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新西兰孩子学好中文 这些洋人老师操碎了心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6-17 08:2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15日报道 记者Sally】15日早上,第三届大洋洲中文教师大会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南太平洋的近百名中文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讨论汉语教育的经验和方法,为如何进一步推动大洋洲的汉语教学建言献策。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肖业文副总领事、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董志学教育参赞,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以及奥克兰孔子学院院长姚载瑜在大会的开幕式上做了主旨发言。

肖业文副总领事表示,语言是文化沟通的工具,近年来随着中国和大洋洲国家的交流不断深入,教育、科技和文化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这些成果,都与长期在汉语教学一线老师们的工作分不开。他希望大洋洲的中文教师们在这个会议平台上切磋交流,为中国和大洋洲国家的人文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参赞董志学在发言中表示,多掌握一种语言,就多一份学习不同文化的机会,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语言为文化沟通做出积极贡献,“中国的迅速发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有一个开放的心态。中国学英语了解世界,也欢迎更多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说,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新西兰历届政府都很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中文教师在新西兰中文教学以新中人文关系上,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503716416381677

据了解,本次大洋洲中文教师大会由新西兰中文教师协会主办,该协会在新西兰全国有上百名中文教师会员。这些中文教师有的来自新西兰公立学校,有的来自私立学校,他们教学的对象涵盖了小学、初中和高中。

在大会现场,天维网记者发现,除了华人教师之外,还有不少洋人教师的身影。来自奥克兰Holy Cross Catholic School的中文老师Jenny Booth就是其中一位。她不仅自己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还教出了一大批能说中文,懂得中国文化的新西兰孩子。Jenny对天维网记者说:“我觉得像今天这样的交流平台非常有用,能让中文教师之间互通有无,共同提升中文教学水平。今天回去之后,我又有了新的教学设想,希望可以用在我的课堂上,让更多的新西兰孩子对中文有兴趣。”

近年来,中文教学在新西兰不断普及开来,数据显示,新西兰目前有7万名中小学生在学习汉语,教授中文的老师也在不断增加。新西兰教育部门对中文教育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 新西兰教育部学历认证局(NZQA)全国考试负责人Alan Newall对天维网记者表示,为了确保学习中文的孩子们在中文水平上与其他课程一样得到公平的测试,他的团队每年都要设计并制定中文考试,这也需要中文教师的参与和帮助。他认为这个中文教师大会也将同时推动新西兰全国中文考试的水平。

正如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姚载瑜老师所说,“谁知道我们未来的学生们,会不会成为未来的大使或总理呢?在座的各位中文老师,都是在为新中两国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