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检举者是否应得到更多保护? 新西兰政府做了这件事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10-30 07:5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9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目前,新西兰政府正在调整法案,以期为“告密者”提供更多保护,让其免于失业或被不当对待。

今天早上,新西兰国家服务部部长(Minister of State Services )Chris Hipkins宣布,政府计划对《揭发保护法》(Protected Disclosures Act 2000)的内容进行更改,公众有机会提出意见。咨询时间从今天开始,到2018年12月7日结束。

该法案的修改旨在鼓励人们勇敢说出工作场所中的严重违法行为,并会保护他们免于失业或被不当对待。

598272512353271

从二月份到现在,酝酿已久

从今年2月以来,Chris Hipkins就在重审《揭发保护法》,以及揭发者是否得到了足够的保护。当时,他对行为不当的案件表示关注,认为新西兰在处理内部投诉方面落后于国际水平。现在,他正在听取公众对此的意见反馈。

“然而,我们知道,这项法案的运作不尽人意。” Chris Hipkins说。

“它的力度不够,也容易让人困惑,这需要改变。法律不仅需要加强,还需要公平,需要很容易就让公众理解。最重要的是,那些为公众利益而大声疾呼的公民需要有信心,因为法律会保护他们免受惩罚和被报复。”Chris Hipkins说。

277921288218645

Chris Hipkins

政府已经与各个组织进行了咨询,包括公共和私营行业。目前,政府拟定了五个待调整的选项:

1.解决当前法案中不够明晰的部分,确保新法案能够切实有效地执行;

2.让检举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安心地向第三方机构递交检举材料;

3.加强监督,建立一个单一汇报渠道,以便向公众建议何时以及如何使用该法案;

4.出台针对公共部门关于受保护披露的新的报告义务,以增加透明度;

5.为公共、私人和非营利部门的所有组织引入新的报告义务。

为什么要做出改变?

澳大利亚Griffiths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表明,30%的新西兰公共机构没有记录和追踪问题的系统,23%没有为提出问题的员工提供支持。

395912811737966

Chris Hipkins认为,其实《揭发保护法》和其他立法之间也有一些交叉,比如《就业关系法》,尤其当涉及到欺凌和骚扰时。

“但问题是,这两部法案都需要涵盖这些内容吗?事实上,《揭发保护法》真正关注的是腐败、贿赂、不当行为,而不是事情的欺凌和骚扰方面,当然我们也不想容忍这些。”

政府在多方咨询后得到的反馈是,改变企业的文化和行为很重要,这样“大声说出来”才会得到重视。员工应该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无所畏惧地自由地提出问题。但这些文化变革不能仅仅靠“零碎的纸质文件”来实现,而需要立法改革。

在新西兰,举报是合法的吗?

目前,在有限的情况下,举报是合法的。

政府围绕“受保护的揭发”设立了一整套监管制度。新西兰的政府机构都接受这样的披露,包括警察、严重欺诈办公室、商业委员会、金融市场管理局、税务局和议会申诉专员。

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你不能直接将信息披露给他们。相反,你应该首先尝试在内部报告任何错误行为,要么通过官方渠道,要么直接向你的组织主管报告。大多数政府机构和大公司都应该有一个官方渠道,但如果你相信那些你打算报告错误行为的人参与了不当行为,你可以绕过他们。

所以,新西兰政府认为当下的《揭发保护法》并没有很好地起到作用,才会提出改革,让公众能够在任何时候更容易地在公司内部和外部进行揭露。

预计State Services Commission将于明年年初公布有关揭发立法的内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