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企业主对经商信心不足 新西兰内外经济环境存担忧

作者: Sally,Wilson   日期:2019-06-13 08:2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12日报道 记者Sally, Wilson】奥克兰商会最新的一份商业信心调查显示,大奥克兰地区有47%的企业主认为新西兰的经商环境在未来半年内会出现恶化。

对于这种情况,天维网记者独家专访了奥克兰商会CEO Michael Barnett。他认为,这个数字说明企业主的商业信心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恢复。

奥克兰商会的商业信心调查为季度性的调查,在今年第一季度调查当中,只有30%的企业主认为新西兰的经商环境会在未来半年内出现恶化。而在刚刚完成的第二季度调查当中,这个比例上升到了47%。Michael Barnett认为,这说明目前的市场变得更加疲软,经济活动减速明显。 

368765725437463

(摄影Wilson)

Michael Barnett 提出,新西兰政府目前在大型基础设施方面的不确定性,例如奥克兰CRL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严重滞后、承诺中的大型轨道交通项目和Kiwibuild新西兰国家住房项目迟迟无法上马等情况,让企业界质疑政府投资基础设施的真实意愿,对政策的不确定性存在很大的担忧,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企业信心。

此外,国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也对外向型的新西兰经济造成影响。Michael Barnett认为, 企业主们普遍担心国际经济下滑会影响外来投资和入境游客数量,而且事实上这两个因素已经开始在影响新西兰的实体经济,“大家都看到了。房价开始下跌,投资也有所减少。这个情形与以往几年我们看到的大量移民带来投资和消费贡献的情况相比,是有变化的。”

Michael Barnett还谈到,商业信心调查中,有超过一半的企业主提出他们希望雇佣新员工,但是大部分有招人意向的企业主都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要么是技能不匹配,要么就是招不到人,“这种缺人的情况,是非常影响生产力的。”

Michael Barnett指出,由于目前进入了新西兰的冬季,一般来说冬季都是新西兰商业的淡季,尤其是旅游和住宿行业。所以他预计下一个季度的商业信心指数依然会处于低迷的状态,要等到第四季度临近圣诞之后,才有可能会有所提升。

他还提出,新西兰政府不久前提出的“幸福预算”,对于新西兰整体经济来说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但还不足以提振企业主的商业信心,“企业主们希望看到政府更多落在实处的公共投资,尤其是在交通和基础设施方面。目前,大家是没看到政府在这方面有实际行动的,也是存在担忧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