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人基督城更衣室里摸陌生男婴丁丁 险被定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17 14: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一名79岁的中国老人在基督城公共场所触摸(tweak)一名男婴的生殖器,引发了官司,险些被定罪。老人及时向男婴父母道歉并赔偿,获得了后者的谅解,同时法官接受了该案的“文化背景”因素,最终老人才未被定罪。

原文:'Cultural mistake' led to touching boy's genitals in changing rooms in Christchurch

677919608214219

事发的基督城Pioneer Recreation and Sport Centre游泳馆    GEORGE HEARD/STUFF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8月份的一天,当时这位名叫Changfu Ren的老人正在基督城的Pioneer Recreation and Sport Centre游泳馆,看到一个男婴很可爱,就触摸了对方的生殖器。他没想到,这一在西方被视为严重冒犯他人的行为,引起了男婴父亲的愤怒,后者立即报了警。周三(7月17日)在法庭上,这位79岁的老人向男婴父母道歉,并赔偿他们1000纽币。后者接受了道歉,决定将这1000纽币用于孩子的教育。

“(男婴父母)接受了他的道歉,并打算接受他的现金补偿。”基督城地方法庭法官Alistair Garland周三(7月17日)在法庭上说。同时,刑事检控官也接受了Ren“触摸男婴生殖器不存在性动机”的解释。另外,老人也承认了检方基于刑法对他发起的指控。

Garland法官称,他接受辩方律师Lee Lee Heah的解释,即Ren的这种行为是一种“文化错误”,这种行为在中国是可以被接受的。而如果给老人定罪,则会让他遭受深深的挫折感。

“这可能会对他(Ren)的自尊心造成非常强烈的影响,从而影响他的情绪健康。”Garland法官说,并认为此案的后果与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不成比例,并根据“量刑法”第106条,决定对Ren无罪释放。

79岁的Ren从2009年开始在新西兰生活,他的童年在中国内战的乱局中度过,是家中5个兄弟姐妹中唯一接受过教育的孩子。他通过读书,获得了工程学位,一生从事这个工作。他在34岁时结婚,抚育两个孩子,一个孙辈生活在中国。老人对法庭称,他非常想念国内的孙辈。

法庭文件显示,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8月18日上午9点45分,当时在游泳馆的更衣室里,Ren看到这个婴儿和父亲在一起,他对着孩子开始笑出来,然后用手触摸了男婴的生殖器,伴随有轻拍(flicking)的动作,看起来很高兴,接着又摸了一下,并有轻轻的拧动。孩子的父亲让他立即住手。

Ren称,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很喜欢这个孩子,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孙辈。他称,自己没有意识到这在新西兰是违法行为,当时只是想表达对孩子的喜欢之情。

法庭上,被告家人、Ren的女儿还出示了一份文化背景报告,称触摸孩子的阴茎在中国是一种常见的表达喜欢的方式,法官接受了这种说法。

“Ren为给孩子及其家人造成的情感伤害感到震惊和焦虑,愿意通过任何方式作出补偿。”法官Garland说,这种行为发生在老年中国男子身上是可以接受的,“应该结合Ren的文化背景来理解这件事,(中国传统)认为男孩的地位或价值比女孩高,生殖器被视为男性性别受尊敬的象征。”

辩护律师Heah称,Ren的行为不具有危险性,不应该被驱逐回国。而且定罪的话会给他造成非常严重的负担,他现在健康状况不佳。

“这必须通过他的文化背景和他作为儿子、父亲、祖父以及守法公民的模范生活中所体现出的价值观来看待。”她说。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