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夫妇争产!丈夫资产被冻结,妻子索要120万刀房款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14 12: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近日一对中国夫妇因财产纠纷闹上了奥克兰高等法院,因为妻子索要在二人购买Epsom住宅时自己支付的120万纽币房款,身为商人的丈夫的资产被冻结。

英文原文:Chinese businessman has assets frozen as wife seeks to recover $1.2m she claims she put into house

537227184379513

SIMON MAUDE / STUFF

妻子Yana Song(音 宋)此前曾要求法院对丈夫Hongming Jiang(音 江)的资产发布了冻结令。最近,高等法院法官Matthew Palmer作出判决,拒绝了江解除其资产冻结令的申请。

判决指出,江和宋在结婚约2年后分手,但二人在夫妻共同财产方面发生了纠纷,丈夫以低于夫妇二人此前买入价的价格出售了一处奥克兰的住宅。

宋最初获批了一份临时无需通知的冻结令,冻结了江及一家关联公司Alliance Investment Holdings所有的财产。

Palmer法官认为宋有理由如此要求,因为如果不对财产进行冻结,存在资产耗散(dissipation of assets)的风险,因此法官延长了对江的财产的冻结令,但同时撤销了对Alliance公司财产的冻结令和披露令。

判决书称,2016年江和宋在中国结婚,婚后二人移居新西兰并育有一名孩子。身为一家中国投行副总裁的江,是新西兰永久居民,他常常往返于中新两国之间。宋也曾在银行业工作,但并非新西兰居民。夫妇二人的第二个孩子在2017年8月出生,而在2018年年初,Song和Jiang就分手了。

2016年12月,夫妇二人以367万纽币的价格在奥克兰Epsom买下了一栋房产,首付为122万纽币,其余部分申请了抵押贷款。

江说,因为宋还没有新西兰永久居民的身份,也没能力申请抵押贷款,所以这套房产登记在他的名下。但对122万纽币首付款的来源,二人各执一词,宋说这钱是自己出的,可江说他才是付款人。

现在这对夫妇已经分手,但二人对江以低于购买价的价格出售Epsom房产一事存在争议。判决书称,他们二人本来计划运作开发这套房产,但未能付诸行动,也从没入住此处。在出售这套房产的事情上,二人意见一致,但今年4月时房子流拍了。判决书称,5月,江收到了买家303万纽币的出价,并接受了这一价格。

宋向法院出示了来自江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江在这些信息里似乎认可宋为买房提供了120万纽币的资金,在签署了房屋买卖协议之后,江告诉宋说并没有买家。宋同意出售房产,484,374.22纽币的净收益被存入了信托账户。

宋的律师Daniel Zhang说,当事人支付购房首付款时是通过江的银行账户进行的转账汇款,而江是疏忽或有意地通过亏本卖房和隐瞒报价来降低房产的价值。宋认为,因为江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居住在中国,在新西兰没有资产,也无意返回新西兰,因此存在资产耗散的风险。

江的律师David Gigio则称,因为没有证据证明江有意降低了房产的价值,宋没有理由要求120万纽币,她只对房产出售净收益有追索权。

江表示没有资产耗散的风险,他提供的证据表明Alliance公司资产有限,公司的主要资产——位于Newmarket的一处房产已被出售。

如果房产出售受益与他所称有出入,江表示可以披露他的银行账户和中国其他资产的信息以证清白。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