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候选人广告牌被人为破坏!或由不同两伙人所为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8-27 13:4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26日报道,记者Frank】新西兰的地方选举举行在即,在8月16日选举委员会公布竞选人名单后,各位竞选人也用最传统的方式开始为自己进行宣传,而这种方式就是——立广告牌。

奥克兰首位华人市议员广告牌被人为破坏

不过,在东区Howick的华人竞选人Paul Young(杨宗泽)最近却因为广告牌的事情头痛不已,自上周三开始,他的广告牌不断出现被人为破坏的情况。

137422506745664

(Paul Young的朋友圈)

Paul Young今年是第七次参选,此前他曾参加过中央大选和地方选举,但都遗憾落败,仅在2018年,他终于通过补选成为了Paul Young是奥克兰都会区建立以来第一位当选的华人市议会议员。

那么Paul Young的广告牌到底遭遇了什么?他给天维网记者展示了几张照片。

156325187706716

773449097695153

810751642477370

940541094054424

(Paul Young出示的照片)

Paul Young告诉记者:“我在周一(8月19日)完成了广告牌的安装,周二就有不少人给我留言,说我的广告牌做的很好,但是到了周三,却有人告诉我一些广告牌出现了损毁的情况。”

刚刚接到报告的时候Paul Young也不以为意,他觉得最近天气也确实不好,但是随着损毁的广告牌数量越来越多,他也觉得有些不对。

他说:“本来一个、两个哪怕三个、四个被损坏了,那我觉得可能就是天气不好嘛,但是当出现了五个、六个,七个、八个我就觉得不对了。”

本次地方选举宣传中,Paul Young一共设立了80多块广告牌,共有10个地区的11块受到破坏,其中8块可以确定为人为破坏。

或由不同的两伙人所为

Paul Young表示,第一个通知他广告牌被损坏的还是位本地Kiwi,Paul告诉记者,这处被破坏的广告牌旁还有另外一位华人竞选者的广告牌,但他的那块牌子却安然无恙。

他说:“我当时认为,如果纯粹是反亚裔或者华人的,那为什么我旁边另外一位华人候选人的广告牌没有被破坏?

753915934043173

(位于Paul Young右侧的一位华人竞选人广告牌完好无损)

“但后来我发现这次的人为破坏分两种情况,有一部分地区是非欧裔的竞选人连同我的广告牌被破坏,而另外一部分地区却只有我的广告牌被破坏。”

Paul Young表示在之前的竞选中也遇到过广告牌损坏的情况,但这次的破坏更集中,量更大。

“我也知道大概的原因,因为我之前从来都没有被选上过,所以没人在意,但这次我是以现任市议员的身份参选的。”

“而且我是最后一个才出来摆牌子的人,一摆上去立刻就被破坏了,所以我觉得这些破坏是有针对性的。”

据Paul Young所说,他遇到的这次广告牌破坏规模在新西兰选举中“史无前例”,他已决定向警方报案。

目前,Paul Young已经将广告牌修复。

毁坏广告牌的事件并不是个例

2016年,上次奥克兰地方选举中,亚裔候选人Rosa Chow的广告牌就曾遭“种族主义”涂鸦攻击。

Rosa Chow 表示:“我真是不敢相信会有人这样攻击,这是明显的仇恨行为,我不能理解。”

634595260913766

种族关系专员Dame Susan Devoy也表达了对竞选广告牌涂鸦种族主义字眼的愤慨,称这些人的行为是“懦弱和无知”的,“我们呼吁公众检举那些在广告牌上涂鸦的人。”

相关阅读:奥克兰亚裔候选人广告牌遭“种族主义”涂鸦攻击

而破坏广告牌的“传统”也并不仅仅针对非欧裔

在2017年大选时,Tauranga一处国家党的广告牌被人点燃,时任总理Bill English的头像被烧掉。

726782191940585

相关阅读:放火烧?过分了!破坏竞选广告牌行为升级引忧虑

同样是在2017年,汉密尔顿的街头也出现了各种乱象。各党派候选人的竞选海报惨遭“毒手”,国会议员David Bennett的海报“躺”在排水沟里,前绿党领袖Metiria Turei海报被毁,工党领袖Jacinda Ardern的海报则被抠去了大牙。

452367284871676

908300239382850

160293430497329

相关阅读:汉密尔顿街头竞选海报被毁 只有优先党未遭毒手

天维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本次奥克兰地方选举并为大家带来更多相关报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