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城铁CEO保证:城铁项目五年内一定完工!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7-19 16:2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9日报道 记者Frank】今天(7月19日),在位于奥克兰CBD的前邮政总局大楼内,奥克兰城市铁路有限公司(CRLL)与由包含6家企业的连结型企业联盟(Link Alliance)签署了一份项目联盟协议,这是奥克兰城市铁路工程(CRL)的重要里程碑,也意味着奥克兰城市铁路线的主要车站和隧道建设的开始。

773933641586777

(新西兰交通部长Phil Twyford、奥克兰市长Phil Goff【中】、副市长Bill Cashmore【左】签署项目联盟协议,摄影:Frank)

CRL是城市“游戏规则改变者”

交通部长Phil Twyford、奥克兰市长Phil Goff、CRLL主席Brian Roche爵士、Link Alliance代表、CRL项目伙伴新西兰铁路局和奥克兰交通局代表及Tāmaki Makaurau毛利社区的长老出席了这次签约仪式。

399855528419934

(Phil Twyford致辞,摄影:Frank)

交通部长Twyford表示,这次签署的协议对新西兰来说意义重大,他表示:“现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在进行基础设施建筑的竞争,能够获得高水平国际公司们的帮助来建设更美好的新西兰未来,整个新西兰都该为此自豪。”

奥克兰市长Phill Goff将CRL称为奥克兰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他说:“它将使我们的铁路网容量增加一倍,减少进出市中心的旅行时间,并减少街道上汽车的数量,推动我们地区的投资。签署此协议将有助于确保我们的城市能够获得所需的世界级交通系统。”

“随着奥克兰人口每年增加4万人,公共交通在过去的一年里运送了超过1亿人次的旅客,我们迫切需要CRL的完工。”

958597197475511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摄影:Frank)

工程将于2024年以高标准按时完工

这次签署的项目联盟协议将正式为Link Alliance中的6家公司(包括3家建筑公司和三家设计公司)与CRLL的合作扫青岛路,正式开始建设两座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新地铁站,升级现有的Mt Eden车站并完成隧道的施工。该项目是CRL的最大单项工程。

CRLL首席执行官Sean Sweeney博士说:“我们签署的这项协议并不仅仅是这个项目来到了重要里程碑,更是奥克兰在迈向拥有现代化铁路网络进程的里程碑。”

Link Alliance由Vinci Construction Grands Projets S.A.S ,, Downer NZ Ltd,Soletanche Bachy International NZ Limited,WSP Opus(NZ)Limited,AECOM New Zealand Limited和Tonkin Taylor Limited所组成。

Sweeney博士表示,这些公司在提供大型基础设施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303536435837665

112522746005062

(CRL在前邮政总局大楼下的施工现场,摄影:Frank)

其中一些成员公司曾参与新西兰交通局在惠灵顿的项目、香港地铁、卡塔尔铁路公司在多哈的地铁线以及Lusail轻轨项目。

Sweeney博士向奥克兰人保证:“奥克兰人可以放心,一个改变他们旅行、生活和工作方式的项目将按照高标准在预算范围内于2024年按时完工。”

早在去年4月,Link Alliance就已经被CRLL选定为首选竞标者。在对CRL进行严格的全面审查后,其总预算增加了10亿纽币至44亿纽币,奥克兰市政府和新西兰中央政府共同承担建设费用。

为了确保CRL的建设持续进行,Link Alliance此前已经在商业和法律谈判进行的同时开始了耗资7500万纽币的早期建设。

但事实上,CRL的建设却在不断拖延,并严重影响了周边民众的生活。

相关阅读:他们说:AKL城铁是场耗资44亿却无法醒来的“噩梦”

49395863642964

(CRL概念图,图片来源:CRL官网)

附:

CRL工程时间线

1923年,CRL第一次被提出,但当时考虑到施工难度、花费太高以及“城郊铁路惨淡的未来”,政府否决了该提议。

1960年代末,奥克兰市长Dove-Myer Robinson爵士 提出了一个地下铁路环线计划,又被称为"Robbie's Rapid Rail",但该计划也被否决。

等到Britomart枢纽中心建成后,时任奥克兰市长Christine Fletcher以及奥克兰区议会前任主席Mike Lee再次将CRL工程提出来。

2010年,奥克兰时任市长Len Brown再次提出该计划。奥克兰市议会于2012年5月批准了该项目。但是,中央政府需要支付一半的建造费用,因此政府一直不愿做出这一承诺。绿党在4月发起了一场运动,以鼓励政府资助这一铁路线。

2013年6月,总理约翰•基确认政府会支持CRL,但将修建时间推迟了5年。

2016年6月2日,CRL提前破土动工。这也意味着奥克兰的铁路革新翻开崭新的一页,完工后,奥克兰铁路的运行速度和载客量会大大提升。

2019年7月19日,CRLL与Link Alliance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开始主要车站和隧道建设。

CRL要点

CRL全长3.45公里,为双隧道地铁线,位于奥克兰市中心以下42米处。

该项目的总成本为44.19亿纽币。

CRL的完工将使奥克兰增加至少一倍的铁路容量。新的铁路运输增长统计数据显示,到2035年,CRL将在高峰时每小时接待5.4万名乘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