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开出1.5万张罚单!奥克兰这条路你中过招吗?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18 06: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近日,1.5万名违规使用新公交车道的司机被罚款,引发诸多不满情绪,司机们纷纷表示违章原因是标识不清楚,对罚款感到不忿。

英文原文:Drivers' anger over multiple fines for using Manukau bus lane, thousands caught

949157921581392

图片来源:SUPPLIED

自2月1日以来,奥克兰交通局(AT)发布了14,902张道路违章罚单。但在此期间,有超过100万的司机通过这条路,可以看出大多数人是在正确遵守交通规则的。然而一些违章司机还是辩称奥克兰南区Manukau站的车道标识不清楚,他们的罚款是不合理的。

司机Melanie Morton在两周内被罚款三次,共计450纽币。她辩解称,她不知道公交专用道已经建好了,并声称道路标志不显著。

她表示:“在我看来,现在的标志还不够大,不足以提醒驾驶员注意。”

同时,公交专用道是通往四边马路和Westfield Manukau购物中心的停车场的必经之路。她表示,只要不是超车的情况,她都会尽量靠左行驶,这就是她总习惯行驶在左手车道的原因。

她表示:“我知道违章是我的失误,我承认,但罚款会给我带来严重的经济困难。”

Morton称,她可以心平气和地支付第一次罚单,但没有钱再支付之后的两次罚单了。

记者采访的其他违章司机也将罚款归咎于道路标识不清晰,并表示他们实在是没办法避免经过公交车道。

他们指责奥克兰交通局“敛财”,许多人表示,他们曾试图对罚款提出异议,但无济于事。

自2月份以来,在14902项罚单中,2076项存在争议,567项罚单最终被取消。

按照规定,普通司机最多只能占用50米的公交车道。

Manukau站车道是公交线路的主要通道,每天早晚有成千上万的乘客往返Manukau交通十字路口。

早在今年1月29日至2月15日,奥克兰交通局就在Manukau车站路东侧的Davies Ave和Leyton Way之间试运行了一条公交车道。

试运行的目的是确保改道不会对附近的SH20 Lambie Drive出入口匝道造成不利影响。

试运行很成功,现在这条公交车道的运行时间段是从周一至周五的早上7点至10点、下午4点至7点,且永久运行。

奥克兰交通局发言人表示,自2月份以来,约有130万名司机沿着Manukau站车道行驶。

“99%的司机都做得很好了。”

在公交车专用道内驾驶的违章罚款是由国家政府制定,而不是由AT制定。

发言人表示:“所有争议均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同一车辆收到多份罚单时,可能会订立付款协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