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商业信心位于十年低点?我们采访了经济学家...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7-16 06:3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Frank 7月12日报道】6月份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商业信心报告显示,新西兰的商业信心已经降至10年低点,商业信心如此之低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商业信心何时才会回升?新西兰的经济走势又将如何?

带着这些问题,天维网记者独家采访了ASB高级经济学家Jane Turner。

商业信心低迷对经济会有什么影响?

Jane: 新西兰政府在几个月前做出了GDP预测,而自那时开始,新西兰的商业信心就一直很低。

我个人期待在政府放弃了资本利得税后商业信心能够回升,我们担心新西兰商业信心的低迷会导致GDP增速放缓,我们也会降低对经济成长的预测。

在ASB的预测中,新西兰经济何时复苏?

Jane: 我们最初预计经济会在今年下半年复苏。

这是由于新西兰的经济基础很强,新西兰货物的出口价格很高,而进口价格相对较低,现金利率也较低决定的。

现在我们预计新西兰的经济将在下半年保持低迷并将在2020年初复苏。

在我们的预测中,现金利率会进一步下调,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同时我们也预计全球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复苏,也能够为新西兰的出口贸易提供支持。

582316363491859

新西兰商业信心会持续走低吗?

Jane: 我们希望现在的商业信心已经到达了最低点。

目前大部分企业都报告了成本增加,但由于市场需求低,只有少部分企业能够将这部分成本转移到产品价格上。

经济的增长需要更多政策支持,我们希望政府的能够出台政策让商业信心上升,我们也会持续观测商业信心。

新西兰央行银行要求银行拥有更多资本储备,会对房贷产生影响吗?如果有,会有什么影响呢?

Jane: 目前央行银行只是提出了增加资本储备的方案,这个方案还没有通过。

我们ASB银行欢迎央行要求增加资本储备的方案,这有助于维持新西兰金融的稳定。

但我们关注的是储备银行到底要求银行增加多少资本储备,在拟议的方案中,储备银行要求在短期内增加巨大的资本储备,如果最终方案没有修改数字,我们担忧这会影响到新西兰人的借贷。

对于不同种类的借贷储备银行也提出了不同数量的资本储备要求,对于高风险借贷要求的资本储备数量也更多。

高风险借贷包括低首付款的房贷及商业贷款,如果储备银行在不进行修改的前提下通过拟议的方案,那么我们担心这两种类型的贷款将变得更难。

你认为新西兰央行会进一步放松LVR限制吗?

Jane: 新西兰央行预计会在今年年底重审LVR限制,并有意向继续放松LVR限制。

但在放松的同时也可能会提出一些要求,他们尤其希望看到银行继续负责任地借贷以及借贷数额的增长不会加速相对收入的增长。

我们不能确定在11月时会发生什么,但我们确实认为住房需求会在今年下半年增加,这可能会导致贷款额增加,央行也可能会保持目前的LVR政策不变。

然而如果房事继续保持相对“安静”的状况以及贷款增速放缓,我们预计央行会放松LVR限制,尤其是对自住房。

隔壁澳洲OCR已降至1%,新西兰会跟随吗?

Jane: 我们预计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会在11月再次下调OCR至0.75%。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认为澳大利亚需要收紧劳动力市场并认为经济需要更多支持。

我们也认为新西兰储备银行会在今年年底将OCR降低至1%。

现在新西兰的OCR是1.5%,我们预计在8月将会下调25个基点,并在11月再次下调25个基点,这是由于新西兰低迷经济和商业信心的所驱动的。

对于目前的新西兰房市,你有什么看法?

Jane: 我们预计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会继续保持“安静”。

我们看到了一些证据显示最近的海外买家禁令对奥克兰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不过,在奥克兰以外的地区,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表现的很好。

贷款利率低,首次购房者人数众多,这为市场注入了更多活力,我们预计在今年奥克兰以外的新西兰房市会表现的优于奥克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