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市长候选人:30%的人讨厌我,但我就是我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8-21 16:30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20日报道,记者Sally,Frank】今年,奥克兰将迎来三年一度的地方选举,8月16日,奥克兰地方选举的候选人名单也已正式公布。天维网记者采访了市长候选人John Tamihere(约翰·德玛西亚),看看对于这次地方选举,他究竟有哪些能打动人们的政策主张。

“这座城市百分之30的人不喜欢我,但我还是决定走到今天这一步。”

John Tamihere是谁:

他是毛利信托基金Waipareira Trust的首席执行官,还曾在1999年担任工党国会议员,在2002年大选后成为工党政府的内阁部长。但是,在2005年时,因为发表了有关同事的过激言论而失去了席位,随后在2007年竞选Waitākere市长失败,之后成为了一名电台主持人。

John Tamihere出生在一个父亲是毛利人、母亲是欧裔的家庭中,有12个兄弟姐妹。他是家庭中第一个上大学的,学的法律专业。毕业之后他从事了法律的工作。后来参与到了不少商业开发方面的项目,在商业方面有很强的背景。

John Tamihere以其好斗且激烈的性格著称。他曾评价奥克兰现任市长Phil Goff是一个“独裁统治者”。

946989449875940

(John Tamihere和Christine Fletcher)

在今年的选举中,他与前国家党内阁部长Christine Fletcher组队参选,他表示:“事实上这是一种领导力的体现,我和Fletcher对大家坦诚相见,虽然这种形式并不常见,但我们保持着坦诚。Flecther是前国家党内阁议员,她对奥克兰非常了解,所以她能够处理好奥克兰本地的事务,让我能够放开手来和中央政府进行讨论。”

“坦诚地说,我对于这一点并不担忧。但我担心我过去的经历,从我过去的经历来看,如果你从政,难免会吸引很多杂音,也会让很多人讨厌你。我知道,这座城市中百分之三十的人讨厌我,但是我还是决定走到今天这一步。”

John Tamihere表示:“我并不会告诉人们我认为他们爱听的东西,我只说实话,虽然很遗憾,我说的一些话会让部分人不高兴,但这就是我。”

“卖掉部分政府资产以缓解资金压力”,“市政府应采取企业的管理方式”

John Tamihere主张卖掉部分政府资产以缓解资金压力。

705637713803070

虽然在外人看来John Tamihere的这一政治主张比较激进,但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他告诉天维网记者:

“我倒是不觉得这些政策算‘激进’,我只是用商业的方式来看待这些政策,以及用和管理公司类似的方式,来更明智地支配市议会的资产。”

他说:“如果你不追求利润,你就会赔钱。你不能不去思考这个问题,所以,如果市政没有盈利,就必须提高税收。所以你必须像做生意一样经营一切。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机构,Watercare、还是奥克兰交通局,你都需要经营它,如果完全不盈利,就会是个很糟糕的做法。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奥克兰市政府有这么多麻烦的原因。”

“奥克兰市议会的资产负债表上,有265%的债务。这个债务水平对一座城市来说是很严重的。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市议会要么征更多税,要么就要更合理地使用市议会资产。”

“我的政策并不是“激进”,只是要重新设计奥克兰市的资产负债表。如果你有90亿纽币的资产,但没有好好打理,又没有投资回报的话,你需要把资产负债表打破,挖掘里面的潜力。这样里面的钱才能释放出来,做更多的事情。”

“现在的奥克兰市政需要资金来做其他事情,否则我们就得增税。”

492945714666490

他提出了一个问题:“所以我们到底是想用出售资产的钱来运营更多的事情,还是为了运营更多的事情来投入更多开销呢?”

“如果我们选择投入更多开销那么必然需要不停增税,不是每个奥克兰人都能够挣到足够的钱来缴税。”

当被问及这些资产被卖掉之后是否就拿不回来了时,John Tamihere表示:“我们只是部分卖掉资产,所有权依然是奥克兰人。”

“现任市长Phil Gof没有很强的商业背景,但是我有,所以我知道如何在不完全私有化的情况下释放一部分股份,仍保留51%的股份在市民手中,这样一方面能更好地利用资产,也能保证资产所有权。”

奥克兰交通饱受诟病?政府正在 “与私家车为敌”

7090880310222

同时还对现在的政府下属组织的效率非常不满,主张撤销这些组织,例如奥克兰交通局等。

John Tamihere在与天维网记者的交谈中指出:“现在的奥克兰交通局似乎正在和私家车‘为敌’,你看看温哥华、墨尔本、悉尼这样的大城市,没有一个城市这样做的,即便它们拥有良好的公共交通。”

“而现在奥克兰的公共交通很差。”

“此外,奥克兰交通局还把一些车道从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还降低了限速,而且现在正在同时扩建更多的自行车道,这造成了拥堵。”

“所以我认为奥克兰交通局的政策失控了。”

John Tamihere认为,“我们需要更多补贴来获得更多的公共交通工具,比如火车、公交、轮渡等…这些交通工具可以让人们选择代替私家车。”

而这笔用来改善奥克兰交通的补贴从何而来?

John Tamihere表示:“只要我和中央政府达成协议,我们就能得到更多钱来补贴漏洞。”

此外,关于交通他还提到了另一个问题:“现在这个阶段,我们并没有预算来提供足够的公共交通让私家车主转而使用公共交通。拥堵造成的成本一直在上升,人们使用公共交通的成本并没有比私家车更低,所以我们的公共交通应该有合理的定价以及多种选择。”

新西兰认为这里没有腐败,但腐败就在奥克兰…

803296070773293

说起交通问题,John Tamihere认为问题不止出在资金不足上。

他给记者举出了几个在奥克兰正在进行的主要交通项目作为例子——

“我们需要重新审核各个项目的交付时间,你看看现在的交通状况,你看看奥克兰南北走廊的高速公路,你看看Lincoln road,还是一片混乱对吧,五年时间过去了,一年修的路只有一公里。这不是不可思议,而是不可接受,政策存在问题。”

“国家认为我们不存在腐败,但是腐败就在奥克兰,就在这个最大的城市里。”

“所以我们要建立诚信监管单位,必须把诚信带到城市管理中。所以,确保在交付时间内完成任务的重要性,是和获得更多资金的重要性是一样的。”

这个诚信监管单位是否会成为另外一个“官僚主义”机构?

John Tamihere表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只要把控好这个部门的表现,设置好目标,那么就不会出现,否则任何部门都可能蔓延着官僚主义。

同时,John Tamihere也对奥克兰市议会的下属组织非常不满,他举了一个例子表示:

“现在正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不久前阿里巴巴来过奥克兰,市政府甚至没有商谈任何的投资合作,就像之前亚马逊来做活动一样,现在一切都过去了。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当有一个大企业来到城市里,你应该去推广,这是你能力的表现和机会。”

John Tamihere希望收回市政府下属组织的控制权,他认为这些组织本来就属于奥克兰市民所有,但管理事务由政府负责,包括Watercare、奥克兰交通局和地方委员。他认为市民向政府缴税,政府必须尊重市民的意愿。但是,这些市议会控制组织的企业文化里都固执的认为——他们归市政府所有,而不是市民所有。

“所以我不认可这种做法,Phil Goff允许他们拿走税收,随意更改政策,这是一种权力膨胀的做法,而不是现在这个年代应该有的运作方式。”

此外,John Tamihere对于奥克兰的区域燃油税也非常不满:“我不知道这条政策从何而来,我只知道,市长从惠灵顿回来之后就要求,奥克兰的区域燃油税增加至11.5纽分。我不接受的是,这是对奥克兰的歧视。如果新西兰所有的城市都有这11.5纽分的燃油税,那么我可以理解,但如果只在奥克兰我无法接受。奥克兰贡献了全国44%的GDP,占了全国三分之一的人口,我们还要交更多的税,我们的权力还被限制,政府不可以继续压榨奥克兰人的钱包。”

他宣布:“如果我当选奥克兰市长,我将前往惠灵顿和中央政府进行关于区域燃油税的谈判。”

“能抓到老鼠的才是好猫”

在采访中,John Tamihere表达了对中国投资的看法,他用一句话进行了总结:“我认为钱的来源并不重要,投资者是谁不是重点,就好像一句老话:‘黑猫、白猫,能抓到老鼠的才是好猫’。”

他进一步解释道:“事实上,现在我们一直在获得投资,而有太多由于种族产生的问题了。例如最近的westland收购,有太多的杂音和太多反对的声音了,而如果这是一家美国公司就不会产生这么多问题。

所以,最重要的问题不是钱是谁的,而是这笔钱是否能够为这个国家服务。我们必须要成长,我们必须越过种族产生的问题。”

“华人应当站起来,并理解自己手中选票的价值”

639807515461374

(John Tamihere和华人行碰鼻礼)

John Tamihere也对华人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我来自毛利群体,所以我知道包容会有多难,任何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少数族裔都应该站起来为自己的群体发声,如何做到让政治看到你们的力量。对于中国社区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足够多的议员能够代表华人,这并不是钱的问题。”

他说:“华人应当站起来,并理解自己手中选票的价值,投出你们自己的选票给你们信任的人。”

“大家一定要投票,只有你投票了,政治家才会重视华社,主动来找华社,来跟大家说,‘我们可以为你们做什么’。但是要做到这个,第一步就是要投票。”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