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生活必备的一些消防英语知识 请一定要收藏好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9-07-28 05: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今天我们要看讲一讲,在新西兰生活必备的消防知识。

 

新西兰大部分的房子都是木质结构的,即使是钢筋混凝土的高层建筑,内部结构和框架也是木头的。可以说,消防安全是新西兰人日常生活的头等大事,华人朋友们一定不要忽视。尤其是有老人有孩子的家庭,更需要时刻注意。

62778144135364

首先来看几个单词:

火警警报器 Fire Alarm

Fire Alarm是所有警报器的统称,一般家庭中使用的是烟雾警报器,具体叫做Smoke Alarm。

灭火器 Fire extinguishers

消防喷淋头 Sprinkler Head

撤离Evacuate (动词), Evacuation (名词)

逃生Escape

逃生方案 Escape Plan

电梯Elevator

消防员 Firefighter

假警报 False alarm

逃生通道 Exit

 867542206201761

无论是生活在独栋的房子,还是在公寓楼当中,房间里都应该装有火警警报器。很多华人朋友对火警警报器有心理阴影,担心警报器一响就会招来消防车,到时候要支付高昂的费用。有一些朋友甚至会给警报器套上塑料袋什么的,这其实是非常错误,千万要不得。

 388312070874184

这样的做法,很可能会让你丧失宝贵的逃生机会。

还有一些人会在消防喷淋头上挂东西,比如灯笼什么的,也是不可取的。

 481800934930798

另外,小孩子常常会对火有着很大的好奇心。所以,在尽量让孩子远离易燃物品的同时,家长也需要经常向孩子介绍消防知识,和孩子们一起制定火灾逃生方案,让他们知道火灾的危害,以及一旦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办法。可以到这个网站上制定自己家的逃生方案https://escapeplanner.co.nz/

496713456339301

新西兰的紧急电话是111。

记住,新西兰的警察、消防和急救都是拨打这个号码。接通之后,告诉接线员,Fire Emergence,和你的地址Address报告火警。

 730099565183410

来看一下对话:

A:新西兰的房子基本都是木头的,防火很重要啊。

Houses in New Zealand are mostly built with wood. Fire prevention is very important.

B:是的,每个家庭都需要制定好火灾逃生方案。

Yes, Every family should have their own fire escape plan.

A:火灾逃生方案?

Fire Escape Plan?

B:对。比如说,你住的房子有哪些逃生出口,家里哪里备有灭火器,如果被困在屋子里怎么办。逃生方案要提前了解并和家人一起多次练习。

Yes. You know, like knowing where the exits are, where the fire extinguishers are, and what to do if you are trapped etc. Fire escape plan should be known to all family members and practice together regularly. 

 85349850554375

A:所以如果看到着火了要怎么办?

So, what should we do if there is a fire?

B:最简单的步骤就是,马上离开屋子,大喊“有火灾”,到安全地点集合。

Simply get out, shout ‘Fire’, and go to the safe meeting place.

A:火灾时可以乘坐电梯撤离吗?

Can I evacuate by an elevator if there is a fire?

B:绝对不可以。火灾会让电梯断电,人会被困在电梯里逃不出去。

Definitely no! The fire could cut the power for the elevator. People would get stuck inside the elevator.

A:公寓楼经常有假警报发生。

There are frequently false alarms in apartment buildings.

B:假警报确实很多,但不管怎么样,只要听到火警响,就要离开建筑物。

It is true. However, whenever there is a fire alarm, you should leave the building.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