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玩水去 这些水上安全的英语知识要牢记

作者: Sally   日期:2019-11-24 11:5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500672194021615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很快,新西兰就进入了初夏。各种水上活动也开始亮相了。水上安全事关生命,一定不能松懈。

今天我们就要来学一学,水上安全,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华人家庭,应该怎样注意水上安全。

 

首先,家长们要尽早让孩子学游泳Learn to Swim. 游泳 Swim  在新西兰的各个游泳馆,都有提供游泳课程,从三个月大的孩子,到成年人的游泳,都可以教。

家里有游泳池 Swimming pool的,一定要安装围栏Fence 以及儿童安全门Safety Gate,或者Security Gate。 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在游泳池边上装上监控器Monitor 可以随时查看泳池的情况。还可以在泳池边上安装电话Phone和报警器Alarm,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泳池旁边还可以放一个急救箱 First Aid Kit,也是很有用的。

不少华人家庭有祖父母帮忙照看孩子,所以,家长自己和祖父母,最好都学习一点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这个在英文里叫做CPR。心肺复苏CPR。万一有人落水,可以及时进行抢救。
 
(给儿童进行CPR的急救图示)

不管是在泳池里游泳,还是在海边游泳。孩子一定要有大人看管之外,而且最好都穿上救生衣Life Jacket。Life Jacket要符合新西兰的标准New Zealand Standards。大人、小孩都是需要的。
 
 
 

在海边游泳尽量不要使用充气的玩具(inflatable toys),比如充气鸭子,充气救生圈给自己或者孩子作为漂浮工具。这些设备一旦破裂,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华人家庭对于海中游泳的危险性往往会估计不足。事实上,新西兰海边的离岸流Rip current 非常普遍,尤其在西海岸,一定要注意识别并远离。

人一旦被离岸流Rip卷了进去,很难挣脱出来,这时一定不要惊慌。反而要学会放松身体,抱住救生衣随波逐流,等离岸流的力量没有那么强劲的时候,再朝着两侧划水逃生。在这个过程中,尽量让头伸出水面,高举出一只手来示意周围的人,也可以大声呼叫Help,等待有人来救援。有的救生衣上有哨子,可以吹响哨子来呼救。

所以,在海边游泳,家里还带着孩子的话,一定要在有海岸救生队Life Guard值守的海滩游泳,也就是红黄两色旗子中间游泳。
 
对话:

A:救生员,我家小朋友掉到海里了。
Life Guard, My child dropped into the ocean.
A:快去救救他。
Please help.
B:发生了什么?在哪里?
What happened? Where?
A:我们在海滩游泳,一个大浪把他卷跑了。
We were swimming at the beach. A big wave swept him away.
B:好的,我马上就过去。
OK. I will go now.
B:他有没有穿救生衣?
Did he wear a life jacket?
A:穿着黄色的救生衣,但他不会游泳。
He wears a yellow life jacket. But he cannot swim.
B:我会让同事拨打111紧急电话,你在这里等着其他救援人员来。
I will ask my college to call 111. You wait here for backups.
A:谢谢你
Thank you.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