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国家党资深国会议员表态:我会继续辅佐党魁

作者: 天维原创组   日期:2018-10-23 15:4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5日报道 记者Sally】上周,国家党资深国会议员Judith Collins就近期的油价问题、基础设施与住房建设、联合政府执政表现以及国家党团队建设等问题,接受了天维网的采访。Judith对天维网说,会继续辅佐党魁Simon Bridges。

496804301481677

想当部长 监督和问责政府

Judith Collins目前担任国家党住房与城市发展、基础设施及资源管理法改革事务发言人。她担任过警察部长、司法部长、少数族裔事务部长、能源资源部长以及国库部长,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政客。

在采访中,Judith Collins毫不掩饰的表示自己想当部长。她说:“我当然是更喜欢当部长。但现在我们是反对党,我的工作就是监督和问责政府,同时服务好选区的选民。”

Judith Collins说,她现在国会里的“对手”,是工党的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Phil Twyford。她说:“我们这样的民主国家,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反对党来问责政府。不然,政府容易骄傲自满脱离群众。我会在国会上给Phil Twyford提出书面问题,会要求他根据法律公开政务信息,也在国会辩论上反驳他的言论,并在国会讨论时做主题发言。这么做可以让更多政务信息公开。当然我也利用这些机会提出自己的政策意见和建议,有时候(政府)会采用我的意见。我要让公众拥有更大的知情权。”

油价肯定还要涨 或将引爆通货膨胀

在上届政府中担任过能源资源部长的Judith Collins,对最近高企的油价自然也有话说。她认为,油价高涨的根本原因,就是政府税收过高。

Judith Collins说:“在新西兰,现在你每买一升油,就要交1.25纽币的税。如果油价是2.3纽币/升,其中有1.25纽币要上缴政府。更雪上加霜的事情是奥克兰地区燃油税。每升油又多了11.5纽分的税。总理说要调查石油公司,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调查结果。石油公司的利润大概在每升31纽分,我也觉得这个利润太高了。但是比起政府每升赚1.25纽币,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她认为,油价在未来肯定还要继续上涨,而且会带动物价一起上涨。她说:“油价上涨是新一轮通货膨胀的开始。所有东西都会因为油价的上涨而涨价。人们上下班的通勤费用、货物运输费用、所有需要通过道路运输的终端消费品价格,都会上涨。还有,纽币兑美元的汇率下跌,油价未来还会涨。政府却还在使劲从纳税人和成品油消费者身上收税。这无疑会增加民众的生活成本,未来通货膨胀是难免的。”

486215170388470

 Phil Twyford太伤人 外国投资法修正案损害市场信心

Judith Collins对Phil Twyford提出的“华人姓氏”说法耿耿于怀,认为这个政策严重伤害了本地华人。天维网向Judith Collins介绍,Twyford于不久前接受我们采访时,对新西兰华人表示了歉意,但Judith Collins对此并不满意。

相关链接:独家!住房部长回应中国买家姓氏:想给他们道个歉

她说:“三年了,Twyford一直在拿‘华人姓氏’做文章。他现在突然表现出一点悔意,我觉得这是不够的。我担任过少数族裔事务部长,了解这个说法造成的巨大伤害。这个说法不针对印度人,高加索人,或者其他族裔,纯粹针对华人,是彻头彻尾的种族歧视。我无法想象新西兰一个主要政党能做出这种事情。”

Judith Collins认为,“华人姓氏”说法,以及外国投资法修正案,对新西兰吸引外资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与工党希望“增加住房供给”的目标背道而驰。

她说:“资本不愿意来了,外资也不来参与住房项目了,要盖的公寓楼泡汤了,造成了更少的住房供给。想买房子的人,不管他们有没有‘华人姓氏’,都买不到了。事实上,外国投资法修正案没通过之前,市场就受到了巨大冲击,公寓项目基本都停了。政府不得不紧急修改提案,允许外资买楼花,但房子盖好之后不能自己住。这个逻辑是很奇怪的。”

资源管理法需要修改

Judith Collins认为,造成新西兰住房紧缺以及房价在几年来暴涨的根本原因,在于建房的速度太慢,成本太高,房屋供给跟不上。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修改政府规划和资源管理法。

她坦陈,国家党执政期间,新西兰房价确实出现了一波迅猛上涨。她解释道,国家党刚开始执政的时候,正值全球金融危机,房产市场停滞。等到市场回暖时,资源管理法的弊端就显露出来,住房供应增长速度太慢。同时,移民的增加和新西兰人的回流,让住房的供应更加捉襟见肘。

Judith Collins说:“我正在着手重新写资源管理法修正案提案,希望明年完成。到2020年大选的时候,我可以向选民介绍这个提案中的具体政策。我坚信我们在2020年能重新执政。到那个时候,这个修正案可以拿出来用了,不用再花时间去做准备工作。”

Judith Collins还批评了KiwiBuild没有任何“神奇特效”,她说,“Kiwibuild没有增加任何房屋供给。只是政府从开发商那里购买了一些房子,再卖给需要房子的人。但你得运气好才能抽到签。这个增加不了多少房子的。”

930677358684040 

联合政府表现一团糟

在采访中,Judith Collins对工党、优先党和绿党联合政府的表现给予“差评”。她认为,政府出台的政策忽左忽右,缺乏明确的方向,让人看不到政府的愿景。

Judith Collins认为,联合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完全是三个党派互相妥协的结果,“你看看三振法案和禁止离岸石油开采就知道了”,政策没有连贯性和方向性,让市场对未来政策产生不确定猜测。她强调:“唯一能把这三个政党捆绑在一起的是执政权。他们不能分裂,一分裂就都要完蛋”。

国家党充分反应华社利益

谈到华社的政党偏好,Judith Collins很自信地认为,65-70%的新西兰华人会把票投给国家党和行动党,“主要是国家党”。她认为,这些华人支持者是因为国家党在商业和治安上的政策而支持他们的。她提出,早期亚裔移民曾经是工党的支持者,“但现在我看到他们有很多支持了国家党”。

她还赞扬了杨健议员的出色工作,她说,“杨议员做的非常好,也很能干。国家党是新西兰第一个有华人国会议员和华人部长的政党。我们对华人利益的代表也很充分。除了杨健之外,Mellissa Lee和我本人也经常参加华社的活动,认识了很多华人朋友,这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Judith Collins认为,新西兰国会当中如果有更多华人议员,甚至华人部长,是件好事情。她提出,在新西兰长大的华人青年,未来从政会有很大的希望和前途,“我也认识很多这样的年轻人。”

不想当市长 会继续辅佐党魁

明年就是奥克兰市长选举,有人提出了Judith Collins要参加市长竞选的说法。她对此表示否认。她坦言,奥克兰市长不好当,而且自己手上有很多没做完的事情,“我是没有想过要参加市长选举的。” 

至于是否有可能当党魁,Judith Collins也否认了外界的猜测。她说:“我和党魁Simon Bridges相处很好。他有很多难事要处理,在很多事情上懂的也比我多。我现在就是做我该做的工作,支持他,给他建议,也给所有的同僚帮助。我对我现在的工作,是比较满意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