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加州大地震7.1级!波及2500万人!

作者: Mike   日期:2019-07-06 16:05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当地时间7月5日晚8:19分发生7.1级地震,洛杉矶地区有明显震感,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793885835358407

据新华社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许发生6.4级地震,震中位于加州瑟尔斯谷西南方向12公里处,震源深度10.7公里。大地震发生后3个多小时内,邻近区域又发生90多次余震,震级在2.5级至4.6级之间。

美国媒体报道,这是1999年以来加州南部发生的最强地震。所幸,目前没有关于人员伤亡的报道。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地震学家格雷夫斯(Robert Graves)说,地震后至少已经发生了159次2.5级或以上的余震,这一数字高于正常水平,其中最大的震级为4.6级。

著名地震学家露西·琼斯( Lucy Jones)称这是一次“强劲的”地震,并预测下周有50%的可能性发生另一场大地震。

她表示,未来几天发生更大地震的几率是20%。“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地区今天将会有很大的震动,其中一些余震可能会超过5级。”

目前看来,这个专家的预言也太准确了,6.6级地震不到48小时,就发生了震级更高的7.1级地震。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