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华人遭窃:光天化日闯空门,一至三楼全洗劫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7-29 16:0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29日报道,记者Frank)在7月19日,天维网的办公室里传出一条大新闻,居住在Epsom的天维导购妹子家里被盗了!据导购妹子说,窃贼撬开她租住屋子的落地窗,大摇大摆地从一楼洗劫至三楼!

535776646294064

90981007020113

(导购妹子被盗的房间)

导购妹子得知家里被盗时刚刚吃完午饭的麻辣香锅,心急如焚的她急忙赶回家中后,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狼藉。

她向记者形容了当时的场景:“我房间里的衣服被扔了一地,抽屉柜子都被打开了,整个房间里乱成一片。”

在这次的盗窃中,导购妹子共损失了包括苹果电脑和各类奢侈品在内的大量财物,总价值在1-2万纽币之间,而她的房东损失更大。

由于自己房间的落地窗已经被破坏,导购妹子对自己的人身安全非常担忧,她说:“这是我在新西兰四年来第一次被盗,我整个人都要爆炸了,当时非常害怕,晚上都吓的没敢回家。”

在房东报警后,警方犯罪现场专员(Scene of Crime Officer)在当天下午两点来到了导购妹子的家中。这名犯罪现场专员在现场收集了证据,采集了指纹,并在现场发现了小偷匆忙中留下的一条创可贴。

775060000417321

(犯罪现场专员正在工作)

据导购妹子说,犯罪现场专员也和她聊了聊盗窃犯罪的问题,专员告诉导购妹子,奥克兰的每个区都存在着盗窃的问题,整个奥克兰每天都会发生十余起盗窃案。

导购妹子说:“专员告诉我,这次的窃贼至少有两人,而且根据案情推测,他们挑了家里刚好没人的时候下手,一定是已经在附近蹲点好几天了。”

为了防止盗窃,专员建议要在家里装报警器,因为报警器的警报声能够起到震慑窃贼的作用,另外专员还建议贵重物品可以放置在厨房和洗衣间里,窃贼对搜寻这两个地方的兴趣不大。

虽然犯罪现场专员已经介入,但一周过去了,警方仍然没有任何破案的征兆。导购妹子的房东以前也曾经遭遇过另一起盗窃案,她告诉导购妹子:“这种盗窃案往往都是不了了之,我们只能拿着警方给出的报案回执去找保险公司报保险。”

594685116532608

(David Seymour与导购妹子交谈)

记者也就此联系了警方,警方并没有明确回复此案的细节,但表示已经在调查这次盗窃案,任何能够提供相关信息的人都可以拨打09 302 6400与警方联络。

行动党党魁希望引入“入室盗窃三振法案”

由于这次盗窃案发生在新西兰国会议员、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的选区中,David在得知此事后也与导购妹子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案情。

Seymour说:“现在有太多盗窃案发生,很多的人甚至已经成为了职业盗窃犯,而这些盗窃犯中只有一小部分能被警方抓获,抓获之后的定罪率更低,我们希望能够引入入室盗窃三振法案来震慑罪犯。”

注:行动党曾于2016年2月12日要求国会批准引入“入室盗窃三振法案”,但被国会驳回。

拟议的“入室盗窃三振法案”内容为:任何三次被定入室盗窃罪的罪犯将面临为期三年的强制性监禁,且不得保释,最高还可处以25年刑期。

相关链接:行动党主张正义无人喝彩 入室盗窃罪引入三振法被拒

David Seymour还向导购妹子介绍了一个警方的网站,在这个网站上可以注册自己的物品,一旦物品被盗且被警方寻回,警方将根据注册信息联络到失主。

该网站网址为:https://www.police.govt.nz/news/featured/operation-snap

事实上,新西兰的盗窃案确实猖獗

如果说导购妹子被盗的经历可以被理解为运气差,那么另外一位爆料人在两年时间里两次被盗又该如何解释呢?

这位爆料人小A(化名)居住在Mt Roskill, 他向记者抱怨道:“我2016年底和18年底在同一个地址两次被盗,第二次我们报案了,但警方搜集了指纹等证据之后案情也就石沉大海,我们最后只能认了,这两次盗窃我们一共丢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iPad。”

他说:“警方后来是又联系过我们,但只是问我们是否需要参加受害者的心理咨询服务。”

经过这两次被盗后,小A家中的窗户不得不装上了铁栅栏,就连电脑都上了安全锁锁在桌子上。

小A无奈地说:“把电脑锁在桌子上,小偷总不能连桌子一起搬走吧,就算要偷,也得花大力气把锁锯断。”

630240917964706

(情境图:图片来源:Pixabay)

除了这两次被盗之外,小A和他的男朋友甚至数度直面过窃贼

小A直言,自己已经看过了各种小偷,已经习惯了。曾经有一次,小A的男朋友坐在车里看到一男一女在他们家晾衣服的架子上偷衣服,在被发现后拿了几双袜子转头就跑。

更夸张的是小A的男友正在家中睡觉,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他就起床去看,正好撞上刚进到房间里的小偷,四目相对之下,小偷仓皇逃离。

小A自己也曾经透过家里的窗户看到院子里出现了两个鬼鬼祟祟的陌生人,在他开门之后两个陌生人也匆忙走开。

这种情况让小A觉得总有人在盯着自己:“门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我感觉自己时刻都在被人监视。”

奥克兰各区都有窃贼活动

除了小A的亲身经历,他还向记者讲述了他朋友的遭遇。

他说:“我有一个朋友住在Glendowie,这已经是所谓的好区了,但我朋友在那里丢了一辆车,有一次在另一个朋友家里聚会,所有的鞋都放在门口,出来的时候发现都没了。我另外一个朋友住在One Tree Hill,被人蹲点了,看到家里没人后直接撬门入室,丢了好多东西。”

所以小A认为:“好区坏区都没差别,都会被偷。说到底还是犯罪成本太低,警察上门后的第一句话就会问有没有保险,让我们自己照顾好自己。”

“一开始我觉得都是偶然,但后来发生了太多这样的事情,大家都没什么安全感了。”

你在新西兰是否也被盗过呢?你有什么防盗经验?欢迎留言分享你的经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