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移民局帮助中国维权工人特事特办 华人雇主们很给力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1-22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16日报道 记者Sally】上周,天维网独家报道了中国工人维权的新闻,几十名中国找工人被雇主从住处强行赶出,工作没有着落,签证进退两难,开始维权。

相关链接:新西兰的“现代奴隶”:探访近30名苦苦维权的中国工人

经过工会、维权顾问、媒体以及热心雇主的集体努力,目前有不少好消息传来。

中国工人正在积极办理转换签证

 6571219186050

(Peter Elms, 图片来自于网络)

移民局助理总经理Peter Elms向天维网介绍,他们正与联合工会密切合作,指定了专人负责工人转换签证的事宜。

虽然移民局表示不能对每个工人具体的签证申请情况做出评论,但天维网记者了解到,移民局对这批工人的签证办理比较重视,给出了一些优惠的办法。

联合工会向天维网介绍,一家华人移民公司 - 博德威移民,主动伸出援手,一边与工会一起向移民局争取优惠条件,一边开始为部分工人免费办理转换签证事宜。该公司总经理、持牌移民顾问Kevin Ji对天维网记者表示,移民局虽然答应给予了一些优惠,但不会在签证审理过程中大开绿灯,该做的审核程序都不会少。四十多名工人的情况各不相同,申请的类别又有所差别,整个过程需要工人和新雇主的全力配合。Kevin组织了一个四人团队与工人们进行协调沟通,希望尽快帮助工人落实好签证,开始新的工作和生活。

工会与维权顾问正在帮助工人进一步展开维权

工会方面天维网介绍,目前工会正在协助工人们办理新的工作签证,由于每个工人的个人情况不一样,在新的签证办理上,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307043187603237

(联合工会主席Mike Treen)

此外,工会与维权顾问也在为工人们积极维权,将代表工人们向他们的雇主NPL追讨工人们应得的工资待遇。目前,维权顾问May Moncur已经代表45名维权工人,向新西兰雇佣关系局提出了对这些工人的雇主NPL的起诉,并得到正式立案。

工会方面还向记者透露,在这件事情得到媒体曝光后,有不少受到雇主剥削的华人工友们找到工会,希望工会能够帮助他们伸张正义。此外,天维网也陆续收到一些网友的爆料。天维网也在与工会保持联系,了解进一步的情况,帮助华人工友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此外,移民局方面也再次重申已经介入调查工人们的中介Peter Li,但具体调查情况还无法公布。

热心华人雇主上门招工 多数工人找到新雇主

天维网关于工人维权的报道也在华人社区当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有不少华人雇主看到新闻后主动联系到了天维网,希望给工人提供工作。根据记者的统计,至少有十位雇主表示有意向给这些维权工作提供建筑工程类的技能工作岗位。

76268219817596285776186450341  

天维网在接到这些热心华人雇主的电话后,与他们进行了联系,帮助他们与工会和工人进行了对接。

维权工人师傅梁云平给天维网记者发来消息,说自己已经找到了新的工作,虽然签证时间只有一年,但希望能在这份新的工作上稳定下来。

921908284022254 

目前,据维权工人李传镇的介绍,工友中多数都找到了潜在雇主,正在等待办理合同和签证转换事宜,等到新的签证下来就可以开始新的工作。不过,李先生表示有少数工友还没有找到工作,如果有潜在招工意向的雇主,依然可以与天维网或者联合工会联系,继续帮助那些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工人们。

天维网会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如果工人朋友们有进一步的爆料,请联系天维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