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多发的新西兰 你和家人都需要这些英文知识傍身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9-07-15 06:2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最近,全球多个国家都发生了多起地震灾害,让许多人都揪了一把心。

众所周知,新西兰也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2011年基督城大地震和2016年的凯库拉地震,都给当地带来了很大的破坏。所以,了解地震发生的原理,掌握必备的地震逃生知识,是每个新西兰人都需要掌握的。

457031876657951

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需要学会怎样应对地震带来的心理影响。今天我们就来了聊一聊这方面的英文知识。

先来掌握几个单词:

地震:Earthquake 结合具体的语境,也简称为Quake

演习:Drill 

余震:Aftershocks

震级:Magnitude

里氏震级:Richer Scale

逃生:Evacuate

海啸:Tsunami

滑坡:Landslide

塌方:Cave in

倒塌:Collapse

破坏:Damage 

人员伤亡:Casualty 

精神创伤:Trauma

慌张:Panic 

地震发生的时候,请记住三个重要的步骤:趴下,找地方躲藏,并坚持到晃动结束。在英文当中,这三个动作就是三个词:Drop 趴下,Cover 找掩护, Hold 坚持住。

 190623593824495

具体来说,地震发生时,如果人在屋内的话,就赶紧趴下,护住头部,躲到桌子等牢固的结构下面,直到晃动结束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向屋外撤离。

如果地震发生时,人在外面,要尽量避开大树,高压线以及桥梁等容易倒塌的物体,同时也要采用Drop, Cover, Hold 三个步骤来紧急避险。

如果带着小孩的话,大人一定自己不要慌张,否则孩子会更慌。平时,也不防一家人一起来练习一下地震紧急避险的几个关键步骤,有备无患。

 683115358944688

来看一下对话:

A:新西兰地震很频繁啊。

Earthquakes occur very frequently in New Zealand. 

B:是啊,所以学校和公共机构经常举行地震演习。

True. Therefore schools and public institutions often have earthquake drills. 

A:地震发生时应该怎么办?

What should people do if there is an earthquake? 

B:趴下,找地方躲藏,并坚持到晃动结束。三个动作,很好记。

Drop, Cover and Hold. Easy to remember. 

A:我在中国经历过汶川地震,很吓人。

I have experienced Wenchuan Earthquake in China, very scary.

 336813320609141

B:是的,一些人经历地震后会有心理创伤,比如小孩。

Really? That was such a nightmare...Some people might have trauma after experiencing an earthquake, such as little kids. 

A:那要怎么办?

What should we do then?

 B:要多给孩子解释地震的原因,多陪陪孩子,听听他们的想法,让他们有安全感吧。

Explain the cause of earthquakes to the kids. Spend more time with them, listen to them and make them feel safe and secured with family. 

A:地震还经常会引发海啸和滑坡,是不是要远离海滩。

Earthquake sometimes induces tsunami and landslides. Should we avoid going to the beach? 

B:大地震后一般会有海啸预警,所以我会建议赶紧去高地,而不要留在海边。

There usually will be tsunami alarms after a big quake. I would suggest running to highland rather than staying by the beach.   

A:是不是最好准备一个家庭应急预案?让孩子也一起参与

How about preparing a family emergency plan beforehand? Get the kids involved too. 

B:当然,有备无患总是好事儿。

Of course. It is better to prepare than to repair.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