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遗体经鉴定确系章子欣 两租客与宗教组织无关

  日期:2019-07-14 10:05 阅读: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邮箱:

  杭州淳安女童章子欣被两名租客带走后失联,当地搜救队连续搜救多天。7月13日中午,象山石浦海域发现一具遗体,衣着、体貌特征疑似失联女童。昨晚,象山警方通报称,这具遗体确认系章子欣。此外,淳安警方表示,已自杀身亡的两名租客和网传的宗教组织没有关系。

  新京报讯 昨日,失踪多日的杭州女童章子欣遗体在海中被发现。相关情况警方还在调查当中。昨晚,女童父亲已赶到象山殡仪馆。

  遗体发现地离失联地数十公里

  7月4日,杭州女童章子欣被租客带走,7月7日失联,监控显示,女童失联前最后出现的地点位于象山县松兰山旅游度假区黄金海岸大酒店门口。

  事发后,象山组织当地公安、渔政、爵溪街道等相关部门及民间救援队等500余人,连日不断在失联周边及附近海域进行拉网式搜寻。

  据象山县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7月13日12时30分许,在象山石浦海域(东经121度59分、北纬29度12分)海面上发现一具遗体。

  记者粗略计算发现,遗体发现地距女童失联前最后出现的地点有数十公里。

  一游船司机发现遗体后报警

  据悉,发现遗体的是游船司机周恩龙,他告诉记者,工作原因,他每天需在附近海域开船往返多趟,当日接游客返程途中,看到海面上漂浮物体,在距离漂浮物七八米时,他觉得像是一个小孩,靠近确认是遗体后,打电话给了渔警。

  “当时船上有游客,我没法打捞到船上。”周恩龙称,当时船上有16名游客,都在房间休息,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我停船大概20分钟,渔警赶到才离开。”

  渔船船老大邵全龙在12时30分许接到渔政部门电话,前往现场参与打捞。7月13日下午,邵全龙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遗体上身穿着粉红色的T恤,下身是白色的连裤袜,面部已无法辨认。

  遗体被打捞上岸后送往殡仪馆。

  7月13日晚,象山警方通报称,经过鉴定,遗体确认系失联女童章子欣。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女童父亲连夜赶到象山殡仪馆

  7月13日22时1分,女童父亲章军在公安车辆的护送下,冒雨抵达象山殡仪馆。新京报记者在象山殡仪馆看到,尸体解剖中心大门紧闭,拉起警戒线,有警察把守。章军身着黑色T恤和牛仔裤,脚穿黑色运动鞋。一下车立刻背对媒体,走进尸体解剖中心,一言未发。随后,中心大门关上。20分钟后,章军离开殡仪馆。

  昨日16时45分,章军接到尸体打捞的消息后,从青溪派出所出发,一路冒雨连续行车5小时多、行程近400公里。

  ■ 追访

  租客与网传宗教组织无关

  7月11日,多位网民在网络上发现一个疑似男租客梁邓华的社交账号。因其账号的精选相册中,有大量关于宗教色彩的相关图片,有网友怀疑章子欣失联一事或因与梁邓华信奉“邪教”、“迷信仪式”有关。

  新京报记者此前在疑似梁某华的网络社交账号上看到,其名为“美好明天”的精选相册中,曾发布多张神像图片,上附有“圣驾出游”“全民祭拜”等字眼。7月12日,记者再次打开该QQ账号精选相册,显示“您访问的空间存在违规信息,已被多名用户举报,暂时无法查看”。

  新京报记者致电淳安县公安局和宁波市公安局,了解两名租客与网传“邪教组织”说法的关系,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新的情况将以通报形式发布。

  据央广网报道,警方正在调查梁某华和谢某芳两名租客生前的基本情况。淳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余小阳昨日透露,已基本确定二人与网上流传的宗教组织没有关系,他们计划对外公布初步的调查结果。

  “一直希望女童不在海中”

  昨晚,象山县石浦港应急救援队沈方德向新京报记者介绍,7月8日下午接到搜救求助后,队员连续6天参与了搜救工作,昨日中午,救援队得知疑似失联女童的遗体被发现后,心情都很沉重。

  沈方德表示,石浦港应急救援队主要进行海上搜索,几日来通过海面观测、登礁、登岛对女孩进行寻找。“我们的队员一直一心一意想把人找到,最好能找到一个活蹦乱跳的”。另外,考虑到“女童万一有被绑上石头沉下海”的情况,队员还通过在松兰山凉亭附近海域,使用鱼钩进行搜寻。沈方德说,昨日上午,队员们还勾上一件小码号的短袖,后来经过家属辨认并非章子欣的衣物。

  对于女童尸体被发现的海域位置,沈方德介绍,此前也有一具尸体曾被从松兰山海域冲到此地,与风向和洋流有一定的关系。

  雄鹰应急救援队蔡梦洁告诉新京报记者,在前几日的搜寻当中,她和队员们非常希望早点找到女童,又希望女童不要在海中出现。因受潮汐和风浪影响,每晚九时左右就要停止海上搜寻工作。“我们更希望海上搜寻工作是徒劳无功。”

  另据报道,13日晚,记者联系到发现章子欣遗体的船老大周恩龙。周恩龙告诉记者,他的船经营出海旅游。13日中午12点左右,他带着游客出海时,发现离船10米左右远漂着一具小孩遗体,他立马向当地渔警报告。周恩龙介绍,发现的遗体上身穿红色衣服,下身穿白色裤子,并非此前网传没有穿衣服。但因为遗体肿胀较为厉害,难以辨认面部。

  章子欣失联事件

  ●7月4日

  租客梁某华、谢某芳谎称带章子欣赴上海喝喜酒,将其从家中带走,并承诺7月6日带回。

  ●7月6日

  梁某华称,没有车票,无法将章子欣带回。

  ●7月7日

  梁某华表示,手机没电了。随后失联。章子欣家人报警。

  ●7月10日

  警方通报,7月8日凌晨两名租客在宁波东钱湖自杀身亡。监控显示,7月7日17时23分,章子欣在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旅游度假区黄金海岸大酒店门口出现,之后下落不明。

  ●7月13日

  女童遗体在距离最后出现地数十公里外的石浦海域被发现。

  新京报记者 李云蝶 刘名洋 张熙廷 程亚龙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