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成功后安家只是第一步,这件待做的事情很重要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7-01 16:0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30日报道 记者Sally,梦蝶,Wilson】奥克兰地方选举说明会“Vote for Ourselves”30日上午在都会博物馆举行,会议为即将举行的奥克兰地方选举提供了华人参政议政的讨论平台。

749893381161877

本次说明会由天维网主办,旨在充分介绍奥克兰市政府的治理结构、地方医院的职责,以及地方选举的流程,从而进一步推动华人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自身利益积极发声。

161780674901671

天维网CEO张彤女士在说明会开幕讲话中表示,天维网主办此次Vote for Ourselves 选举说明会活动,希望为华人同胞在新西兰参政议政尽一份力。张彤表示,参与投票是移民群体融入新西兰生活的内容之一,希望这个活动能让大家意识到手中选票的重要性。

563280152823905

现任奥克兰市议员杨宗泽Paul Young在说明会上介绍了奥克兰市政府的结构和功能,市长、市议员和地方议员的职责,以及2019年奥克兰地方选举的基本流程和重要日期。他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华人朋友参加选举,让华人在地方政府层面得到更广泛的代表。

现任奥克兰西区Henderson- Massey地区议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希望看到更多亚裔尤其是华人朋友站出来参选,更好地为本地华人的利益服务。

Albert-Eden地区议会Benjamin Lee在发言中表示,他所在地区议会管辖的范围当中,有30%的华人人口,“但在地区议会里只有我一个华人面孔。所以如果我们华人不投票的话,就没有人会代表我们”。

天维网记者注意到,在这次地方选举当中,涌现了不少年轻的华人候选人,还有几位是第一次参加竞选。Fiona Lai是一位药剂师,这是她第一次作为候选人参加地方选举,她将参选Puketapapa地方议会和地区医管局。她说,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过程中,遇到不少华人朋友因为语言或者文化不通,得不到充分的帮助,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参选,帮助更多的华人。

曾经参选过Whau地区议会选举的殷浩也在其发言中表示,自己之所以再次站出来参选地区议员,就是希望更多地发出华人的声音,并让主流社会意识到华人的重要性。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有华人民众提出希望华人候选人们进一步深入社区,倾听并了解华人民众的声音,从而更好地为华人群众服务。此外,也有民众对奥克兰目前的交通问题提出批评,希望候选人们能够就奥克兰糟糕的交通状况提出更为具体和符合民生的解决方案。

参加本次说明会的一位华人观众对天维网记者表示,自己从本次说明会上听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也了解到了华人参加选举的重要性。她表示,会将此次说明会的内容介绍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华人朋友积极参加投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