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多脆弱 看完这篇文章请你拥抱身边人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2-24 13:56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2021年即将过去。今年很特殊,前面8个月,我们享受了自由自在的无疫情生活。而后面四个月,我们却在疫情封城和限制中度过。

然而,不管有没有疫情,死亡却一直在我们的身边。翻阅了过去一年来新西兰华人死亡的相关案例,感触万千。

请珍惜所拥有的每一分钟每一秒,因为我们不知道,死亡和明天,到底哪个会先来。

华人女富商被害案

这个案子,确切地说是发生在去年11月。去年11月27日,华人女商人Elithzabeth Zhong在奥克兰东区Sunnyhills的家中被害后,被人藏尸在汽车后备箱。今年11月2日,嫌疑人的姓名终于被公布。嫌疑人是死者生前的合作伙伴孙放。据知情人士透露,孙放在今年的大年初一被警方逮捕的。目前,此案还在法庭审理当中。

仲女士被害案以及其背后的巨额财富纠纷,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甚至在中国都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和手段,应该是本案的重点调查内容。

相关链接:奥克兰女商人钟女士被害案:被指控华人男子姓名照片公开

5岁华人童车祸死亡案

每年的三月,都是交通事故多发的时候,度过了一个假期重新开始上班上学的人们,开车时往往比较松懈,坊间称之为“死亡三月”。华人女孩Joanna Kong,就这样无辜地死于校园车祸。

3月23日早上,五岁的小姑娘,刚刚开始上学。充满着美好和未来的年纪,那天她蹦蹦跳跳去上学,却在校园停车场被一辆失控的奔驰车撞飞并碾压。5天后不治身亡,再也看不到美好的校园。

车祸的肇事者是一位77岁的华人老先生名为Cheng Chuang。腿脚不方便,走路都颤颤巍巍。两个月后,法庭判他120个小时社区劳动,并吊销驾照一年。

女孩的父母泪洒庭审现场。即使法律没有严惩,但肇事者也得到了道德的审判。车祸的阴影,都将成为他们的梦魇,从此笼罩在他们的生活当中。

相关新闻:华人5岁女孩车祸后续 母亲泪洒法庭:她不想走


华人夫妻西区车祸死亡案

173000284690465

Jame黄旅生在朋友的眼中,是一个善良勤奋上进的年轻人。但他和妻子毛文的生命,却停止在今年7月的一场车祸当中。

7月9日,西区Brigham Creek Rd上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小轿车和一辆货车相撞,轿车上的两人不幸当场死亡。

车祸事故在华人群体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认识或者不认识黄旅生的华侨华人朋友们纷纷捐款,希望帮助两人的家人。短短几天,人们筹集了17.6万纽币。

该起事故当中没有人遭到起诉,警方后来的通报称,死者的车辆在车祸发生时正试图掉头。

该事故也引起了人们对奥克兰道路安全的关注,显然,一些道路的限速并不符合路况要求。

相关新闻:华人夫妻车祸遇难 家属在国内:“我们该怎么办”

帮派火并亦有华人被害

新西兰愈演愈烈的帮派火并,导致了不少治安案件。今年以来,时不时就有帮派火并枪击案发生,还有搞错了地址导致无辜的平民住家被人枪击的事情发生。

据称,自从澳洲向新西兰遣返大量的“501”人员后,新西兰的黑帮得到了新的力量和理念,开始升级换代。黑帮开始更加现代化的运作,甚至有了自己的公关部门和发言人。而帮派之间抢地盘和抢人的冲突也多了起来。

今年7月,Outlaws Motorcycle Club帮派的一名头领Peter Michael Lui,绰号名为China的华人,在纳皮尔被人捅刀后身亡。

但据警方称,此案件是一个孤立事件。

相关新闻:华人帮派分子当街被捅致死 警方寻找这台涉案车辆

New Lynn 恐怖袭击案震惊世界

即使进入封城,世道也不安宁。临近9.11二十周年纪念,安全专家警告新西兰或再次发生恐袭事件。几天后,在奥克兰西区New Lynn就发生了独狼式的超市恐怖袭击案,所幸最后没有受害者在袭击案中死亡。凶手Samsudeen被当场击毙。据称此人是ISIS的支持者,持学生签证来新西兰之后就寻求政治避难了,他曾因为非法持有武器被拘留和判刑,因为他的恐怖主义言行,他还在警方24小时监控当中。而在遣返黑工方面行动迅速的新西兰移民局和安全部门,竟然穷尽了所有办法,都没能将此人驱逐出境,最后导致惨剧发生。

此案推动了新西兰《反恐法》的加速通过,把策划或准备展开恐袭入刑,并赋予执法机构更大的搜查和监视权力。

没有华人在此次恐怖袭击案中受伤。当时正是全国封城期间,让一些人对前往超市购物产生一些心理阴影。

相关新闻:滚动更新 | Countdown暂时下架刀剪 考虑永久禁售

残疾华人女子家门口被人奸杀案

没过多久,一名华人女子Lena Zhang在距离家门口一公里的街道遇害。在失踪几天后,她的遗体在Mt Alert的灌木丛被人发现。

Lena 是一名唐氏症患者,视力不好。事发当天出门散步后失踪。

几天后警方抓获一名31岁流浪男嫌疑人。该男子被控性侵和谋杀。目前案件还在审理当中,嫌疑人男子还在隐名当中。

Lena的死,引起人们对少数族裔女性人身安全的担心。封城是为了保护人们不被病毒侵害,特别是弱势群体。然而,除了病毒之外,不法分子也在盯着这些弱势群体,伺机而动。

相关新闻:Lena Zhang谋杀案:警方公布潜在目击者照片

北岸华人突发死亡案

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你真的不知道。刚刚还在吃着火锅聊着天,下一秒就死亡的事情,也发生在北岸一位华人Qiang Xin(Key)身上。10月7日,他在Birkenhead突然死亡。据报道称,死者是一家生意不错的火锅店老板,年仅31岁。警方表示该案件并非凶杀案,但死因不明还在调查当中。

相关新闻:警方确认Birkenhead死者为华人 死因尚未确定

那些走丢的老人们

今年还发生了多起华人老人走丢的事情,所幸绝大部分老人最后都找到了。但其背后的华人老人安全问题,值得人们关注。尤其是一些独居的华人老人,有没有一个更好的机制,可以保保障他们的安全?其中,一名华人女性Cindy Li失踪的案子让人担忧。在失踪12天后,她在一个房子里被人们找到,所幸还活着,被送往ICU急救。

相关新闻:奥克兰华人老太失联12天谜团待解:遭遇了什么?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就是2022年不要再发生类似的社会案件了。每一个死亡的背后,都是一个破碎的家庭和沉重的社会代价。

请大家在注意安全的同时,拥抱你身边的人。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