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新年这些有趣活动收藏好 会带来一年的好运哦!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9-06-23 12: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今天是毛利新年。所以我们来聊一聊与毛利新年有关的一些英语知识和毛利文化。每年的毛利新年,各地也都会举行一系列的活动。这些传统活动,很多都有吉祥祈福的意义,会给未来的一年都来好运哦。还有不少适合小朋友的活动,我们也来看一下。 

272238134873439

毛利新年Maori New Year 毛利语叫做Matariki。Matariki是毛利语“昴星团”的意思。昴星团是一个由7颗星星组成的星团。也叫七姐妹星团。昴星团一般会在每年最短的几天中出现在东方的天空之上,毛利传统上认为它的出现会决定下个季节作物收成的好坏。昴星团越亮,收成就越好。

所以,当Matariki在5月底6月初在天空中升起时,就代表着毛利新年的到来了。

471467239953782 

有意思的是,在新西兰本地使用广泛的日本斯巴鲁轿车,其标志也是昴星团的六联星。这可能是一种文化巧合,当然可能也是这款汽车在新西兰广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319696402492959 


传统上,人们会聚在一起庆祝毛利新年。Matariki与天上的星星,也让人们联想到他们的逝去的祖先和家族血统。这个毛利家族血统、族谱叫做whakapapa。

毛利新年的庆祝活动有很多,但传统上会有演唱会和文化表演、家族日活动、植树活动、放风筝活动,以及观星的活动等等,都是小朋友们喜欢的活动。华人家庭也不妨带孩子们感受一下这些有趣的毛利文化,是不错的文化体验。

在奥克兰,周六早上6点到10点在Auckland Domain有毛利新年清晨祭祀仪式Matariki Dawn Karakia. Karakia是毛利的祭祀祈福仪式。人们通过这个仪式来迎接毛利新年,纪念先人,并展望未来。

从下周二到周日,在奥克兰的Britomart 火车站,都会有Hāngi at Britomart的美食节活动。 Hāngi是毛利人的传统美食,没吃过的朋友们,一定要去试一下。美食,还有美酒和音乐,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562043864476944

下周六的11点到4点,在Mt Roskill的 Winstone Park还有风筝节。放风筝也是传统的毛利活动,活动现场还可以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做一个风筝,也是很有意义的。

在首都惠灵顿,下周六还会举行烟花秀,也是老少皆宜的活动呢。

几个单词来看下:

昴星团Pleiades

风筝:Kite毛利语中叫做Manu Aute

放风筝:Kite flying

植树: Tree planting

观星:Stargaze

288771757030884 

再来看一下对话:

A: 马上到毛利新年了。

The Maori New Year Matariki is coming. 

B:是啊,昴星团会在东边的天空中升起,象征着来年的收成。

Yes. The Pleiades, also called Matariki can be seen in the eastern night sky. This symbolizes a harvest coming year. 

A:听说毛利新年有很多传统活动?

I heard there are many traditional activities during Matariki? 

B:是啊,有很多的传统文化活动,比如祭祀祈福,放风筝,跳战舞,观星等等。

Yes! Plenty of traditional activities such as the Karakia, Manu Aute Kite flying, Kapa haka, and stargazing. 

A:真是太有趣了。我可以带我的孩子一起参加吗?

So much fun. Can I bring my kids together?

 550437933122266

B:当然可以了。大部分活动小孩都能参加。

Of course! Most of the activities are kids friendly. 

A:我去年参加过风筝节,小朋友们可以学做风筝,还可以学用树叶做传统的毛利风筝。

I went to Manu Aute Kite Day last year. Kids can learn how to make a kite. You can also learn how to make a traditional Maori Kite with plant leaves. 

B:毛利新年期间也非常适合植树,还可以带孩子一起种树和播种,是不错的亲子活动。

Matariki is also a time for tree planting. Take the kids out to plant a tree or sow the seeds. Pretty good family activity with kids. 

A:听说还可以品尝到毛利传统食物?

Maybe I can have a taste of traditional Maori food too? 

B:是啊,毛利新年庆祝活动常常要持续一个月呢!

Yes. Matariki celebration usually lasts for about one month! 

A:太棒了。好期待啊。

Cool.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it. 

143686169463013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