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称奥密克戎随时到社区,这个应急包清单一定要看!

作者: Sally   日期:2022-01-17 17:0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今天早上,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 在奥克兰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她在接种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密克戎社区疫情随时会来,希望大家做好准备。”

这个话并非空穴来风,从邻国澳大利亚,以及目前美国和欧洲疫情发展情况来看,奥密克戎新冠变种的传染性非常强。
515750425711462

对于新西兰来说,新西兰出现奥密克戎的社区传播只是时间早晚而已。这个事实,无论是医学专家还是政客,都已经反复讲过很多次了。

那么奥密克戎社区传播一旦发生,新西兰会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呢?很显然,政府也已经讲过很多次,大规模的封城是不太可能的了,最有可能是小范围的社区封锁加上红灯的设施。

因此,应对奥密克戎的社区传播,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做好准备。在周日的时候,新西兰政府公布了一份应对手册,希望大家做好奥密克戎的社区传播应对。

这份手册目前有府官方中文的翻译。上面写道:“您的社区出现新冠感染案例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健康照护系统永远会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但是大多数感染新冠的人将不需要住院,而是在家中安全地隔离”。

广大网友可以查看一下政府官方指南。天维网也对这份应对手册进行了解读:

首先,请准备好预案,家里如果有人感染了要怎么操作?

万一你和你的家人要自我隔离,你能找到什么人来帮助你?比如有没有人可以给你送食物或补给品,或者你能不能找到什么机构可以帮助你?比如救世军可能可以协助递送服务,而工收局可能在经济上提供一些帮助。

家里是否有人可能需要额外的帮助?还要做好孩子的监护权的安排。

联系你的学校、工作场所、所在的社会团体,了解他们是否需要你提供什么东西或者证明?他们能给你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想好你要怎样让其他人知道你家里人正在隔离,比如在家门口放一个标记。来给你送东西的人怎么跟你联系。

你可以准备一份清单,万一生病了,其他人可以来你家帮你打理家务,比如怎么喂宠物、怎么支付帐单,哪些植物需要浇水等等。

还要想一想家里人之间怎么更好地预防互相传染。

第二,准备好需要的物资

做好一份家庭信息表:包括所有人的姓名、年龄、国民健康编号 (NHI号码)、家里所有人的病史情况,平常服用的药物,每人需要的药品等等。写好紧急联系信息,比如家庭医生,夜间急诊联系方式,还有与所有可以去寻求支援的机构。

准备好这些东西:

1. 消毒清洁用品:消毒洗手液,纸巾,口罩,垃圾袋,洗涤灵洁厕净,一次性消毒手套,

2. 常备药:扑热息痛、布洛芬、维C泡腾片、喉糖、感冒咳嗽安睡按摩膏(vapour rub)、咽喉喷雾等等。

3. 用得上的一些顺手的东西: 热水袋、冰、冰袋、抱枕、暖和的衣服、舒服的毯子、

4. 准备一些玩具和消遣的东西,比如您和孩子在家隔离,有什么可以让大家都不觉得无聊,比如喜欢听的音乐歌单,想看的剧,孩子的玩具,书籍等等?

第三,让家人都知道这些方案

举行一个家庭会议,让每个人 (包括孩子)知道,如果有人生病或必须去医院,他们要做什么、如何互相帮助以及要联系谁。

把你的应急方案告诉亲朋好友、邻居、租客,让他们也心里有数。

你也可以多关心一下身边的朋友,比如单亲妈妈,孤寡老人等等,看看他们需不需要帮助。

当然,给自己和家人打疫苗,是非常重要的防范病毒造成重症的手段。

最后还是一句话,大家要对即将到来的奥密克戎社区疫情做好充分的准备。


55491184195663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