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政党说有越来越多华人支持 你觉得Ta能为华人发声吗?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7-09 16:0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5日报道 记者Sally】一个月前,新西兰行动党举行了全国代表大会,大会上该党提出了降低税率至统一水平和教育补贴的政策主张,并重新定位了该党的品牌标识和颜色,打响2020年大选备战的炮声。


不过,在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天维网记者看到,没有几个华人群众参会,甚至连亚裔人士都非常少。我们请到了行动党党魁大卫·西蒙议员,让他来谈一谈行动党的这些政策,以及该党目前在华社群众当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 

919582232610941

天维网记者:在你们的全国代表大会上,除了年纪大的白人代表之外,我几乎没有看到其他族裔的人来参加?行动党是主要面向这些年纪大的白人吗?

大卫·西蒙:“不是的,我们是面向信仰自由,有理想,对未来有憧憬的所有新西兰人。你看看国会,大部分议员都还是白人。华人至少占新西兰人口的6,7%以上,但国会只有2名华人议员,仅占国会议员总数的 1%。所以其实新西兰所有的政党里面,华人都没有得到充分代表”。

“行动党作为一个鼓励个人奋斗,欢迎移民,支持严惩犯罪,赞成减税,以及支持高质量教育的政党,一直是华人社区的好朋友啊”。

天维网记者:但是你们党在全国代表大会当中提出的三大政策主张当中,没有提到严惩犯罪的事情。华人社区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治安,希望严惩犯罪,大家也都是知道行动党在治安问题上的主张。但现在来看,严惩犯罪还是不是行动党的关键政策之一?你怎么来吸引华人选民和华社群众的支持呢?

大卫·西蒙:“首先,行动党是新西兰在本世纪以来,唯一一个提出严厉惩罚犯罪并让三振法案实现立法的政党。 

“其次,行动党认为不仅要严惩犯罪,还需要有明智的办法让犯罪分子从良。所以我们提出,在监狱里参加学习的,可以得到减刑。犯罪分子在监狱学到识字和工作技能,出狱后可以自食其力,而不是把他们简单地关在监狱里,出狱之后没有任何改变。所以行动党提出要改进犯罪分子的惩教方式。

“事实上要停止犯罪,就需要从教育开始抓起。行动党的教育政策也是最棒的”。

565125065383316

天维网记者:听说在你们组织的教育问题宣传攻势当中,有越来越多的华人对你们党感兴趣了?

大卫·西蒙:“是的,之前行动党提出的要保持学校的本地化运作,反对改革校董会制度,反对“明日学校”改革的请愿活动,在华社当中一呼百应,非常成功。

“不断有华人群众参与签名请愿,然后还有华人主动帮我们去找人签名请愿。有不少华人都成了我们坚定支持者,不仅帮我们做宣传,还开始给我们党捐款”。

天维网记者:那现在行动党有多少华人党员?

大卫·西蒙:“大概有上百人左右,具体的数字我并不清楚。你看一下我们在反对资本利得税以及反对“明日学校”改革的宣传攻势。你会发现,有上千名华人群众参与了这两波宣传攻势,他们积极参与签名请愿,其中有不少人还都加入了我们党”。

天维网记者:为什么选择粉红色作为行动党新的品牌色调呢?

大卫·西蒙:“我们找了市场调查公司,他们的调研发现,行动党是非常关爱民众(Caring people)的,但现在行动党的品牌上没有体现出来。所以他们建议行动党在颜色上做出改变,加上新的颜色来体现行动党‘以人为本’的理念。

“行动党关心孩子们,希望他们得到更好的教育;我们关心那些饱受疾病困扰希望获得安乐死权利的病人。所以总的来说,粉红色代表着行动党是一个关爱的政党”。

天维网记者:是不是希望用粉红色来吸引更多年轻选民,女性选民甚至是中间偏左一点的选民?

大卫·西蒙:“我觉得我们党是吸引不到左翼选民的。那些希望加税并从你口袋里拿更多钱的人,他们肯定是不会票给行动党的。”

“行动党是追求自由的政党。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喜欢我们党的这个新的颜色和标识设计的。”

832591339762821

天维网记者:教育和税收,这两个是行动党在年度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关键新政。先来谈税收。行动党提出了17.5%的统一税率。我们的网友算了下,一个人大概需要挣到年薪5.5万纽币以上,才有可能就比以前少交税。这个统一税率的政策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和初衷? 低收入人群怎么办?

大卫·西蒙:“这有三个原因。

“第一是公平。所有人的税率都一样,没啥好说的,这是唯一最公平的征税办法。

“第二是简单。新西兰人浪费了太多时间来应对税务的问题。很多人成立公司啊,家族信托啊,其实都是为了利用不同的税率来避税。这大量浪费了所有人的时间。行动党希望新西兰的税务体系尽量简化。

“第三,新西兰需要的是有憧憬、有干劲的人。如果一个人勤奋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努力工作,努力赚钱,然后再用自己的攒的钱投资,挣更多钱。在统一税率的情况下,他就不会受到阶梯税率带来的惩罚。”

天维网记者:但是这样的话,低收入人群依然是需要多交税的。

大卫·西蒙:“其实不尽然,你要细分一下低收入人群。

“首先,退休养老人员。针对这部分人群,我们会提高他们的养老金,这样他们不用多交税,政府也不用多给钱,算下来不多不少。

“第二是年轻人群体。这部分人群收入比较低,但他们挣的也不多,税率增加7个百分点也多交不了多少税钱。

“第三是全职爸爸或全职妈妈,他们的税率增加了,但是他们全职工作的另一半,挣的钱能有很大的减税。所以细分下来,大部分人的情况会变得更好,或者几乎注意不到多交了税”。

天维网记者:谈到贵党的教育政策,每个孩子每年划拨12000纽币的教育基金,这个钱从哪儿来?

大卫·西蒙:“政府每年要在教育上支出150亿纽币。平均下来,政府每年给每个孩子花25万纽币的教育经费,但是家长们没有任何的发言权。

“我们要做的是让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更多发言权。把这笔钱放到孩子专用教育金账户上。这笔钱可以用来给孩子上私校或者上公校,家长来决定怎么花” 

天维网记者:那家长当然希望孩子都上好学校。会不会加剧教育资源的不公平分配?

大卫·西蒙:“首先,学校依然会保持他们的学区,所以不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其次,现在的情况是最贫穷的人群,最缺乏好的教育机会。在我们的政策下,家长可以拿着属于自己孩子的教育资金,去给孩子上私立学校,甚至可以自己建一个学校。这样其实可以创造出更多好学校。

“现在是政府管理着一切教学资金。学校有好有坏,你要是不富有,买不起学区房,那就惨了。但行动党的这个政策等于创造出了一个市场,更多人可以一起来竞争这些教育资金,在竞争中提升教育质量。最能从中受益的是那些最贫困,最没有选择机会的学生”。

天维网记者:作为小党,你们提出的政策是需要得到执政联盟支持的。你觉得有实施的可能性吗?

大卫·西蒙:“在MMP制度下,几个政党需要一起合作。6年前,行动党提出特许学校的方案,大家都说这个不可能实现的。但我们说服了国家党,让这个立法实施了,建立了特许学校。

“之前本届政府说要关闭特许学校,大家都游行反对。现在国家党都把这个政策揽到自己身上,说是他们的政策主张。但这其实是行动党的倡议。这也说明我们是有能力让行动党的政策主张成为现实的。

天维网记者:你对政府的幸福预算案怎么看?

大卫·西蒙:“政府觉得他们只需要劫富济贫,就能解决一切问题。政府想尽办法从一个社会群体的身上尽量多征税,然后把钱给另外一个群体。但这无济于事。”

“看看教育问题。政府能想到的,就是给低DECILE分数的学校每个学生补贴150纽币,让家长不用再交学校捐款。但这其实是把钱从一个群体手里收过来,支付给另外一个群体。这没有什么创新,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现在政府大部分的政策都是这样的思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