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丢了未婚妻和工作!”Kiwi小哥提醒华人小心诈骗犯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8-20 16:3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20日报道 记者Frank】前不久,天维网讲述了一起华人女子与前夫的纠纷,在这起纠纷中这位华人女子通过种种手段从其前夫处获得了410万纽币的巨额财产,纠纷甚至还牵涉到了两名Kiwi和本地黑帮。

相关阅读:华人纠纷涉410万刀巨款!牵扯2名Kiwi,连帮派也……

很多华人朋友们也对骗子的行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认为就是这样少数的人把中国人的脸都丢尽了。

350049546056467

无独有偶,一向被认为是淳朴善良的本地Kiwi中,也出现了这样一个人。近日,新西兰主流媒体Stuff报道了一则Kiwi男子Kieran Withers疑似假扮律师进行诈骗消息,而这则消息中的受害者之一,一位名叫Mark Price的Kiwi也主动联系了天维网,并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他的故事。

136180689897741

(爆料人Price,摄影:Frank)

相关阅读:小心受骗!Kiwi男子疑似假冒富豪律师已让十余人上当

(受害者Mark Price向记者讲述其遭遇)

一切始于一场盗窃案

Price是一名独立市场营销从业者,在结识Withers之前刚刚经历了人生中一场大劫。去年12月10日,他在搬入新租房子的过程中出去吃了个饭,结果家里就被一对窃贼闯了空门,一对男女窃贼趁着他房间没人的时候两度进入,偷走了他的全部家当,包括他用来工作以维持生计的笔记本电脑,里面存储着大量工作信息以及客户信息。

在提到这次盗窃案时,Price依然感到痛心疾首:“我的损失在4000-6000纽币之间,同时我还失去了赚取收入的能力。”

839819933453243

(Price在Facebook上抱怨自己的遭遇并寻求帮助) 

经历过这一劫后的Price为了缩减开支,不得不开始寻找更便宜的住所,他在Facebook上发表了一个寻求便宜住宿的帖子,而Withers回复了帖子,表示愿意帮助Price。

Price告诉记者:“我在今年一月初在Remuera的一幢豪宅和Withers见了面,他告诉我他拥有这套价值240万纽币的房子,要不是看到我的facebook,他正准备把一间房子挂到网上出租。”

Withers给Price开出的条件非常优惠,每周房租仅为150纽币并且包含水费、电费、网费、食物甚至连Netflix(付费视频网站)的会员费和也包含在内。

Price表示:“Withers说因为我之前的不幸遭遇,他愿意将房租从原定的260纽币/周减少至150纽币/周。”

双方此后又协商了押金的数额为600纽币,在其后的几天Price又和Withers见了几次面,Price带着Withers看了房间,Withers表示Price暂时还不能住进这间房子,因为里面的租客还没搬走,而且由于Withers的母亲身患癌症,他需要离开一个月,在此前Price需要先付给他6周的租金。

Price说:“Withers告诉我他是Vulcan Chambers律师事务所的运营主管,并且拥有一家Collective Associates的公司,他还说他拥有两家酒吧,他甚至带我去过那两家酒吧,并在里面点了大量的酒。”

Price向记者如此形容当时的场景:“酒吧里的人都叫Withers老板,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见过有人点过这么多酒,这辈子都没有。”

208626004130489

884317941422321

(Withers向Price展示的奢华生活,图片来源:Price)

“在酒吧里他问我银行里还有多少存款,我告诉了他,他就跟我说想借一部分,因为他现在在新西兰遇到了暂时的资金流问题,他让我不用担心,他在澳洲有银行账户,但在新西兰并没有,即便最坏的情况下,我给他的这些钱他也会算作我预付的租金。”

此外Price还表示给了Withers许多现金。

Price说:“我当时觉得他可以被信任,首先他给我的感觉一直是个上流社会的有钱人,其次他还是个白人Kiwi,我觉得我可以相信他。而且为了保证我能够得到优惠的租房待遇,我需要保持我和他之间的良好关系。”

Price的信任并没有换来好的结果

事情并没有向着Price预期的良好方向发展,Withers并没有很快让Price住进他的房间。

Price说:“他说他给我在Grand Millennium酒店安排了一个房间,在此期间所有的房费和饭钱都由我的信用卡支付,Withers让我不用担心房费和饭钱,他会把这些都还给我。”

另外,在得知了Price是一名独立市场营销从业者后,Withers还为Price介绍了一场贸易展。

Price说:“他告诉我有一场贸易展非常适合我现在的一位客户参加,本来入场费为6000纽币,但是他可以通过关系让我的客户以1500纽币的入场费参展,在和我的客户交流后,我们决定签约参加这场展览并把钱付给了Withers。”

“事实上我最后才搞清楚,这场展览根本不存在!”

一方面出于对Withers身份的信任,另一方面出于对便宜的出租房还未绝望,Price对Withers依然礼貌客气,Withers虽然不断强调自己会还钱,但总是以例如银行卡转账出现问题,或者工作太忙忘记了为由搪塞着Price。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Price一直支付着Grand Millennium酒店房间的费用,直到信用卡额度用尽,而在额度用尽后Withers仍然未将房间空出来给Price,反而不断向Price借更多的钱。

Price向天维记者展示了他和Withers的短信记录,在短信中Price列出了总计8576.99纽币的清单,他声称这些钱都是Withers欠他的,而在短信记录中,Withers也并未对这个数字提出异议。

498331244819331

(Price列出的清单)

Price说:“Withers已经拿走了我所有的钱,而且我已经没有地方可以住了,我失去了我赖以为生的电脑设备,我只能住在我某个客户的办公室里,而在这段时间里,由于没钱购买设备,我无法重新开始工作,那段时间里我失去了我大部分的客户。”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由于Price的事业受挫,他相恋四年的未婚妻也离开了他。

在提到自己的未婚妻时,Price神色黯淡,他说:“我处在人生的低谷之中,我的未婚妻也知道了我的窘境,她认为跟我在一起看不到未来,我们在一起了整整四年,这段感情就这么没了。”

在2月18日,忍无可忍的Price恳求Withers还钱,Price在发给Withers的短信中说:“你拿走了我所有的钱,我今天晚上已经无处可去,我不想去报警,但当生计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也别无他法。”

在提到了报警之后,Withers终于通过他祖母的账户陆续归还给了Price 1800纽币,并还给了Price 1000纽币现金。

此后Withers就彻底消失了,Price根本无法联系到他。

在察觉到自己彻底被骗后,Price通过调查发现,Withers承诺要租给他的那间房子根本就不归Withers所有,而Withers只不过是这套房子的一个租客罢了。

Price愤怒地表示:“他根本就只是个租客,而且他带我看房的时候房主已经要求他在两周内搬离了!至于他提到的酒吧?他欺骗酒吧老板说他要投资,所以那里的员工也叫他老板,然而他一分钱都没出!”

记者也电话联系了房主,房主表示Price所言属实。

被Withers光鲜表象欺骗的大有人在

Price随后在Facebook上发现,还有很多Withers的受害者。

他将这些受害者组织了起来,决定向媒体曝光Withers的行为。

根据Stuff的报道,Withers自今年二月以来已经骗取了十几名受害者数万纽币。这些受害者来自各行各业,据这些受害者称,Withers Withers曾经帮人介绍假工作而收取“押金”,借他人信用卡挥霍并拒绝还款,欺骗酒吧工作人员提供价值1.1万纽币的酒,并利用弱势受害者的钱来租豪车住高端旅馆。

Withers将自己塑造成了一副上流社会的形象,他曾经私下声称拥有一家高档的奥克兰酒吧。他还称奥克兰私立寄宿学校Kings' College是他的母校,他与位于High St上的Vulcan Chambers律师事务所的大律师Shannon Withers是亲戚,并且他自己也在这家律师事务所从业。

999076942340568

(Withers的照片)

而Stuff也查证,Withers提到过的这些地方与他都没有任何联系。

事实上,Withers曾在Pukekohe的十分公立学校Wesley College就读,尽管他是奥克兰海滨希尔顿酒店的常客,但他似乎没有工作和固定住所。

Stuff在经过多次与Withers的联络后,他终于回应了这些指控,并否认他欠任何人钱。

他也承认确实知道有人对他提出指控,但他表示:“很多情况下我也无法控制他们对我的看法。”

当被问到以什么为生时,Withers说:“这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天维网记者也尝试联络过Withers,但电话无人接听,短信也没有得到回复。

据Stuff的消息,目前警方已经接到了三起关于Withers的报案,报案者包括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去年11月,追债公司Baycorp向Withers追讨了他欠出租车公司的2万纽币。 

“主要是因为,说实话,他是白人——还是新西兰的律师。”

另据Stuff报道,网约车司机Rahul Singh在今年7月5日在开车时遇到了作为客人的Withers,他们在旅途中聊天,Singh告诉Withers自己在印度时是一名网站设计师,现在在新西兰工作补贴印度的家人。

111047980111089

(网约车司机Singh)

Withers表示自己是是Vulcan Chambers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拥有20匹赛马,他正在寻找能够为他的公司Elite Equestrian NZ Ltd(事实上该公司并不存在)设计网站的员工。

Singh相信了Withers,两天后,Withers邀请Singh到希尔顿酒店签署工作合同,但在签订合同之前,Singh不得不支付2000纽币的押金,因为Withers说有过其他人在完成工作签就离职的先例。

由于对于Withers开出的薪酬太过兴奋,Singh没有在意押金的问题并立即以现金支付。Singh表示他信任Withers “主要是因为,说实话,他是白人——还是新西兰的律师。”

而Stuff在经过核实后发现新西兰律师名单中根本就没有Withers的名字。

此后与欺骗Price的方式如出一辙,Withers要求Singh借信用卡给他,Singh同意了,并认为他们已经成为朋友,并且Withers最多只会使用他的信用卡和客户喝几杯咖啡。

Singh向Stuff提供的银行对账单显示,Withers用Singh的信用卡消费了4000纽币用于购买机票和名牌服装。

7月9日,Withers对Singh说他已经将这笔4000纽币转入了Singh的账户。

Singh相信了Withers并借给了他另外一张信用卡,这次Withers用这张卡里的钱购买了一些杂物并支付了居住在希尔顿酒店的600纽币房费,Singh还给了Withers一些现金。

然而迄今为止Singh仍然为收到Withers的还款,Withers发给Singh的最后一句话是:“如果你真的有问题,就去雇一名律师把我告上法庭。”

Singh已经不再寄希望能够找回自的钱,但他想阻止其他人成为Withers的受害者。

甚至其亲属也成为受害者

而据Stuff的最新报道,在新西兰进行过一系列诈骗之后,Withers来到了悉尼,他告诉居住在那里的老年亲属Bill和Val自己在为新南威尔士州州长Berejiklian提供法务服务,但最近自己的公寓被盗,所以希望能够和Bill及Val居住在一起。

在这段时间里,Withers总会随身携带一个印有“新南威尔士议会”字样的公文包,这使得他的话语更有说服力。

最后Withers骗取了这对老夫妇3800纽币,称自己用这笔钱来买机票返回新西兰,并承诺会还钱,而事实上这笔钱被用来支付了豪华酒店的账单。

Bill和Val在上网搜索过关于Withers的信息后才发现自己受骗了,Bill说:“Withers要么得了严重的妄想症,要么只是一个可怕的骗子。”

新移民及弱势群体应当提高警惕

Withers总是会将自己包装成一位成功的上流社会人士,拥有优秀的背景、高端的工作以及庞大的资产。在这个背景下,Withers会接触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提供帮助为由让受害者对其产生信赖,并消耗这种信赖换取受害者的金钱。目前已知Withers的手段包括出租房屋、承诺协助办理签证、为新移民提供就业机会。

根据Price及Stuff的消息,Withers曾经以提供就业机会为由从至少9名新移民受害者身上骗取了数千纽币的押金。

Price对天维网记者表示:“我之所以来曝光Withers,就是希望以我的自身经历警告人们,即便是一个看起来属于上流社会的白人,也应当保持足够的警惕。”

Price总结道:“钱我应该也要不回来了,但希望如果你以后遇到了看起来好的不切实际的事情时,一定要多考虑一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