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维学英语】令华人家长崩溃的这件事情 到底有没有解决方案?

作者: Sally   日期:2019-12-01 13: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625750623226522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很多人都注意到,新西兰人的午餐都吃的很简单,吃点水果,吃点沙拉,午饭就这样过去了。更令很多华人家长头疼的,是孩子们的午餐。 Lunch。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午餐的英语。
 

新西兰没有食堂的概念,孩子们的午餐也都是自己带的。所以,家长们就免不了一早起来就开始忙碌着准备孩子们的午餐了。
来看几个单词:
午餐盒:Lunch box
水壶:Drinking bottle 或者简单叫做 Bottle
装午餐盒的袋子:Lunch bag
市面上的午餐盒很有多种,Lunch box是午餐盒子的统称,不管是用保温桶带的还是用塑料盒子带的,都会统称为Lunch box。
 
因为午餐时间比较短,新西兰孩子们的午餐基本都是冷食,这也是让华人家长非常头疼的地方。所以为了让孩子们吃上热食,家长们也是费尽了心思。
有一些午餐盒有保温的功能,也有家长用保温桶给孩子们带中餐的炒饭或者热粥。
保温桶:Insulated food jar
Insulate 是保温,隔热的意思。
保温杯:Vacuum bottle 也可以叫做Thermos
Vacuum是真空的意思,保温杯和保温桶大部分都是采用中间真空的原理来保温,所以才会把保温杯叫做Vacuum bottle
保温:Maintain temperature
 345170249151104

再来看一下午餐盒里可以给孩子们带的食物用英文都怎么说:
最常见的午餐,三明治,其实就是从英文英译过来的,Sandwich
酸奶:Yogurt
果冻:Jelly
软糖:Gummy
坚果: Nut
杯子蛋糕:Cup cake
沙拉:Salad
饼干:Cookie
孩子们喜欢分享食物,这是他们学校生活的重要部分。不过新西兰有很多孩子都会对坚果过敏,所以一些学校是不允许孩子带坚果的。当然,现在也有不少学校要求孩子不要分享食物,以免发生过敏或交叉感染的事情。家长在准备午餐盒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些。
分享食物:Sharing food
如今,随着新西兰社会的不断多元化,各类民族食物也成为大家普遍接受的午餐食物:
比如,春卷:Spring roll
虾饺:Prawn dumpling 
包子:Bun
寿司:Sushi
炒饭:Fried rice
如果家长们实在觉得选择无力,一些送餐公司也提供现成的午餐,可以送到学校给孩子们。选择也是挺多的。这种叫做 Ordered lunch
主餐:Main
零食:Snack
 268951751550511来看一下对话:
妈妈,我明天午餐想带三明治。
Mum, I want to have sandwich tomorrow for lunch.
为什么?我给你带的炒饭不好吃吗?
Why? Doesn’t the fried rice I packed for your lunch taste good?
炒饭放在保温桶里太热了,我没时间吃。我们同学带了三明治,我觉得很好吃。
The fried rice kept in the thermos food jar were too warm, I don't have enough time to eat. My classmate brought sandwiches, I think they are tasty.
那你要不要试试看自己来做三明治?
Would you like to make sandwiches by yourself?
妈妈你这个办法很好。
Mum that’s a good idea.
对了,你们学校可以分享食物吗?
By the way, are you allowed to share food at school?
老师说最好不要分享食物,因为有的孩子会过敏。
The teachers said you had better not to share food, because some kids are allergic to some food.
明天带三明治,你自己做,把它吃完,怎么样?
You will have sandwiches tomorrow. How about you make them by yourself and you finish them all?
我保证吃完。
I promise I will eat them all.
 
那你那天说要带酸奶,怎么都没吃呢?
The other day you said you want yogurt. Why you didn’t have it?
因为我打不开。
I cannot open it.
下次可以找值班老师帮忙。
Next time you may ask for the duty teacher’s help.
好的妈妈,谢谢妈妈. OK mum. Thank you Mum.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