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公里造价超12亿纽币,奥克兰城铁内部长这样

作者: Frank   日期:2019-11-18 16:5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18日报道,记者Frank,Carter】11月17日,耗资44.19亿、于2016年6月2日破土动工的奥克兰城铁项目City Rail Link(CRL),面向公众开放一天,当天,有上万名民众参观了位于Britomart火车站地下的隧道工程。

这段开放的隧道全长约600米,步行耗时约半个小时。这次的参观允许拍照及摄像,第一批民众于早上8点进入隧道,共有10批参观者依次进入隧道,最后一批进入时间为下午5:40分。奥克兰民众对参观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10000张门票在15分钟内即被抢空。

747213386804227

(民众携带摄影器材通过安检,摄影:Frank)

点击视频随着记者的镜头走进奥克兰城铁:

交通部长:这就是未来该有的样子

新西兰交通部长Phil Twyford也在当天早上8点来到了Britomart火车站,在City Rail Link Ltd首席执行官Sean Sweeney博士的陪同下与民众一起走入隧道进行参观。

740096635920097

(Phil Twyford【右】与Sean Sweeney【左】参观隧道,摄影:Frank)

Phil Twyford对于能够近距离参观CRL的隧道感到非常兴奋,他说:“我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来看一看这个奥克兰重要交通工程的内部是什么样的,一旦完工,这个工程每小时能接纳5.4万名乘客。这将使得耗时半小时就能到市中心的居民人数翻倍。”

当被问及该工程是否真的能够在2024年如期完工时,部长表示:“我们正在追踪预算,而建筑团队们做得很好。”

“虽然建设这种级别的工程一定会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但我们正在努力做到更好地管理。一旦工程完工,这将改变整个奥克兰的公共运输。”

此外,部长还认为,CRL是解决奥克兰交通问题的正确答案:“越来越多的奥克兰人已经认识到,解决交通问题不能只靠拓宽高速公路,而CRL就是问题的答案,它能提供相当于16车道高速公路的吞吐能力,这就是未来该有的样子。”

City Rail Link Ltd首席执行官Sean Sweeney博士用“非常积极和成功”形容了这次公众开放日。他说:“毕竟,CRL是奥克兰人自己的项目,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打开门让奥克兰人对五年后完工的这个项目有所了解。”

979812741993537

637253337666907

871279278586912

196290532811084

(摄影:Frank)

记者也和多为现场参观的民众们聊了聊,民众们都对CRL怀着美好的愿景。

其中一位学习建筑工程学的小姑娘告诉记者:“这真是令人惊叹!我以前只在书本中看到过这样的工程。”

不过,奥克兰城铁的建设也影响到了很多商家,9月底,商业组织Heart of the City代表奥克兰Albert St上的企业和经商者,向国会发出请愿书称,奥克兰城市铁路(City Rail Link)建设项目已使他们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希望政府能采取措施,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天维网也曾就此进行过报道:

向国会请愿!他们要让奥克兰城铁项目给个“说法”

他们说:AKL城铁是场耗资44亿却无法醒来的 “噩梦”

附:

CRL工程时间线

1923年,CRL第一次被提出,但当时考虑到施工难度、花费太高以及“城郊铁路惨淡的未来”,政府否决了该提议。

1960年代末,奥克兰市长Dove-Myer Robinson爵士 提出了一个地下铁路环线计划,又被称为"Robbie's Rapid Rail",但该计划也被否决。

等到Britomart枢纽中心建成后,时任奥克兰市长Christine Fletcher以及奥克兰区议会前任主席Mike Lee再次将CRL工程提出来。

2010年,奥克兰时任市长Len Brown再次提出该计划。奥克兰市议会于2012年5月批准了该项目。但是,中央政府需要支付一半的建造费用,因此政府一直不愿做出这一承诺。绿党在4月发起了一场运动,以鼓励政府资助这一铁路线。

2013年6月,总理约翰•基确认政府会支持CRL,但将修建时间推迟了5年。

2016年6月2日,CRL提前破土动工。这也意味着奥克兰的铁路革新翻开崭新的一页,完工后,奥克兰铁路的运行速度和载客量会大大提升。

2019年7月19日,CRLL与Link Alliance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开始主要车站和隧道建设。

CRL要点

CRL全长3.45公里,为双隧道地铁线,位于奥克兰市中心以下42米处。

该项目的总成本为44.19亿纽币,每公里造价接近13亿纽币。

CRL的完工将使奥克兰增加至少一倍的铁路容量。新的铁路运输增长统计数据显示,到2035年,CRL将在高峰时每小时接待5.4万名乘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