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快递公司诡异操作弄丢华人护照 仅赔500人民币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8-09 06:3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记者Frank】在7月底的时候,一名网友向天维网爆料,表示自己被DHL快递公司狠狠地“坑”了一回。

据爆料者陈小姐称,由于她订好了8月2日前往非洲的旅行团,但新西兰没有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的签证处,所以她在新西兰办完南非签证和澳洲的转机签证后,把护照寄回了中国,委托中国旅行社帮她办理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的签证,而旅行社也在6月28日办完了所有的签证并寄出了陈小姐的护照。

随后诡异的事情就发生了,在7月3日陈小姐错过了DHL打来的电话,并受到了一条来自号码4442的信息,这条信息告知陈小姐,DHL曾经在7月3日尝试将快递送至陈小姐家中,可是陈小姐家中当时没人。

433084197179120

(DHL发送给陈小姐的短信)

已经被送到过家中的包裹凭空失踪

7月7日,陈小姐根据这条信息上提供的网址更改了取件方式,要求DHL将包裹送至该公司的某个取件点,陈小姐会自己去取件,然而之后的几天中陈小姐两次前往该取件点,均被告知查不到她的包裹。在两次取件失败后,陈小姐在DHL官网上查到了自己包裹的状态为“in transit(配送中)”,并预估在7月15日送达。

993391697184805

(陈小姐截取的DHL网站信息)

然而陈小姐于7月15日上网查询时发现自己的包裹依然处在“in transit(配送中)”的状态,她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给了DHL询问护照的情况,7月17日时,DHL回复称他们无法找到陈小姐的包裹。

321410451552025


(DHL发送给陈小姐的邮件)

自此,陈小姐就开始了焦急的等待,陈小姐说:“距离出发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也越来越着急,可是DHL始终不能告诉我我的包裹在哪,他们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的问题。”

起初陈小姐还寄希望于DHL能够找回她的包裹,DHL的客服人员也表示已经要求仓库员工紧急查找并提取闭路摄像头的记录,客服人员也一再向陈小姐表达了歉意。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陈小姐的包裹一直无法找到,在7月24日时,承接这单快递的北京DHL公司正式宣布陈小姐的包裹已经遗失。

811412760016233


(承接快递的北京DHL公司告知陈小姐包裹遗失)

3000多纽币的损失DHL仅用500人民币的服务作为赔偿

这次丢失的包裹给陈小姐带来了严重的损失,暂且不说期待已久的非洲之旅直接泡汤,光是退订机票、酒店和旅行团等带来的直接损失就超过了3000纽币。

虽然陈小姐的包裹是在新西兰遗失的,但由于承接快递的是北京DHL,所以由北京DHL负责赔偿,根据DHL的赔偿规定,陈小姐仅能够获得价值567.11人民币的免费发送服务作为赔偿。

63213777472968

(北京DHL的赔偿方案)

陈小姐对此也无奈地表示:“根据DHL的规定,赔偿只能有这么多了,这还是他们酌情多赔付了一些。但是我想知道,这个损失到底是什么原因在包裹扫描入库后又会凭空消失?这个责任到底在谁身上?”

记者也就此联系了新西兰DHL的客服人员,但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根据DHL公司规定,该公司不会向除了寄件人、收件人和付款人之外的任何一方透露包裹信息,该公司也没有设置媒体发言人能够回应记者的问题。

新西兰快递行业一直为人诟病

给新西兰快递行业差评的人比比皆是,天维网也曾经不止一次报道过快递寄丢的事件,在两年前就曾经有另一位华人遇到过邮局寄错地址,护照被不明身份的人签收的情况。

相关阅读:护照被莫名签收后消失不见 邮局说我们找不到啊

而在天维论坛上,论口碑之差,快递行业绝对是佼佼者。

537728536185713

记者尝试在天维论坛中用“快递”作为关键词进行了搜索,仅在今年一年就出现了如上图所示的众多抱怨。

遇到损害自身权益的事情一定要投诉维权

记者联系了新西兰商务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商务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一旦消费者觉得自身权益受到快递公司的侵害,可以根据消费者保障法、货物运输法、合同和商业法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消费者保障法对消费获得的服务提供了保障,而货物运输法规定了当出现问题时快递员应当承担的责任。

商务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委员会仅收到了两起关于DHL快递公司的投诉。

事实上,在很多情况下消费者或许会因为过于麻烦、耗时太久等原因放弃了进一步的维权行动,但只有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才能督促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商务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的一个网页,该网页详细讲解了快递服务出现问题后应该如何应对。

网站链接:https://www.consumerprotection.govt.nz/general-help/common-consumer-issues/delivery-issues/#search:Y291cmllcg==

如果你也遭遇了类似事件,可以向民事仲裁庭或地方法院发起诉讼,下列机构可以为你的维权行动提供帮助:

Citizens Advice Bureau (CAB) 公民咨询局——提供免费的独立公民咨询服务

Community Law Centre社区法律中心——提供免费的一对一法律咨询,在新西兰全国共有24个分中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