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买房千万注意这个潜在威胁!否则可能血本无归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8-08 06:3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6日报道,记者Frank】在2018年,奥克兰市政府的一份报告评估了奥克兰海平面上升的前景,数据显示海平面将在2045年时比现在高出25厘米,在2060年高出50厘米,在2100年高出一米,在2160年高出2米并在下个世纪高出3米,超过4.3万名奥克兰人将直接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威胁。

799891693418773

(黄色区域暴露在风暴潮之下,海平面上升1米时橙色区域会受到影响,上升2米红色区域会受到影响。SUPPLIED/AUCKLAND COUNCIL)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这篇报告还发现,目前奥克兰陆地面积中的1.5%至4.5%为易受侵害的低洼沿海地区,而在过去的十年中,这些地区的人口已占奥克兰人口总数的3%,且增长速度高于奥克兰平均水平。奥克兰海岸线长达3200公里,这让整个地区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响。

这传达了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人们还未意识到海平面上升及恶劣气候带来的影响,且仍然对一线海景房趋之若鹜!

相关阅读:气候变化和你无关?4万多奥克兰人房屋可能有危险

树都掉进海里了,有人却说海平面上升是谎言?

在奥克兰东区的Buckland Beach,这里的居民就曾经遭遇过“King Tide”——王潮的袭击,这种超高水位的大潮过后,主路The Parade上就会被海水淹没。

843656984517589

(资料图)

记者也来到了Buckland Beach,在风和日丽的时候,这里风景宜人,但海边的堤岸有受到海水侵蚀的明显痕迹。

332386975152534

(受到侵蚀的岸堤 摄影:Frank)

今年已经75岁的Gramm已经在Bucklands Beach西岸居住了接近30年,他估计最近三十年的海平面上升了半米,但除了类似“王潮”的高潮之外,海平面上升暂时还未对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什么影响。

不过Gramm表示,在Bucklands Beach东岸的人们受到的影响更大,他说:“在高潮来临的时候,海水会直接灌进海边住宅中,这种情况只在最近四年发生过,以前从未遇到。”

683828613473993

(Gramma经常在Bucklands Beach的海边散步 摄影:Frank)

记者还采访到了居住在Bucklands Beach东岸的另一位当地居民David。

935844782649782

(David在该地区居住了三年 摄影:Frank)

David告诉记者,在Bucklands Beach的东岸,当涨潮的时候,海岸边的步道都会被淹没。

他指着不远处说:“去年那户人家房子后面的一颗大树,有一天突然就滑落进海里了。”

不过David并不很担心:“现在海平面上升还未直接影响到我的生活,我不是这个领域的专家,但我觉得这可能要等到我们下一代人才会对生活产生真正的影响吧。”

178746984443955

(David家的后院距离海平面还有一段距离,坠海的大树就在前方不远处 摄影:Frank)

此外,根据奥克兰市政府给出的信息显示,Mission Bay也是易受海平面上升侵蚀的地区之一。

882083703379926

(当天的Mission Bay风平浪静,零星行人在沙滩漫步 摄影:Frank)

在Mission Bay,当地居民的态度却和Bucklands Beach完全相反。

记者和一位正在散步的先生攀谈了起来,在得知了记者的来意之后,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非常犀利地指出这里并不存在海平面上升。

他表示:“我居住在Mission Bay附近已经十几年了,从来就没有觉得大海有什么变化,海平面上升是个谎言。”

这位先生告诉记者:“海洋每天都会有涨潮和退潮,但我并没有听说过什么海平面上升,大海就在这里,从没变过。”

记者在Mission Bay的海边还与一位女士进行了交流,这位名叫Liz的女士表示自己也不觉得Mission Bay的大海有什么异样:“我居住在这里二十年了,经常在沙滩散步,没有海平面上升,这里很好。”

距离海平面真正上升威胁到正常生活的那天还很远?事实可能会让你动摇

在北岛Hastings地区的Haumoana镇,一条名为Clifton Rd的街道上,沿海一侧的房屋已经在承受着大海的蹂躏了。

402114136505475

292825034670761

由于受到海水的侵蚀,这条街上的房价在过去的几年中不断下降,在今年3月售出的位于21 Clifton Rd上的房产也成为过去10年中卖的最便宜的沿海物业之一。这套房产现在的CV价格为12.1万纽币,比2007年足足低了24万纽币。

相关阅读:这不是科幻 是新西兰刚刚发生的真实一幕

很明显,当Haumoana居民在海边造房子的时候,海水水位还没有这么高,否则谁会那么傻呢?

430617348466682

(John Bridgeman和他的房子) 

在这条街上曾居住着一位名叫John Bridgeman的老人,他持续与大海做着斗争,在自己位于19 Clifton Rd上的房产修建了一堵墙试图阻止他的房屋被大海蹂躏。然而今年年初时,这位老人因病去世。

在John Bridgeman过世后,这里已经不再有人与愤怒的大海抗争了。Hastings地区议会的策略是让沿海居民逐步搬出这片海滩。

让我们再来回头看看奥克兰,在市中心通往Orakei和Mission Bay的这条道路上,也曾多次由于海水水位高涨而被迫封锁车道,严重时甚至整条道路都会被封锁。

789505087487684

873565460476624

527532440750225

(这条道路孤悬于霍布森湾之中)

数据:全国380亿房产或有潜在水患

ICNZ首席执行官Tim Grafton表示,人们并未充分认识到未来20年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他说:“我们可以说的是,如果我们忽视海平面上升并让越来越多的房产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那么不可避免会面对更频繁的由海平面上升、风暴潮和洪水带来的损失,如果现在的情况持续下去,保险公司要么放弃承保这些高风险房屋,要么增加它们的保费。”

新西兰保险委员会(ICNZ)估计,如果海平面上升一米,新西兰全国范围内价值380亿纽币的住宅和商业建筑可能面临洪水泛滥的风险,据估计,将有12.56万套房屋和其他建筑处于洪水区中。

其实,早在2017年,由Motu Economic和 Public Policy Research共同做出的一份报告就提及了这一点,报告合著者、维多利亚大学灾害经济研究员Ilan Noy表示,由于海平面上升、暴风雨、洪水等原因,导致这些房屋暴露在风险之中。

他说:“目前这些房屋大部分已经购买保险,但未来总有一天,它们将没有办法继续续投保。新西兰的保险通常是一年期保险,而保险公司如果认为一个地区风险变高,它们会迅速做出改变。”

海景房保费看涨?未来几年极可能发生

记者采访了奥克兰至诚保险总经理Anderson Feng(冯峥),直观了解了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对奥克兰人的影响。

Anderson告诉记者,目前其经手的案例显示,奥克兰大部分位于海岸线边缘的房屋并未受到影响,但有极少数建筑在海岸线崖边的房屋出现过无法办理房屋保险或保费极高的情况,这类房屋即便能够获得房屋保险,也会附带诸多免赔条款。

Anderson也解释了保单上保费金额的构成,构成保费的第一项便是保险公司收取的金额,第二项则是地震EQC Levy,即新西兰地震保险法Earthquake Commission 所要求的上缴的地震保险金,第三项是General & Fire火警及日程风险费用,以及最后一项是GST消费税,以上四项构成了保险公司的保费。其中保险公司的保费占总保费的约60%,其余三项构成了剩余的40%。

在最近几年,保费上涨主要集中在第二项EQC Levy上,Anderson说,新西兰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保险政策涵盖自然灾害的国家,因此必须保证每年的国家储蓄中有5亿纽币的EQC Levy用于支付类似于基督城地震造成的损失,一旦自然灾害发生,新西兰政府和保险公司将共同承担损失赔偿。

但Anderson提醒房主以及有意购房者:“虽然目前海平面上升等气候灾害造成的影响还未实际传达至奥克兰人的保单上,但已经有了受到影响的趋势,如果是一线的海景房,在未来几年保费可能会是别人的数倍,甚至出现保险公司不愿承保的情况,这种情况在未来三年至五年内极有可能发生。”

他说:“这是一种业内的趋势以及预测,奥克兰任何的Bay区都有较高的风险,低洼地因为存在出现洪水的可能也会受到影响,顺带一提,不但是地势低的地方,有些地势很高的地方也可能会由于有几率遭受风灾而受到影响。”

买房前要想清楚——保险公司一定愿意承保的时代即将过去

很多新西兰人已经感受到了保费的提升,例如基督城Fendalton的一户人家,其保费已经从每年2000纽币上升至1.7万纽币。虽然这户人家保费的上升是由于地震频发,但海平面上升所造成的威胁也在步步紧逼。

16820115633558

(保险政策调整,导致一些人家面临高昂的保费    DEAN KOZANIC/STUFF)

相关阅读:房屋保险政策调整 有的人家保费从2000涨到1.7万

Anderson总结道:“现在的买家更要考虑的是有一天保险公司会不会不愿意承保你买下的这座房子呢?因为以前保险公司一定会卖保险给你,未来却不一定了。甚至即便是现在能够购买保险的房子,保险公司也是有权力在未来的某一天当保单到期后不再续约的。”

对于正在观望是否要购买一线海景房的买家,Anderson建议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是否能够承受越来越高的保费以及有可能无法投保的风险。

在谈及已经买了一线海景房的买家时, Anderson有些无奈地说:“我只能建议他们做好房子的维护工作,应对好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只能祝大家good luck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