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到了新西兰就过敏?这些英文知识来了解一下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9-06-09 00:5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很多华人朋友都发现了,不少人到了新西兰都会出现一些过敏症状。手上脸上经常莫名肿起一大块,花粉过敏打喷嚏流鼻涕更是老移民的特征。尤其小孩子,过敏的情况就更多了,有些过敏起来还会严重到威胁生命。今天我们就来学一学与过敏有关的英文单词和日常护理。

 278522295644887

先来看一些单词:

过敏:Allergy

过敏分很多种,有的是食物过敏,有的是皮肤过敏,还有呼吸道过敏和药物过敏等情况。在新西兰,人们对过敏问题非常重视。有一些孩子对坚果过敏甚至会导致呼吸窒息,所以不少幼儿园和学校都统一不让孩子们带坚果,以免发生意外。这个政策叫做Nuts Free Policy。很多学校都会反复跟家长强调。

515518977682547

食物过敏:Food allergy

皮肤过敏:Skin allergy

气源性过敏:Aero allergy 就是空气当中的某种成分比如花粉,动物毛发和尘螨等物质引发的过敏。

药物过敏:Drug allergy

过敏原:Allergen

在新西兰,有很多东西都是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源。所以在饭店点餐和超市食物的商标上,都会写得非常详细。

常见的过敏源有:

花粉:Pollen 

在花粉纷飞的季节,就有很多人会花粉过敏,据说在新西兰有20%的人都会花粉过敏,英文叫做Hay fever,花粉症与感冒的症状很相似,就是打喷嚏,流鼻涕和眼睛痒,但没有特别好的根治办法,医生一般会开一些抗过敏的药物Antihistamines来帮助病人缓解症状。也可以使用淡盐水清洗鼻子达到一定的缓解效果。

尘螨:Dust mite 

尘螨是一种肉眼眼不见的微型生物,以人的皮屑为生。它们的唾液粪便和尸体都是过敏因素。新西兰的尘螨也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家里铺地毯的,对尘螨过敏的小朋友只要往地毯上一趟,可能就免不了要过敏了。所以家长要保持屋内清洁,经常吸尘。以及趁天气好的时候勤晒被子。

472817814345688

霉菌:Mould

新西兰比较潮湿,尤其是冬天雨季的时候,屋内很容易滋生霉菌。所以要多开窗通风,使用暖气,以保持屋内干燥和空气流动。否则滋生霉菌容易引发老人和孩子的呼吸道疾病。

动物毛发: Animal hair

而食物过敏一般有以下这些:

坚果:Nut 复数是Nuts。诸如花生Peanut, 腰果Cashew,杏仁 Almond,都很多小孩子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食物,严重的会导致呼吸道肿胀而窒息。

海鲜:Seafood

麸质:Gluten。 麸质是小麦和大麦等谷物当中的一种蛋白质成分,但有些人对这种蛋白质过敏,就会造成腹泻,呕吐等情况,严重的也会起疹子。所以市面上很多食物的包装上都会写有没有Gluten-free,就是为了避免麸质过敏人群误食了带有麸质的食物。

乳糖不耐:Lactose Intolerance。严格来说,乳糖不耐不是一种过敏现象。但很多华人朋友都多多少少对乳糖的消化不太好。一般来说,四岁以前的小孩很少会乳糖不耐。但如果真的是乳糖不耐,就要非常注意,要给婴儿食用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另外,在新西兰很多餐厅和超市都会提供Dairy free餐食,如果你看到食品包装上有这个字样,说明它是不含牛乳的。

506905471765109

来看一下对话:

我儿子最近鼻子总是吸溜吸溜的,不知道为啥。

My son has a running nose recently. I don’t know why.

他来新西兰多久了?一般两三年之后都会有过敏。

How long has he been to New Zealand? Usually, after 2-3 years, people develop an allergy.

难道这是过敏造成的?

Is it possibly due to allergy?

很有可能啊。我女儿就是花粉过敏,一到春天就流鼻涕打喷嚏。

Highly possible. My daughter is allergic to pollen. So she got sneezes and running nose every spring.

那怎么办啊?

What should we do then?

没办法治,严重时只能用药物来缓解一下。

It cannot be cured. Only some medicines to alleviate the symptom if it is getting worse.

怎么知道是过敏?怎么知道对什么东西过敏呢?

How do you know it is caused by allergy? How to find the allergen?

有一种过敏原测试,你可以去找家庭医生,如果他们认为有必要的话,可以去做一个。

There is an allergen test. Ask your GP. If they thought it is necessary, they will refer you to the test.

199955468063332

需要抽血吗?

Is it a blood test?

不用,就是在皮肤上测试一下。

No, just skin test.

恩,我后来带儿子去测试了,是尘螨过敏。

I took my son to the skin test after our last conversation. It is the dust mite allergy.

那你要经常吸尘,经常晒被子。地毯里尘螨非常多。

Then you’ll need to vacuum and clean the house as frequently as necessary

. Put your quilt under the Sun too. There are heaps of dust mites in the carpet.

是啊。所以我买了戴森的强力吸尘器。

Yeah. That's why I bought a Dyson vacuum cleaner.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