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为降低安全风险,市议会要改变针对乞丐的法规了!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11-02 07:4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1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目前,奥克兰市议会正打算对《公共安全和妨害法规》进行修正,拟议中的一个重要改变是删除《法规》中“乞讨”的字眼。新法规一旦实行,不光那些有恐吓行为的乞丐会被要求驱逐出街头,而是任何在公共场合做出有危害行为的人,都会被驱逐。

429426327208705

现行的《公共安全和妨害法规》于2014年开始实施,目的是尽量降低人们在使用公共场所时的危害和安全风险。该法规中包含一项关于乞讨行为的条款,即禁止任何人在公共场用恐吓或让他人讨厌的方式进行乞讨。根据该法规,被视为恐吓或造成妨害的乞丐可以被驱逐出街头。 

目前,奥克兰市议会正考虑修改法规,并在进行公众意见咨询。

为什么要进行修改?

监管委员会主席Linda Cooper认为,之所以进行重审是因为需要评估现行法规到底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乞讨是一个很复杂的社会问题,背后有很多动机和挑战。经过重审,我们发现对于任何因乞讨行为而引起的妨害和恐吓问题,现行法规并没有起到最有效的作用。”

344856287589741

(Linda Cooper)

据悉,合规官员们和City Watch都发现,与乞讨者面对面的接触,建立联系以及为其提供获得社会服务的机会,从长远来看更能起到作用。

“因此,拟议的法规改变表明,根据法规对乞讨者提起诉讼并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也不太可能找出这些乞讨行为背后的真正原因。” Linda Cooper说。

Cooper说:“我们希望奥克兰成为一个受欢迎的、让人愉快和感到安全的城市,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确保情况如此。”

因此,删除《法规》中“乞丐”的字眼,其目的是关注所有奥克兰人的行为,把焦点从弱势群体转移到所有奥克兰人在公共场所所要求的行为举止上。不仅仅因为乞丐的恐吓行为会被要求驱逐出街头,而是规定任何人在公共场合做出有危害的行为,都会被驱逐。

目前该公共咨询对所有奥克兰人开放,截止日期是2018年12月5日。想要提意见的朋友可以登录市议会官网。

在新西兰,关于乞讨行为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止过……

民意曾显示:过六成的人支持全面禁止行乞

在2013年,奥克兰曾考虑全面禁止行乞,当时一些官员对此表示反对。于是英文前驱报网站上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投票结果显示:68%的人支持禁止行乞,远超过反对的22%。

254620689853087

警方提醒:不要向一些乞讨者施舍金钱

早在2014年,奥克兰警方就表示,新西兰北岛的两大城市——奥克兰和惠灵顿,街头乞丐的数量都出现了不小的增长,而他们其中的某些人,日收入已高达200纽币。尤其是奥克兰downtown一带的乞讨者人数激增,警方还提醒大家,由于这些人通常将乞讨得来的钱财用于买酒或毒品,好心的市民们不应向他们施舍金钱。

调查:这个城市的15个乞讨者中,只有2人是真的无家可归

2016年,警方对汉密尔顿15个流浪汉进行调查后发现,只有2人是真正的无家可归。其他人都是假扮流浪汉。这13个流浪汉,都是带着自己的被子和无家可归的牌子,甚至有的带着一些看上去病怏怏的小宠物,让人们觉得他们好像是真的住在大街上。

当时,汉密尔顿中心商会的Sandy Turner表示,尽管这个问题不是什么太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但是他们还是发起了一个活动,希望人们不要给这些人钱。

前社会住房部长:给你5000刀,离开奥克兰

321240672704002

无家可归者的问题一直是政府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2016年,社会住房部长Paula Bennett宣布针对无家可归者的一项计划,只要他们愿意离开奥克兰,就可以获得最高5000刀的安置资金。

据悉,当时的政府已经为此努力了好几个月,旨在帮助住在公房的居民搬迁至奥克兰以外地区。

基督城:乞丐妨碍交通,引起民愤

去年底,基督城的乞丐坐在电车轨道上妨碍交通的事故连续发生三次,在被要求挪走时,乞丐还对司机粗暴辱骂。

在此前,基督城就考虑过出台禁止乞丐在街上乞讨的法案。此事一出,基督城社会服务机构纷纷呼吁民众不要给乞丐钱财,因为很多乞丐并非真的无家可归。

923962846013949

陶朗加:禁止乞丐靠近商户

今年6月,陶朗加市议会以6:2票数通过了关于街道使用和公共场所的章程草案。根据该法规,陶朗加任何零售商店或旅馆周边5米范围内都禁止乞讨和露宿街头行为。

但此举也引来了人权专家的异议。

背后的故事

194967387682535

不过,有记者深入到乞讨者的圈子中后发现,一些人流浪在街上是因为遭遇了精神疾病,家庭变故等原因,从而不得已才露宿街头,以乞讨为生。

2017年,新西兰摄影师John Crawford将镜头对准了这一特殊群体,倾听了他们的故事后发现,流浪者有着不同的故事,每个故事都令人唏嘘、感伤。

你对乞讨行为怎么看?

欢迎留言分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