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提出17.5%统一税率 粉红色打响2020年选战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6-17 16:2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16日报道 记者Sally】新西兰行动党于周日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大会上该党提出了三项关键政策,在新西兰各政党中打响2020年大选备战的第一炮。

189750466769055

红色新标识体现“现代气息”

当天的年会上,行动党公布了该党全新的宣传口号和标识:“为自由而行动(Act for freedom)”,该党新当选的党主席Tim Jago表示,这是行动党在2020年大选时的新口号,行动党的选战正式开始。
行动党还改变了其原有单一黄色的党派颜色标识,用粉红色作为其党派新的主色调。党魁大卫•西蒙在当天的年会上戴了粉红色的领带。他表示,选择粉红色为主色调会让行动党更具“现代气息”和更具有包容性的意义,符合该党追求“自由”的主要政治诉求。他说:“以前我们是黄色的主色调加上蓝色,现在有了粉红色,主要颜色现在基本上都包括了。”

96773963581629

号召自由言论 反对“不容忍的新左翼”
行动党大会由该党前党魁Richard Prebble的视频演讲开始。他提出,行动党一直是维护自由言论,“也是目前国会上唯一一个维护自由言论这个根本权利的党派。”
行动党党魁大卫•西蒙在大会上做主旨发言表示,行动党一贯支持自由市场和自由言论,他还对那些“不容忍自由言论的左翼分子(Intolerant new left)”进行了批评,认为左翼政治积极分子无法容忍社会上的反对言论,他“把反对言论都归到仇恨言论当中去了”,以及“一些人一边说要反对仇恨言论,而一边就公开羞辱政客”。
大卫•西蒙表示,将提出自己的个人提案,也就是“自由言论法案”,要在国会继续就自由言论的话题进行辩论。他认为新西兰人应该享有自由言论的权利。

59474950091590

三项关键新政策备战2020年大选
大会上,行动党针对明年提出了三项新政,包括教育政策、应对繁文缛节、以及减税政策。
其中,该党的减税政策为,要将新西兰的个人所得税率和公司所得税率改成统一的17.5%,成为本次大会最亮眼的政策之一。
大卫•西蒙指出,新西兰目前的税务体系太过复杂,而且累进税制意味着人们的收入如果增加一倍,交的税就要增加两倍的尴尬情况,“这相当于惩罚那些努力工作的人,削减民众的工作意愿。”
对此,行动党提出17.5%的统一税率,认为该政策可以简化税制,鼓励多劳多得,并增加政府的税收收入。此外,行动党还提出要取消地区发展基金和大学第一年免费的政策,同时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7岁,来补充减税的收入。
在教育政策方面,行动党提出要为每个新西兰孩子设立教育基金,将每年政府财政支出的150亿纽币资金单独发放给学生,这样可以每年为新西兰孩子提供1.2万纽币的教育基金,存到一个“学生教育账户”上,让新西兰学生和家长自由支配这笔教育资金的使用。行动党还提出要继续支持Charter School,让学校和学生有更多教育的选择。
此外,该党还提出了要应对立法上的形式主义,减少官僚行政成本。据称,新西兰每年在行政成本当中要花费50亿纽币的费用。大卫•西蒙提出要精简这些费用,提出要让政府立法的费用开支透明。
大卫•西蒙表示,行动党提出的这三项政策,将鼓励新西兰人通过自身努力,为自己和新西兰的未来做出积极的改变。
在新一轮的民意调查当中,行动党目前的党派支持率为1%。这意味着在当前新西兰MMP制度下,该党很难通过党票进入国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