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钱拿楼花抵押 奥克兰华人家庭却因此债台高筑

作者: Wilson   日期:2019-06-12 08:3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11日报道 记者Wilson】上周,在天维论坛上出现了一个卖房帖(点此查看原帖),帖子的主人表示自己手里有一套公寓的楼花,现在到了交割的时候,虽然公寓是大型开发商建造的高质量公寓,但由于“没有力气和金钱去交割”,所以现在急求买家接手,甚至愿意白送订金。

336914973097637

(帖子截图)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严重情况才能导致帖主不惜搭上订金也要出售这套公寓呢?天维网的记者联系到了帖子的主人小金(化名)。

在得到小金同意后,记者来到小金的家中进行了采访。

这一切都源自于朋友的欺骗

记者了解到,其实这套公寓并不是小金一家主动要买的,而是受一位朋友的委托。小金说,2016年时她和老公的一个朋友因为急需资金周转,而将这套公寓楼花转售给了他们,并表示在交割日到来之前他会回来把公寓重新买下来。

“我们的朋友平常经常倒买倒卖房地产,当时他先是向我们借钱,后来跟我们说与其问你们借钱,不如就把这个楼花给你们作为抵押,到最后就算有问题你们还能有套公寓,最差也就是没收订金而已。”

“他对我和老公说,一场朋友还能骗你不成。”

“那时候我们也不懂,想着他会事后来料理这个公寓的事,我们不用管什么。如果他赖账了,最坏的就是丢了订金。没有什么法律责任。”

703077756375964

(小金与朋友签订的转名协议)

此后小金一家也就没再多想这件事,毕竟当时感觉距离公寓完工还要很久,其间开发商也曾断断续续地联络过小金,并表示公寓将在2019年12月底前交割。

而向小金一家借钱的朋友则在去年和他们失去了联系,据说人在国内,但已经失联了7、8个月。

时间一晃过去了三年,就在今年五月,开发商告知公寓完工交割在即的邮件突然出现,将猝不及防的小金一家拉入了一场噩梦。

小金的老公表示:“本来说是12月底前交割,看这个意思至少也得今年下半年了吧,所以我们也就没有那么早就做准备。”

“五月二十四日收到邮件,告诉我们二十九号就要交割了。”

不过经过记者调查,开发商其实已经频繁发送邮件至买家处告知公寓最新进展。但由于小金一家是二手买家,所以开发商可能并未得知他们的存在或将他们的信息更新至邮件发送列表中,最后只把最新信息发送给与小金签订转名协议的那个朋友。

807326340240897


(小金替朋友顶下的购房合同)

在交割日前短短的几天中,小金和她老公为了贷款想尽了办法,由于2016年时房地产市场处在顶峰,所以现在这套公寓的估价比当时要低约10万纽币,这也导致了银行贷款金额的降低。

“我们本来就没有多少积蓄,现在的情况是即便通过贷款中介拿下贷款,我们也很可能凑不出剩下的钱。这样的话合同就会被取消,开发商会自己去卖这套房子,如果卖出的价格没有当年我们合同上的价格高,我们还得补差价。”

“现在我们还在和开发商僵持着,每天都要付490多纽币延期交割的利息。”

合同中未能完成交割的处理条款:

Upon failure by you to settle the vendor will

1. Issue a Settlement Notice requiring you to settle within the specified time after service of the settlement notice. The specified time here being five business days pursuant to clause 12.2of agreement.

2. After 5 business days have passed the vendor is entitled to either:

(a) Sue you for specific performance of the contract; or

(b) Cancel the agreement and pursue either or both of the following remedies:

(i) Keep the deposit paid by you and any interest earned on the deposit; and/or

(ii) Resell the property and claim damages against you for:

(1)the loss on resale if sold at a price lower than the purchase price in the agreement; and

(2) all related cost the vendor has incurred from the cancelatio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he vendor's legal fees, any service fees, marketing costs and agent fees on resale

记者也就小金的情况咨询了律师

Croftfield Law律师事务所的Alfred 钟律師表示:其实买家A将楼花用转名协议转手给买家B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即A与开发商签了合同,这份合同不会因为A与B签下的转名协议作废,所以A也应当对开发商负责,但A与B签订了转名协议,所以B也应对开发商负有责任,在交割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开发商可以同时对A和B追责,若A被开发商追责,则能够以签订的转名协议向B追责。在小金的案例中,最后承担责任的都会是小金。

CL Law律师事务所的律师Claire Hong表示:如果转名协议的各项信息都对的话,小金会承担最后的责任,但小金的朋友如果在签订完了转名协议后如果不主动告知开发商,开发商是不可能知道小金的存在的,并会一直发邮件给小金的朋友,在签订完转名协议后,小金也应当主动联系开发商。

小金和母亲都身患重病:我不敢去检查身体,这样我才有活下去的信心

高额的滞纳金让小金及家人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雪上加霜的是,小金本人也是一个长期身患重病的病人。

应小金的要求,我们不能公开她到底身患什么样的重病,只能说患这种病的小金能活到今天甚至可以称之为幸运。小金的身体现在一天比一天虚弱,总是心脏疼,喘不上气,掉头发,腹部也经常异常疼痛,经常性鼻腔、咽喉出血。

“我不敢去医院检查,我觉得不检查就不知道我现在到底有多虚弱,我可能还有继续活下去的信心。”

366199789313199

(小金近期的手术报告)

“两星期以来我没睡过一天觉,每天就只喝水也没吃饭。我的孩子也跟着受苦。我老公看着我一天天瘦下去,觉得很自责。我们的家可能就要散了。”

“我最怕如果我身体出现什么问题,我走了,这笔债,会不会落在我老公和孩子身上,想到我可爱的孩子每天还笑嘻嘻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我就忍不住在哭。”

475839636612232

789665434272110

(小金早年的手术报告)

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小金的母亲也正在面临着重病的治疗费。

小金说:“母亲告诉我,一旦她有什么病,就不要治,省钱,因为我有孩子,必须留点点钱,现在她的重病基本已经确诊了。”

当记者抬起头的时候,看到小金的眼中噙着泪花。

在小金的家中,记者看到了一个书柜,里面摆放着各色书籍,包括众多的摄影教程。小金告诉记者,即便她从小就重病缠身,但仍然乐观上进,她喜欢看书、写文章、研究心理学,喜欢摄影、热爱下厨,不爱经商。她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面临债台高筑的日子。

“可能最后我们会欠下个十几万纽币,这听着很少,可是要了我和我老公两家人的命。”

“我们的收入都不多,我很想今年存钱,带家人去旅游,过一个下雪的圣诞,即使我们每个月只剩下一两百,可是我觉得年底还是能存的到钱的。”

在结束采访前,小金对记者说:“我们都是老老实实做人的好人,我们知道现在的情况都是我们自己的疏忽造成的,怪不得别人,我们不要别人的捐助,只是希望,如果刚好有可能有人想买公寓的话,能不能买下我们的这套,已经交了的订金我们也不要了,我只想在剩下的时间里多陪陪孩子。”

如果您正巧也想买一套公寓,不妨先联系一下小金,或许您在买到心仪公寓的同时也能够帮帮这一家三口呢?小金的邮箱地址是:yongyuanbufenkai999@gmail.com

另外天维房哥在得知此事后也托记者提醒大家在房屋买卖尤其是楼花买卖中:

1.不要乱签字

2.签字之前一定要询问律师签字后会带来何种法律责任,并评估自己是否承担的起

3.与任何人订下任何协议都必须要有书面证明

4.出现问题必须第一时间与开发商进行沟通

5.买楼花的时候做好开发商尽职调查

6.尤其应当注意二手楼花的买卖,因为中间存在着一次转手,所以可能会影响到信息传递的流畅性。

小金一家的遭遇是惨痛的,这也再次给我们提了个醒,在面对房产及与大额金额相关的事宜时,请一定要谨慎,即便对方与你是亲密的朋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