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优先党接受Jami-Lee Ross的代理投票权

作者: Sally   日期:2018-11-08 16:01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7日报道 记者Sally】今天下午,国家党内斗门事件出现了新的转折,新西兰优先党发出通告称,接受国家党前资深议员Jami-Lee Ross的代理投票权。

优先党突发公告

这封通告这样写的:“新西兰优先党于11月3日收到Jami-Lee Ross的一封信,希望该党能接收他的代理投票权。新西兰优先党核心党团强烈认为,根据选举法修正案Electoral Integrity Amendment Act,像Ross先生这样的情况,应该辞去其议席,重新参加Botany选区的选举,我们呼吁他这样做。

 921671455066150

经过深思熟虑,新西兰优先党现在确认,本党接受Ross先生的请求。优先党决定接收Ross先生的代理投票权,除非他撤回他的要求。这个决定完全是因为,Botany选区的选民在2017年大选的时候,明确地表达他们的选举意愿,当时大部分选民都投票给了Ross.

基于这个原因,也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优先党的党鞭将代理Ross先生的投票,这个投票总是会与国家党的投票意向相吻合,这也是暂时代表Botany选区的选民。新西兰优先党这样做,是为了确保新西兰的全体选民,能够在国会中继续得到充分代表”。

优先党媒体负责人表示,目前党魁Winston Peters正在国外出差,所以对此事没有进一步的补充。截止天维网发稿时,国家党方面还没有给出回应。

533546591210289

此前,Jami-Lee Ross被怀疑泄露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的公款开支费用,与Simon Bridges展开口水仗。Ross随后公开与Simon Bridges的对话录音,引发一场“国家党内斗门”。之后,Ross因为行为不端被国家党开除,他本人也被强制送往精神疾病治疗。目前,Ross的身份是Botany选区的独立国会议员。但由于精神状况的原因,他目前仍在病假当中,所以需要有党派来代理他的投票权。

相关链接:

Jami-Lee Ross爆猛料 华人富商卷入国家党内斗

“两个华人要比两个印度裔要有价值”“我不会对华社和印度人道歉” 国家党高层电话录音曝光!华人对他们而言竟是…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党拒绝了Jami-Lee Ross的代理投票权请求。

国会议员跳槽其他党派?不是第一次

有人猜测,新西兰优先党接手Ross的代理投票权,是否意味着Ross要向优先党投诚?

事实上,新西兰国会当中,有不少现任议员都有过党派“跳槽”的经历。 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本人,就是离开国家党之后,自己建立了新西兰优先党,并带领着优先党“三起三落”。

Winston Peters于1975年加入国家党。但他坚持公开批评国家党的很多政策。1991年10月,时任国家党政府总理Jim Bolger将Peters开除出内阁。Peters愤而辞职创建了新西兰优先党,并在1993年大选中赢下Tauranga选区议席。1996年,他领导的优先党凭借总计17个议席第一次成为了造王者(The King Maker)。

43716807396555

(左一为Winston Peters)

此外,现任地区发展部长的Shane Jones曾是工党的内阁部长,掌管过移民事务。2017年大选中,本来已经离开政坛的Shane Jones代表优先党出征Whangarei选区,虽然选区没拿下来,但凭借党内排名,顺利跻身国会议员,并在联合政府中担任要职。

41821548539675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