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花10万,我在新西兰一边带娃一边“建”了个一居室!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7-20 08:05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Charlona】“生活在于折腾,不走到终点就继续折腾,”她笑着说。三言两语间,满是对生活的热忱。

人物故事

2016年新年伊始,北京的单亲妈妈小蕾带着女儿来到了奥克兰。

远走他乡的小蕾本来是一头热地“逃离”,慢慢地,却成了一场拥抱新生活的“狂欢”。

初来乍到,她也遇到了难以避免的语言和生活习惯的困难:租房子,照顾年仅六岁的孩子特别累,自己或孩子生病了更累,买的床破了要自己修。

由于小蕾持有的是陪读签证,个人发展也遇到了困难。  

“陪读妈妈苦。”小蕾说。

只身千里客,孤枕一灯秋。小蕾抗下的压力,远比这些琐事更沉重。

208030148499867

但现在再回想起来,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还好,都是一些很小的事,那时还在适应阶段。”

的确,两年的时间过得很快,孩子慢慢大了,需要费心的地方少了些,小蕾也结交了自己的朋友。

“托朋友的福,我在新西兰不仅有了安身之处,还经历了装修、盖房的一系列事情,学了一箩筐的新知识。”

2019年7月,花费10万纽币,她成功地把车库改造成了一个小家,耗时半年多的“盖”房子工程结束了。

花开一隅,36平车库大改造

40年的房子,饱经岁月的蚕食,地毯已经泛绿了。

本着“想要住的舒服一点”这样最质朴的想法,小蕾毅然决定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改造车库。

她开始向council申请盖房,找人设计图纸,接受政府检查,等待着拿到正式房屋建筑合格证书ccc。

2018年的10月8号,她拿到了批准的building consent,照顾孩子之余,小蕾忙里偷闲,满心憧憬地开工了。

这是车库原来的样子。

760324179189145
320430164657718

18年的小蕾,已经开始熟悉了新西兰的生活,本着不浪费资源的原则,还把车库门放在本地的trademe上卖给了一对父子。

417680647689042

和新西兰大多标配的双车库一样,小蕾的车库面积大概是36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设计师把客厅、卧室、厨房和卫生间都放进了这36平的空间。

小蕾说,由于新西兰地震多发,所以房子都是木头房子,家里地基都是木框架。

弄完地基后,要预约政府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框架间距,卫生间部分的间距要求是不一样的。

铺保温棉、木工来搭建房子、水工布线再铺保温棉。她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盖”房子,零星的闲暇时间也被填满,虽然忙忙碌碌,但日子在叮咣叮咣地建筑声中热闹的过去。

接下来叫building paper,也是检查项目之一。

然后就是就是装窗砌墙。一砖一瓦一窗,也堆砌着小蕾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砌墙并不是一气呵成的,工程进展到一半,还进行了停工检查。

可就在房子初具雏形的时候,小蕾却遇到了整个“盖”房中最难的阶段。

圣诞假期,停工了大概四周,石膏板工人因为车库的工程太小,不愿上门测量尺寸。

“我一气之下,做了一个决定:我决定自己计算,到底需要多少张石膏板。”小蕾决心亲力亲为,但“打开图纸有点傻眼了,这么一个小房子,需要五种不同类型的石膏板!普通的、防火的、防水的、防噪音的、还有不同厚度的!”

所幸持之以恒的人不会被亏待。她一边腹诽一边计算,一整个晚上后,小蕾真的计算出来了石膏板所需参数。

石膏板结束后,便要刷内漆了。

随后做完防水,橱柜、卫生间瓷砖、淋浴房、水龙头、马桶都开始安装了。

做完防水,橱柜、卫车库与主房连接的那面墙,需要换成防火的石膏板,而原来的房子就是普通石膏板,需要更换,就意味着要把现在房子的整面墙拆掉,涉及范围有卫生间、卧室、衣柜,虽然想过拖延,但小蕾还是硬着头皮拆了。

淋浴的水龙头的位置也做了调整。

 “人就是这么神奇的生物,可以改变一切。”

经过了半年的一边拉着孩子,一边装修的生活,“车库”终于大功告成了。

厨房的设计简洁,洗碗机、烤箱一应俱全。

客厅和卧室并不显得狭小,甚至还做了落地窗的设计,采光极好。

 卫生间也做了干湿隔离的处理。

小蕾翻照片的时候惊喜地说“人就是这么神奇的生物,可以改变一切。”

如果不是看到照片,已经很难想象原来的样子。

“车库”近况

疫情爆发之前,这个车库还有一个月被用作Airbnb,平时租到50纽币一晚,假期还可以租到60到100纽币一晚,生意也很不错。

两年前,小蕾的妹妹一家三口来到了奥克兰,从那之后妹妹一家便住在那里。即使一家三口住,除了孩子的玩具有点多,三个人住着也不觉得拥挤。

小蕾说,妹妹这次来,少走了许多弯路。不像她,当时什么也不懂,一心想着要走,来了这边遇到些困难,现在孩子大了,她也开始为自己考虑,准备转一下签证,找一所学校深造。

“只要我双手还能动,就要去创造生活,我还没有想过躺平。”

195418444680501

“车库”的故事仍在继续,生活也在“折腾”中前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