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在新西兰吃西餐就这样说英语!一看就明白

作者: 天维原创组   日期:2018-10-25 07:3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超实用!在新西兰吃西餐就这样说英语!一看就明白了!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

今天我们要学一学【吃西餐怎么点菜】

吃西餐,点菜当然是第一步。

这时候,你需要一个 菜单Menu

696533823478076

西餐是分餐制的,一般一起吃饭的人,不会分享他们的食物,所以每个人都是只点自己的那一份

西餐的上菜顺序一般是:

头盘,汤,主菜,甜点,最后是咖啡或茶,此外,一般还有面包作为配餐

我们来一道一道菜讲解

一道菜

Course

 头盘

Starter

256839596627625

又叫

开胃菜

Appetizer

头盘一般分量不是很大,浅尝辄止。常常会是各式的开胃沙拉 Salad,鱼子酱Caviar ,鹅肝酱Foie gras之类的餐点。如果说到新西兰特色的话,一些餐馆会有生蚝 Oyster,虾Prawn,或者刺身Sashimi 作为开胃菜。

第二道菜往往会是

Soup

977428271817959

比如奶油蘑菇汤Cream mushroom soup,番茄浓汤Tomato Soup,罗宋汤Borsch,玉米浓汤Corn Soup等等。

第三道菜一般就到主菜了。

主菜

Main Course

429721916850042

主菜一般都是肉类,能吃饱。大众的西餐馆都有鱼 Fish,牛肉 Beef, 羊肉 Lamb,猪肉 Pork 以及鸡肉Chicken等几种选择。

吃完主菜,就是甜点了。

甜点

Dessert

448539454947929

甜点一般的选择有:布丁Pudding,冰激凌Ice cream,水果沙拉Fruit Salad,水果派Fruit Pie,各式蛋糕Cake等。

甜点之后,还要喝一点

Tea

833237279987269

或者

咖啡

Coffee

653932821143040

才算完成了一次正式的西餐。

不过,在很多非正式的场合下,人们并不会从头盘一直吃到甜点。而且,餐馆也不会要求就餐者要按照顺序点。尤其在快节奏的现代城市生活中,点菜会更加随意一些,没有那么多规矩了。

我们来听一听怎样点菜的对话

对话当中的生词比较多

可能需要重复多听几遍。

欢迎光临,请问你几位就餐?

Welcome, how many of you having meal please?

你好,我们两个人。

Hello, just two of us.

这是菜单,请看一下。

Here is the Menu, please take a look.

谢谢。

Thank you.

你好,我想吃牛排,我朋友想吃海鲜。

Hello, I want to have a beef steak. My friend would like to have seafood.

牛排可以配糙米或者土豆泥,你要哪种?

Our beef steaks serve with brown rice or mashed potatoes, which one would you prefer?

我想要糙米。

I would like brown rice please.

牛排你要几分熟?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steak done?

我要三分熟/七分熟/全熟。

I would like to have it medium rare/ medium well/ well done.

海鲜呢?要什么样的海鲜?鱼还是虾?

How about seafood? Which dish would you like? Fish or Prawn?

你们有什么海鲜可以选择?

What are the choices?

我们有三文鱼,金枪鱼还有对虾,味道都不错。

We have salmon, tuna and king prawn, all taste nicely.

那我要一个对虾吧,蒜蓉可以吗?

Can I have the king prawn dish with minced garlic?

可以的,还可以配时令蔬菜。

Sure. It is served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那太好了。

This is good.

两位还有别的需要吗?沙拉,饭后甜点,面包和饮料?

Anything else? Do you need any salad, dessert, bread or drinks?

我们再点一份蔬菜沙拉吧。然后我要一块提拉米苏蛋糕,我朋友要一个巧克力慕斯。

We would like to have a vegetable salad. Also a tiramisu cake for me and a chocolate mousse for my friend please.

好的。两位有什么忌口或者过敏的吗?

Ok. Do you have any dietary restraint or any food allergy?

请不要放奶酪,我有乳糖不耐。

No cheese please. I have lactose intolerance.

好的。请稍等,菜很快就上来。

OK. Just wait a moment. Your dishes will be soon to come.

另外,吃西餐需要使用刀叉,左手拿叉子,右手拿刀子。

吃的时候不要挥舞刀叉或者拿刀叉指向别人。西餐厅里就餐的人一般不会像吃中餐那样觥筹交错,大家都是各自吃自己的饭,交谈时要保持音量适度,不要打扰到邻桌的就餐者。 

好了,今天的学英语就到这里,我是Sally,再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