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天维特别企划·新西兰联合政府执政一周年成绩盘点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18-10-19 20:4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交通

联合政府各政党在大选前的承诺

工党

- 奥克兰:建造从CBD到奥克兰国际机场的轻轨线;建造一个新的巴士快线连接Howick到机场;在1年内开始从Puhinui火车站到机场的巴士服务;增加对电力机车的投资,将Wiri和Papakura之间公交专用道作为优先目标;允许奥克兰市议会出台地区燃油附加税,以加速交通、基础建设投资;减少East-West线路投资至“合理水平”以增加投资效率;

- 加大对基督城的公共交通建设投资;

- 惠灵顿:修建往返机场的快速通道,轻轨是一个选择;

- 扩大铁路网络;

- 将区域交通投资从7000万-1.4亿增加至1.4亿至2.8亿;

- 提升北岛北面的港口修建。

优先党

- 不允许铁路公路私有化;

- 加强对酒驾毒驾的处罚力度;

- 提供便利可负担的停车位和道路;

- 为城镇人口提供高质量的公共交通;

- 为通勤族提供便利公共交通;

- 确保海外游客驾驶安全。

绿党

- 建设对经济和环境友好的智能交通;

- 发展区域交通,修建链接Manawatū到Hawke’s Bay的铁路:在北帕和纳皮尔之间新建一个每日两次的客运列车服务:Ruahine Runner;降低北帕北部和惠灵顿之间的通勤费用;开设陆路运输预算,以便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更多的铁路投资;

-推出Youth Green Card,让19岁以下的人随时免费乘坐公交和火车;

- 提高公交和火车设施:更快完成CRL的修建;到2021年完成从奥克兰市中心到机场的轻轨;修建从奥克兰到汉密尔顿再到陶朗加的铁路;

- 提倡绿色交通。

综合来看

三个政党要在上台后重点解决以下这些问题▼

- 征收奥克兰地区的燃油税;

- 修建从奥克兰市中心到机场的轻轨;

- 扩大铁路网络;

- 改善公共交通;

- 提倡环境友好交通;

- 严惩酒驾和毒驾。

那么,这一年联合政府在交通方面做了哪些事?

- 政府在本财年总共将投入36亿元的道路交通投资;

- 奥克兰地区征收燃油税,增加燃油消费税和柴油税;

- 奥克兰地区公共交通线路大调整;

- 政府推出酒精锁政策,即屡犯酒驾错误的司机会被强制要求在其车辆中安装酒精锁;

- City Rail Link项目正在进行。


中新关系

新西兰新政府上台后两国之间的高层互动不少

今年9月,林业部长Shane Jones访华,他表示,“将推动外资对新林业投资,并宣传10月份即将实施的新西兰《海外投资法修正案》内容”。

今年7月中旬,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访华,是第一位访华的工党部长。

7月,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长James Shaw访华,参观了北京环境交易所。

今年5月底,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访华。这次访华,被普遍认为是为总理Jacinda Ardern 访华打前站。

今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访问新西兰,与新西兰总理Ardern 进行了双边会谈,并出席副总理主持的晚宴。

此外,David Parker贸易部长以及总理Jacinda Ardern,都将计划访华。

新政府上台后,关于新中关系的一次最高级别的公众表态,是今年5月在奥克兰举行的“中国商业峰会”。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 表示,政府将继续推动与中国关系的积极发展。

今年9月,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第五轮升级谈判在北京举行。在下个月即将举行的中国上海进口博览会上,新西兰贸发局NZTE将带领一批新西兰本土厂家参展,其中包括一个刚刚成立的毛利联合组织。

明年将是新西兰中国旅游年。10月12日,2019中新旅游年预热仪式,在奥克兰天空城举行。


这一年你觉得工绿优联合政府执政的成绩如何呢?

1 2 3 4 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