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烟花节到了,掌握这些英语确保开心平安过节

作者: Sally   日期:2018-11-04 08:1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 又和大家见面了。大家好,我是Sally。

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这两天傍晚,屋外已经有人开始放烟花了,Fireworks。

每年的11月5号,是新西兰的烟花节。这个节日,英文名字叫做 Guy Fawkes Day。

Guy Fawkes,其实是一个人名。顾名思义,Guy Fawkes Day就是纪念这个人的日子了。

Guy Fawkes Day起源于400多年前的英格兰。当时,社会上有一群人对国家的宗教政策不满,这个Guy Fawkes就携带大量火药潜入伦敦议会大厦,密谋炸毁议会。 

338909756148028

这场阴谋活动没有得逞,Guy Fawkes也最终被处决。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了,从此之后,密谋行动的11月5号成了英国传统节日“篝火之夜”Bonfire Night。 Bonfire,篝火。

这个节日后来也传到新西兰,成为这里一年一度的烟花节。

烟花节,自然要买烟花了。请注意,新西兰每年只有11月2号到5号这四天可以买到烟花。所以,想要在烟花节或者其他重要节日燃放烟花的华人朋友们,一定要趁这四天时间,买好自己想要的烟花哦!

买烟花时,要怎么跟售货员说,自己想要哪种烟花呢?二踢脚?钻天猴?金箍棒?这些东西英语要怎么说?

541884456321566

我们先来掌握这些很有用的单词:

烟花:Fireworks

套装:Pack,Assortment,或者Combo

彩珠筒Candle

 290837309695800

喷泉烟花Fountain

 226633226171816

手持冷烟花Sparklers

260304299679704 

礼花弹 Shots

233146785150013 


新西兰政府对于出售的烟花种类有非常严格的限制,二踢脚和鞭炮是没有的。  

823870997039894

但是,可以买到礼花弹类,喷泉类和手持类的烟花。另外,售卖点都有家庭套装或者豪华套装出售,里面会搭配好各种烟花,种类比较丰富,有选择困难的朋友可以考虑买烟花套餐。

下面学一下对话:

你好,我想买烟花。

Hello, I want to buy some fireworks.

好的,请问你想买什么烟花?

OK, which firework would you like?

我想要简单好放的。

I want to buy some fireworks easy to play.

我们有烟花喷泉,还有手持冷烟花。

We have fountains and sparklers.  

这两个多少钱?

How much?

这个10块,那个5块一盒。

This one is 10 dollars, that one is 5 dollars for one box.

我想买礼花弹,最多有几响的?

I want to buy shot- type fireworks, how many shots do the largest one have?

这个“导弹”,50响的。

How about this Missile product? 50 shots. 

这个礼花弹能放多高?

What is the height that this firework can reach? 

大概10到15米吧。

About 10 to 15 meters.

还有其他品种可以选吗?

Is there anything else to choose from?

有没有烟花套餐?

Do you have combos of fireworks?

这个家庭套装很受欢迎,30块,种类很丰富。

This family pack is popular. It is 30 Dollars with multiple choices. 

有没有劲爆一点的?

Anything Explosive? 

那个50块的套装,里面东西更多,很适合派对用。

That combo is 50 dollars, with more fireworks and good for parties.

给我一盒手持烟花,和一个家庭套装吧。

Ok. Can I have a box of sparklers and a family pack?

好的,一共35块。

Yes, 35 dollars in total.

好的。

Ok.

这是你的烟花,请注意安全,不要让小孩子单独玩火。

Here are your fireworks. Take care. Don’t let the kids play by themselves.

好的,谢谢。

Ok. Thank you. 

此外,请特别注意,购买烟花必须要年满18周岁,并且随身带着身份证件,也就是ID才可以购买,如果没有ID的话,店家可以拒绝出售烟花。

烟花出售点可以上烟花公司的官网去查询。他们网址是:

https://www.pyrocompany.co.nz/

还有,市政府对烟花的燃放有明确的要求,个人只能在私家领地放烟花,不能在公共区域燃放烟花。也就是说,我们是不可以拿着烟花到公园或者海滩去燃放的。没有放完的烟花可以留着在其他时候放,但是要注意存放安全,注意防火。

此外,燃放烟花爆竹要考虑一下他人的感受,不要在深夜燃放。如果超过11点,还有人在放鞭炮的话,可以打市议会的噪音投诉电话。奥克兰市议会的投诉电话号码是09 301 0101

如果不想在自己家里放烟花,或者觉得自己放的不够过瘾的话,可以去观看公共的烟花表演。各地常常会组织大型的烟花表演活动,当然大部分是要收费的。

在奥克兰,三号晚上在西区Henderson有一年一度的Spooks & Sparks Fireworks Display

//ourauckland.aucklandcouncil.govt.nz/articles/events/2018/11/spooks-sparks-fireworks-display/

554020302515947 

还有10号晚上在Waiuku小镇有Waiuku Blast to the Past

//waiukutown.co.nz/Directory/event/waiuku-blast-to-the-past-2018/

272632869996380 

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官网了解一下。祝大家烟花节平安、快乐。

今天的学英语就到这里,我是Sally。再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