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牛排你要几分熟?回答这个问题你需要这些单词

作者: Sally   日期:2018-10-30 08: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吃西餐点牛排,怎么才能吃到自己想要的熟度呢?上节课我们学过,吃西餐怎么用英语点菜,不过有网友反应有点难。所以今天我们要来重点讲一讲,点牛排的英语了。

149827666817854

牛排 Beef [ bi:f ] Steak [ˈsteɪk]

Beef 是牛肉的意思,Steak是动物的肉排。可以是牛肉,也可以是猪肉、羊肉或者鱼肉。

不过,西餐里的肉排Steak,与中国人喜爱的排骨是不一样的。Steak基本上是纯肉,没有什么骨头。但中餐里的排骨,往往带有动物的肋骨,脊骨或者软骨,这样的排骨,在英文里叫做Rib [rɪb] 。

牛排是很多人吃西餐都会点的菜,因为确实又好吃又管饱。不过,我们也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牛排你要几分熟?

其实只要牢记四个词就可以了。

Raw 生的。

Rare 用来形容肉是嫩的,半熟的。

Medium 用来形容肉是半生的。

Well 用来形容好的。

这几个词搭配起来,就可以应对“牛排到底要几分熟”的终极问题了。

点完牛排服务员可能会这样问:“How would you like your steak done?”或者“How would you like it cooked?”都是在问题,牛排你要几分熟?

 听到这句话,你就要准备好答案了。如果你想吃生肉,可以这样说:“I would like to have it raw.”不过,除非是神户牛或者鞑靼牛肉,一般不建议牛排生吃。

668683211266258

如果你吃一分熟的,可以回答“I would like to have it rare.” 一分熟的牛排内部是血红色的且内部各处保持一定温度,同时有生熟部分。

 781464382887141

如果你想吃三分熟的,可以回答:“I would like to have it medium rare.” 三分熟的牛排,大部分肉接受热量渗透传导到了中心,但还未产生大变化,切开后上下两侧是熟肉棕色,到中心的地方变成粉色,肉的中心是鲜肉色,伴随刀切会有血渗出。

527268357193893

如果你想吃五分熟的,可以说:“I would like to have it medium.” 五分熟的牛排,内部区域是粉红色的,并且夹杂着熟肉的浅灰和综褐色,整个牛排温度口感比较均衡。 

186108472806389

如果你想吃七分熟的,可以说:“I would like to have it medium well.”七分熟的牛排内部,大部分是浅灰综褐色,夹杂着少量粉红色,质感偏厚重,有咀嚼感。

944148023771129 

如果你想吃全熟的,可以说:“I would like to have it well done.” 全熟的牛排是为熟肉褐色,牛肉整体已经烹熟,口感就比较厚重了。换句话说,就是有些老了。

 754343617593345

好了,今天的学英语就到这里,我是Sally。再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