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生活希望,难民摇身一变成为真正的新西兰人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6-24 08:2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CrystalLiu编译】恐袭之后新西兰政府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对难民制定了移民优待,捐款等慰问政策,近日又有一个11人的难民家庭抵达新西兰居住,据悉他们的两名家庭成员在基督城事件中丧生。

972763066405267

图片来源:RNZ

今年已经是这个家庭成为难民的第六年了,最近一次逃难是在2013年逃离叙利亚后,一家人住在土耳其难民营里。此前他们家有两名家庭成员住在基督城,于3月15日不幸遇难。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同意将该家庭的其他成员转移到新西兰进行重新安置,新西兰移民局与该机构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够尽力让该家庭在新西兰团聚。

上周六他们抵达新西兰,将先暂时住在Māngere难民安置中心六周作为下一步缓冲。

6月20日(世界难民日),总理和这一家难民,难民家属发言人Nadia Stas以及其家人一起种了一棵pōhutukawa树,来纪念所有恐袭中的遇难者。

Stas女士因这次恐袭失去了自己的女婿和孙子。她的女儿和另外两个孙子孙女都还在基督城。她表示新西兰政府在这次灾难中给了她特别的支持。她请翻译转达了她的谢意:“我想感谢新西兰政府和人民照顾我的女儿和她的家人,尤其是在我们不在新西兰的这段时间。我回来的时候能感觉到她已经在新西兰收获了家庭般温暖,所以我为此感谢你们。”

她对新西兰总理对此事的反应表达了赞扬,“我觉得她是一个真正的人,她能感受人间疾苦。这里的每个人都关心着全人类。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它对我来说如此特别。”

移民局的难民分配表经理Qemajl Murati表示,他们联系了联合国难民署,看他们是否能帮助这个家庭实现团聚。

“难民专员办事处在很短的时间内作出了非常积极的回应,因此我们启动了这一计划,并加快了进程,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尽快实现家人团聚。”

“正常情况下,土耳其不属于我们传统的难民安置区,但由于这种情况,在部长、各机构和所有人的支持下,联合国难民署为这个家庭做出了特殊让步,我们可以把这个家庭作为一种紧急情况下的处理方式,使我们能够重新安置来自世界各地的人。”

这家人将在七月份作为新一批难民被安置。

在过去六周内,Māngere难民安置中心共收留了173名难民,之后将在全国各地进行难民永久安置工作。6月21日有一个告别仪式,使这些已经收到永久居住身份的难民们对这个暂住的安置中心进行告别。

其中一个感人的细节是当总理用“kia ora”向人群讲话时,许多难民也用kia ora大声回应。

仪式上,一些难民讲述了他们的生活,一些难民感谢政府给了他们在这里开始新生活的机会。每段发言结束都会有不同语言的口译员坐在事先贴上标签的语言区,把演讲内容转述给人群。

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Migabo Mugisho发言称:“我们在塑料布里生活了23年。每个人都希望离开……我们非常感谢新西兰政府给我们提供的机会,使我们能够恢复对生活的希望。”

“我要呼吁新西兰政府记得我们的朋友和兄弟,他们仍然在难民营里煎熬。”

另一名年轻女子阿马德(Amad),她早年离开了祖国索马里,多年来一直是马来西亚的难民。

“我的新旅程从新西兰开始。当我到达的那一天,我意识到我不再是一个难民,而是一个新西兰人。我很感谢今天来到这里,我有许多梦想和使命要完成——首先是接受教育。”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