有害的。

7.教育部应帮助幼儿园制定在疫情快速扩散的情况下所需要的应急方案。我们要求在教育部做出学校停课决定的同时(或更早),也出台幼儿园停课的决定,并为幼儿园出台相应的补助措施。

8.新家庭参观或入学之前,应了解他们过去14天的出行记录。世界卫生组织现已呼吁全球向COVID-19宣战,要求医院做好准备,培训医护人员,和很重要的一点 —— 全人类互相守护、共渡难关!

感谢您聆听我们的声音!

幼教老师:“我们的工作意味着我们是高危传播渠道!”

天维网记者联系了公开信起草者之一,新西兰幼教学会理事邹鹏。

邹鹏告诉记者:“就其他病毒的情况来说,幼儿园有小朋友感染上了,老师都会有很大比例被感染。我们的工作意味着我们每天要接触各种体液,都是高危传播渠道。”

“但是我们发现幼儿园的管理层对病毒都不够重视,我们有人提出想要带口罩上班,但都被拒绝了。”

“直到昨天都有老师反映说,在提出戴口罩的需求后被幼儿园要求请假回家。”

“然后我们就在微信群里讨论,发现很多老师都有提出自我保护需求却被拒绝的情况。”

“教育部的文件里其实已经有要尊重戴口罩这一条了,但不是所有园都愿意执行。”

此外邹鹏还发现,问题不止存在于管理层,也不仅仅是戴口罩的问题。她表示,很多老师发现,他们的同事对冠状病毒的严重程度不够了解,会把它和流感类比,觉得没多么严重,不需要特别防护,一些家长也会把生病且出现症状的孩子继续送到幼儿园。

邹鹏希望幼儿园管理层能够理解老师自发的防疫行为,幼儿园自己也应该自行制定防疫计划,并在学校停课时或之前就关闭幼儿园,不管是公立还是私立。

华人幼教老师们将这封公开信发表在了Facebook上,得到了很多其他族裔幼教老师的支持。

942514718848310

(Facebook留言截图)

目前,这封公开信已经获得一百余人的签名支持。

天维网记者也已联系了新西兰教育部,教育部表示已经收到老师们的公开信,并会对这封信做出回应。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