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光天化日爱车被盗!奥克兰北岸网友气炸了:太猖獗!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11-02 07:4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1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这两天,奥克兰北岸网友Nathan很糟心,刚买的车送到修理厂去保养,居然在大白天被偷了!更郁闷的是,车上还有他的护照、驾照、钱包和手机等重要物品。

神不知鬼不觉,车竟然被开走了

Nathan告诉天维网记者,前天(10月30日)他把车送到奥克兰北岸Glenfield一家汽修厂去做保养。由于平时跟修理厂挺熟,自己也在附近工作,所以他把车放过去之后,就等着当天下午去取。

272801887817377
(Nathan那辆被盗的车)

下午4点,Nathan去拿车。有点意外的,他在修理厂门口并没有看到自己的车。Nathan走进修理厂办公室后发现,原本应该在桌子上的汽车钥匙也不见了。

这个时候,大家才慌了,开始找车。

“车不见了!”

Nathan说,据分析,应该是有人走进办公室,拿走钥匙,直接开车走人。

修理店老板John告诉记者,自己经营生意这么久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车子做完保养后,我们就把钥匙放在办公室的桌子上等顾客来取车。当时大家都在忙,没人注意到是否有陌生人进入办公室,更没有人注意到车被人开走了。”

后来,Nathan一行人拿到了隔壁快递公司的监控录像。视频显示,一位穿着橘黄色安全外套的男子在视频里走过。

590504328629401

854958795735511

一会儿,一辆白色汽车驶离现场。仔细看,开车的人正是穿着一件橘黄色工作服。

814577603187081

902469335170157

Nathan看着视频,眼睛都大了,这不就是自己的车吗?

“没想到居然有人在大白天,就这样堂而皇之地把车开走了!” Nathan很无语地告诉记者。

费劲心思选购的车,才开了2周就被偷了!

Nathan的车是一辆白色的丰田Harrier。Nathan告诉记者,自己中意这款车很久了,正好有日本朋友能够帮忙订购,于是自己便花了很多心思去选车。

“最后我选了一辆评分4.5的车,真的是特别喜欢它。”

179579669498894

漂洋过海,等了2个月,终于看到了爱车。Nathan告诉记者,虽然这辆车年份有点高,是2004年的,但配置特别好。甚至一些配置在新西兰同款车中可以说是独一无二,比如有空气悬挂,自动雨刷,自动头灯,电动尾箱,全皮座椅等。

“车身看起来很新,几乎没有任何刮痕。” Nathan说。

830516017987948

但没想到,自己精心挑选的爱车,在上牌还不到2周时,就被偷了!

不仅如此,车上还有很多重要物品。Nathan在全职工作的同时,还在兼职读书。那天他正好要去学校交资料,包括护照信息。于是他便把自己的新西兰护照和中国护照(明年4月失效)都放在了车上;一并放在车里的还有钱包,里面有近2000纽币的现金和两张debit卡;自己的新西兰本地驾照;一部没有用了的IPhone 7 plus以及充电器。

“我不仅丢失了重要个人证件,那部手机里还有很多重要资料。” Nathan有点欲哭无泪。

警方和保险公司,谁管?

车子被偷后,Nathan和店主赶紧报警。

105251502423988

警方做了一系列记录后告知Nathan,即便找到了车,里面的财物肯定没有了。另外,拖车的钱需要他自己支付。同时也不能保证车辆完好无损。

“哎,新西兰警方的办事效率咱们都了解。” Nathan叹了一口气。

更让他糟心的是,由于车子才上牌不到2周,他还没来得及为车辆购买保险!

所幸,修车厂有业务保险,于是店主为Nathan申报了保险。店主John告诉记者,保险公司会按照车辆的市价赔付。

“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Nathan苦笑着说。

Nathan来新西兰已经15年了,这样的事还是他一次碰到。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买车后的第一件事不是洗车,不是做保养,而是买保险。

“另外,不管什么时候,贵重物品千万别放车上。如果车里能够安装一个追踪器就更好了。”

517724174469991

最后,Nathan在Facebook上发了寻车启事,也希望广大华人朋友能够帮帮忙,留意一下他被偷走的车辆,尽快抓住小偷。

如果你有该车辆的相关信息,请联系警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