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新西兰“海淘网购税”定了!不过好像有好处?

作者: Mengdie   日期:2018-10-19 15: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官宣!

今天新西兰政府证实,从明年10月起,在海淘网站上购买商品要交GST了。

212449934027031

新西兰税务部长Stuart Nash表示,新西兰将会要求那些大型海外公司,对寄往新西兰的价值在1000纽币或以下的货物直接征收商品服务税,也就是我们熟知的GST。

Nash表示,如果新西兰人网购海淘的商品有四分之三都来自于收取GST的购物平台,那么保守估计,此举在未来3年中每年将给新西兰带来1.12亿纽币的收入。

根据现在的规定,大多数价值低于400纽币(包含运费)的商品,都可以免GST进入新西兰。明年10月后,这一“福利”将不复存在。

不过,对于那些在12月内往新西兰出售价值商品总额低于6万纽币的外国公司,则可以享受这一新政的豁免。

消费者从这些商家购买货品无需支付GST

Nash表示,这一规定和新西兰本地年营业额低于6万纽币的公司无需注册GST的规定是一致的。

其实,在今年7月,新西兰人在澳大利亚公司购买产品时已经会被要支付GST了。

而到明年10月,这一规定将会全面实施

为什么新西兰政府要对海外电商征收GST?

之前,新西兰零售商给新西兰政府施压,表示他们处在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当中。于是,新西兰政府决定效仿澳大利亚,对海淘商品也征收GST。

Nash表示,他不觉得这一改变会对新西兰人网购行为产生巨大的影响。

“但是,他们会了解到21世纪市场的现实状况”

791870834507675

目前,新西兰有26000家小型零售企业雇佣了超过62000名员工。

“许多(新西兰)公司在和海外公司竞争,这些海外公司在新西兰市场销售同样的商品,但却不需要收取GST。”

“而随着这些离岸网络电商的数量稳步上升,大量的税收正在流失。不过主要还是,这是一个关乎于公平的问题。所以,这一新政越早实施越好。”

这一政策适用于新西兰本地网购平台

Nash表示,Trade Me也必须遵守这一固定,对于那些在他们平台交易的海外商家也要强制征收GST。

“如果不把Trade Me考虑在内,那么那些海外供货商最终会选择把他们的产品放在Trade Me上(来规避新政)。税收制度必须是公平和诚信的。”

522403998668674

但Nash也承认,想保证海外公司100%合规非常困难,但新西兰税务局也有“实施这一政策的方式和意义。”

“我们将从一个有益的模式开始,如果公司没有遵守,我们会主动告知他们。”

如果这种“柔和的磋商”不起作用,那么他们将会采取更多措施,届时将会利用到双边税务协定中的机制。

不过,新政也给消费者们带来了一个不错的“福利”

那就是,取消了对价值在225纽币到1000纽币之间商品所征收的关税和生物安全费。

这让新西兰消费者在海淘1000纽币以上产品时能够少花大约150纽币。

相关人士评价

新西兰零售(Retail NZ)组织发言人Greg Harford表示,新西兰当地零售商仍然需要为很多商品支付关税,但这些关税,消费者可以通过直接从海外平台购买来规避。

“政府的提议还无法解决这一问题。但是,这是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相信这会收到新西兰零售商和批发商的欢迎。”Nash表示。

德勤税务专家Allan Bullt表示,此提案的重大变化在于,外国买家也需要开始对价值在400到1000纽币之间的商品收GST了,而之前,他们只需要对400纽币以下的商品收GST。

此外,新政还表示,对于400-1000纽币之间价值商品的关税和生物安全费用将被取消。而且,收取400-1000纽币之间商品GST的责任,将从新西兰海关转到海外商家身上。

安永税务专家Paul Smith表示,这是一个“精明的变化”,可以帮助重负避免消费者反弹,但是他也认为,可能会适得其反。

“政府将依靠海外供应商对规定的遵守来增加收入。”

“如果他们不遵守的话,从收入角度来说可能会是一场灾难。”

那么,新政后…新西兰朋友海淘到底要多支付多少钱呢?

其实…好像,也不是所有都贵了,给大家举几个例子吧。

如果你海淘一件50纽币的T恤▼

- 现在你要付:50纽币

- 新政后你要付:57.5纽币,7.5是GST

如果你海淘一件300纽币的外套▼

- 现在你要付:432.17,其中包含了关税、GST和边境安全费用;

- 新政后你要付:345,因为你只需要付45纽币的GST,关税和边境安全费用免了…

如果你海淘一台600纽币的手机▼

- 现在你要付:742.67,其中包含了关税、GST和边境安全费用

- 新政后你要付:690,因为你只需要付90纽币的GST,关税和边境安全费用免了…

这样看…好像…也还可以?

你们怎么想?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