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一夜间,消防员出警100次!市议会:禁止公共卖烟火!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11-06 15:5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6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刚刚过去的烟花节让不少人开心不已,但同时也引发了一些群众不满:太吵太闹,吓到动物,污染环境。昨夜短短几小时内,消防员出警约100次,都是与烟火相关的事故。不仅如此,今早奥克兰Mission Bay上残留着各种烟火垃圾,昔日美丽的海滩一边狼藉。

在各方的呼吁下,奥克兰市议会已经正式推出公众咨询问卷:提议政府全面禁止公开出售烟花。

690690071418916

数小时内,消防中心出警100次!

每年的11月5号,是新西兰的烟花节,每年11月2号到5号这四天可以购买到烟花。

在购买了各式烟火后,不少人在昨晚(11月5日)尽情放烟花,享受烟火带来的欢乐。

与此同时,消防员却忙碌了一夜,出警近100次,皆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或事故。北部地区消防和紧急情况发言人说,自昨天下午6点以来,他们接到了约100次与烟花有关的呼叫,其中北部地区有50次。最忙碌的时候是昨晚8点到10点之间。

其中,奥克兰发生的最严重一起因烟花导致的事故是昨晚9点30分在Mt Wellington发生的一起山火。

45236437531296

该发言人说,由于能见度高,所以他们接到了很多有关火灾的电话。当时他们出动了五组消防车,迅速控制了大火。

291761421569124

警方发言人称,目前紧急服务部门正在调查涉及烟花爆竹的指控。

647782950223786

与此同时,昨晚8点40分,Te Kopuru发生了一场严重的房屋火灾。北方消防局发言人表示,这似乎是与烟花有关,火灾调查员将在今天上午进行调查。所幸该大火没有出现伤亡报告,但该房子被严重损坏。

一夜狂欢后,留下了一遍狼藉……

除了火灾,奥克兰非常有名的海滩Mission Bay上遗留着各种烟花爆竹的残骸。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垃圾,一遍狼藉。

565010004679004

今晨,家住奥克兰Mission Bay的Sophie Lister起床后,看到海滩的样子直接傻眼了:眼前的景象让我勃然大怒!

“我每天都会晨跑,今早6:45分左右跑步时,我看到很多垃圾,简直令人作呕。放眼一看,整个海滩上全是烟火残渣,还有各式各样的空酒瓶子,披萨盒子和荧光棒。”

141353007733220

Sophie说,不仅如此,垃圾桶全都被塞满了,垃圾落得到处都是。一组清洁人员在清理道路。

80646056324531

“绝大部分的烟火残渣都原封不动地被留在了那里,人们放完烟火后就直接走人,根本没有想着去清理它。” Sophie很郁闷,有些垃圾估计已经被潮汐冲到了海里。

奥克兰市议会怒了:全面禁止公开出售烟花

目前,奥克兰市议会在其官网和Facebook上公布了一项公共调查问卷:向政府提议全面禁止公开出售烟火。

奥克兰市议会的议员Linda Cooper认为:“每逢烟花之夜,到处都在放烟花。人们被弄得怨声载道,'哦,我的孩子睡不着了','我的狗被吓跑了','我的马儿受惊了翻过栅栏',我们应该听听他们对此有什么看法。”

在市议会的Facebook上,关于“你认为公众应该被允许购买烟火吗?”的调查问卷显示,仅仅有26%的参与者认为人们应该被允许购买烟火,而74%的人都投票表示公众应该只允许参观公共的烟火表演。

842347087640570

此次奥克兰市议会推出该调查问卷旨在要求政府禁止公开出售烟花,以回应有关烟花伤害的人和动物,以及烟花对该市议会,警察,紧急应对中心和医疗服务的压力。不过人们仍然可以参加公共烟花表演。

市议会解释道,人们燃放烟花对警察、消防服务员和市政官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他们收到了关于烟花的很多投诉和抱怨。

378319112418205

关于提议改变烟花出售的规定是奥克兰市议会正在进行的《公共安全和妨害法规》修正的一部分。该法规的修正目的是尽量降低人们在使用公共场所时的危害和安全风险。

目前,《法规》禁止在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本次提议将保留该规则。同时,提议重要内容便是禁止公开出售烟花。

此呼声由来已久……

反对公开销售烟花的团体Ban the Boom NZ表示,每年都有不少动物因为烟花爆竹而受伤,并会被烟花爆竹剧烈的响声吓到。

该团体发言人 Alice Hayward说:“民众不觉得这是'一年一次'的活动,他们会在烟花节后的几周或几个月内持续燃放烟花爆竹。”她说,2013年,她的马被烟花声响惊到后冲向栅栏而亡。

早在2015年,国家党政府执政时曾收到一份由3.2万人签字的请愿书,呼吁政府颁布烟花禁令。请愿的人认为,每年烟花燃放会引起意外火灾、财产损失和受伤案件,对人、动物和牲畜带来不必要的危险伤害。

虽然该提议得到了新西兰天然牧场(SPCA)、新西兰动物保护组织(SAFE)和新西兰兽医协会(NZ Veterinarians Association)的支持,却遭到政府的拒绝。

数据显示,2016年新西兰全年因烟花导致的受伤案例有516件。

今年二月,奥克兰市议员Cathey Casey和Fa'anana Efeso Collins向奥克兰市议会提交一份议案,建议政府颁布烟花禁令,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私人购买和燃放烟花。

而如今,克兰市议会终于开启公众咨询意见,建议政府终止公开销售烟花。

如果你对该提议有任何看法,请登录市议会官网提交意见://ourauckland.aucklandcouncil.govt.nz/articles/news/2018/11/have-your-say-on-auckland-council-proposed-fireworks-ban-as-part-of-changes-to-the-public-safety-and-nuisance-bylaw/

你是否支持该禁令?欢迎留言讨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