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夏天到了游泳冲浪抓螃蟹 但这种危险一定要学会识别

作者: Sally   日期:2018-11-13 15:3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Sally。

夏天终于到了,海边和水上运动也逐渐丰富起来。去钓鱼,游泳,浮潜,或者抓螃蟹,都是华人朋友们非常喜爱的夏季水上运动。

但是新西兰风景秀丽的海岸线,也隐藏着各种危险。参加水上活动,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需要掌握哪些英语知识呢?

530753128552543

首先,请记住:任何水上活动,哪怕只是在岸边钓鱼,在浅滩里摸贝壳,最好都穿上救生衣。 救生衣:Life Jacket。  

Life Jacket 救生衣,需要满足新西兰的标准 New Zealand Standard,最好在新西兰本地购买。在Warehouse 或者专门体育用品店可以买到。

  697924238262932

  961247375622692

在海边游泳时,朋友们需要充分了解洋流、潮汐以及水温情况后再开始。

349851927579401

在海滩边上,常常会有专门的牌子告诉你,海滩什么时候会开始有人值守Patrol,水温Water Tempreture是多少,浪高Wave Hight是几米,风向Wind Direction是什么,以及高潮High Tide和低潮 Low Tide时间。一般来说,高潮位High Tide的时候,比较适合游泳。

可以游泳的海滩,一般会有海岸救生队Life Guard值守。不同的海滩,Life Guard的值班时间不一样。但是,只要有Life Guard值守,你一定你能看到他们穿着救生衣,并在海边立起红黄两色的旗子。

如果要游泳,尽量在两个旗子中间的区域游泳。这是海岸救生员通过对洋流和潮汐进行判断后,选择出来的最佳游泳区域。

160754891703479

如果海滩没有救生员值守,尽量不要下水。如果下水,比如去抓螃蟹,请一定要注意识别离岸流 Rip 。离岸流Rip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海流,它表面看上去非常平静,甚至连浪花也没有,但其实是专门把潮水往海里带的,而且流速特别急。一旦被卷到离岸流当中,即使是经验丰富的水手,也很难立刻挣脱出来,从而产生溺水危险。

640263190847599

 (天维菌在西海岸的实景拍摄,箭头所指处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离岸流Rip,你看得出来吗?)

如果真的被离岸流Rip卷了进去,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尖叫或者大力挣扎。这样不仅会浪费你的体力,而且也没有太大帮助。你需要做的是,尽量先稳住自己的身体,让自己能站起来,有时候你会发现,其实水并不很深。而且你穿着救生衣,暂时是不会沉到水下的。这个时候,不要尝试朝着岸上划,因为这个动作与离岸流的方向相反,你会发现就算自己用尽全力,也没法到达岸上。你可以尽量往平行于海岸的方向划水,让自己慢慢地摆脱离岸流的势力范围。

如果做不到,就抱住救生衣随波逐流,等离岸流的力量没有那么强劲的时候,再朝着两侧划水逃生。在这个过程中,尽量让头伸出水面,高举出一只手来示意周围的人,也可以大声呼叫Help,等待有人来救援。有的救生衣上有哨子,可以吹响哨子来呼救。

整个过程当中,千万千万不要惊慌,Don’t panic!

再来学习一下帮助他人求救的对话:

A:救生员,我朋友掉进海里了。

Life Guard, My friend dropped into the ocean.

A:快去救救他。

Please help.

B:发生了什么?在哪里?

What happened? Where?

A:我们在那片有岩石的海边钓鱼,他被大浪卷走了。

We were fishing near the rocks. He was swept by a big wave. 

B:好的,我马上就过去。

OK. I will go now. 

B:他有没有穿救生衣?

Did he wear a life jacket?

A:穿着黄色的救生衣,但他不会游泳。

He wears a yellow life jacket. But he cannot swim.

B:我会让同事拨打111紧急电话,你在这里等着其他救援人员来。

I will ask my college to call 111. You wait here for backups. 

A:谢谢你

Thank you.

好了。今天的天维学英语就到这里,我是Sally。最好是用不到上面的对话。祝大家开开去海边玩,平平安安回家。再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