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妻骗保案"嫌犯曾打赏主播40多万 并在多地开房

作者: 紫牛新闻   日期:2019-07-07 12:28 阅读:  来源:紫牛新闻  
分享到:
邮箱:

7月5日,备受关注的“天津男子泰国杀妻骗保”案在泰国普吉岛首次开庭审理。庭审主要内容是阐述案情以及提交补充证据。

2018年10月,天津男子张某凡在普吉岛一酒店内残忍杀害妻子小洁, 2019年1月24日,普吉府检察院正式向普吉府法院指控犯罪嫌疑人张某凡触犯泰国法律,应判处死刑。

天津警方提供4份新证据 律师当庭提交

下午庭审结束后,受害方泰国代理律师助理章红媛在接受紫牛新闻采访时,复盘了今天庭审内容。

按照法院约定时间,此次庭审将持续5天。上午9点庭审正式开始,原告方到庭人员为:起诉人普吉府检察院检察官Peeravuth先生、受害人代表Mr. Sirichai Piyaphichetkul (方文川律师)及其律师助理、受害人小洁父母和其三叔;而被告方到庭人员为:被告张某凡、被告的泰国律师、法院指定给张某凡的中文翻译和被告亲属。

庭审前,法官照例询问了被告律师是否接受检方起诉的刑法289条蓄意杀人罪状, 被告律师明确表态不能接受,他坚持认为张某凡杀害小洁不是故意行为,表示将以刑法290条为张某凡进行辩护。章红媛介绍,泰国刑法290条为非故意导致他人死亡,刑期为3至20年。

庭审开始后,方律师首先出庭作证,阐述和解释了案情和证据文件,并且提交中国警方的调查文件及泰文翻译件等补充文件。被告律师提出反对接受这些补充文件,但法官表示同意,并将文件归入本案卷宗。

国内天津警方提供的调查结果包括:纸质和电子保单复印件共计11份、张某凡伪造的收入证明、保险单上受害人签名的法律鉴定报告以及福建一名女主播的口供记录。其中,11份保单的投保金额巨大,累计金额还需要时间计算;警方抽检了被害人小洁的8个签名笔迹,有7个系伪造;女主播口供记录显示,张某凡给其打赏金额高达40多万元。

上午庭审持续到中午12点,经一个半小时休庭后下午继续开庭,证人出庭次序有所调整。检方提供的证人包括调查案发现场的警官,不过他并没有提供有价值的证据。因为案发时,酒店本以为只是一起普通溺水事故,没有保护好现场,等事发2天后该警官介入时,现场已经被服务员打扫干净了。

方律师继续上午的出庭作证环节后,由方律师助理兼中文翻译出庭作证,证明其所翻译的文件准确性。第一天庭审于下午4点左右结束。

为妻投保几千万 赴泰旅游残忍将其杀害

2018年10月29日晚,天津女子小洁在泰国普吉岛一酒店内遭遇不测,其丈夫张某凡随后向泰国警方承认杀妻。

张某凡在几个月的时间里,陆续为妻子购买了十几份保险,保险金额达两三千万,将妻子身亡后的受益人设为自己,然后带妻子出去旅游,将其带至泰国普吉一家私密性极强的别墅酒店残忍杀害,后伪造现场向岳父母谎称妻子溺亡。

小洁家人赴泰国处理小洁后事发现疑点,遂向警方报案。后张某凡承认杀害了妻子。11月29日,小洁的家人拿到了泰国方面传来的泰文尸检报告, 报告显示,小洁两侧手臂、胸部、肩部有多处伤口、淤青,两边眼膜有出血点,头皮有好几处淤青,脖子肌肉两边有淤青,两边胸口部肌肉有淤青,第5根肋骨折断,腹内有出血,肝有淤青并撕断,脾及肾两边有瘀血,可查验死因为“溺水”。

小洁家人后来获悉,张某凡在作案前,已从银行辞职多日。在调取了张某凡的消费记录后,家人发现他还曾多次给网络女主播打赏,每月都有好几万;查出其在塘沽及福州有过开房记录;有在福州化妆品专柜的消费记录,他们怀疑张某凡已有出轨经历。

2018年12月11日,天津警方对张某凡涉嫌保险诈骗立案侦查。2019年1月24日,泰国检察院以泰国刑法289条中的蓄意谋杀罪,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